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今天下班和医生看了个病人的MRI

(2015-04-22 13:26:45) 下一个
说是晚期,做不做手术都活不长. 病人才病了几天,家里人根本接受不了.
不手术, 2-4个月, 手术 6-12个月,但手术很多并发症, 手术位置也很危险.
手不手术,得让病人做主, 家里人做主, 没有立好的遗嘱最难办.
医生还说了,我们有时是站着说话不腰疼,想想这要是我们自己的亲人该怎么办?
也让我想到上周去上班时,我主动接手了一个即将去世的病人,白班护士告诉我, 她分分钟都可能走,我说我照顾过她,我愿意送她最后一程.她也是晚期,但手术后其它器官出了并发症提前走的.
我和我同事对去世的病人或昏迷的病人都一样,每次给他们做任何事,都当他们能听的见, 每做一件事我都会先解释,成习惯了.所以当她运走时, 我特别的说了,XX , 天堂一路走好!
特别喜欢the bucket list, 那样也是很完整的人生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