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扁鹊认为他是三流的医生

(2013-04-12 21:59:53) 下一个
 
扁鹊是名医,所以魏王叫扁鹊为他治病。魏王问扁鹊:“你三兄弟都是医生,谁的医术最高?”扁鹊说:“我大哥的医术最高,行医治病,防患未然者最高, 我大哥的医术是让人不生病,但这种人往往天下无名。我二哥医术排第二,病初起而手到病除次之,但被人认为是治小病,只能名传乡里. 我的医术最差, 病人垂死时才挽救人,虽然这个人保住了生命,但早已元气大伤,还会留后遗症,这个人身体已受损了,但我却能名传天下. ”
当今社会,人人都幕三流的医生(专科)而来,  三流的医生收费高, 预约期长, 在国内还要靠关系. 其实,  真正的名医是自己, “因为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irislee0212 回复 悄悄话 有道理,所以,俺尽量不去医院排队找所谓名医生,宁可自己给自己看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