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妈啊!在国内洒水车向我开来

(2014-08-11 12:24:19) 下一个

我的妈啊!在国内洒水车向我开来

这次回国,顺到广东佛山市看望好朋友,有两件事给我印象非常深刻,值得我用笔尖为之馨忙。一件是:在国内洒水车向我开来!另一件是:看佛山人吃这些蝎子,蛇,鳄鱼等等 (待读)。

佛山,曾因小悦悦事件让全国口诛笔伐,也让外媒大肆渲染,把佛山市人推到了风口浪尖上。可是这次在佛山,每当我搭公车,乘地铁,坐出租车时,我注意观察周围的一切,发现许多人都主动给长者让座,人与人之间以礼相待,地铁站和地铁干净,整洁,没发现一片纸屑,相比于欧洲的地铁,祖国的地铁真让我们这些炎黄子孙扬眉吐气。

众说周知,国内的交通是人不怕车,车也不怕人,而加拿大的交通是车怕人,人不怕车。有一次我和朋友过马路,友人熟悉国情,轻车熟路,绿灯一亮,她一下就冲过马路,由于本人动作慢,走到两条路的中间,看到车水马龙,犹豫不决,没敢走过去,一拨人都过了马路,就我一个人傻傻地停在路中间,过一段两条道的马路也要等两次绿灯,我真是笨到无颜见江东父老啊!

可是就在这时,一辆洒水车路开过来,我心里直喊:我的妈呀!!!我今天真是厄运相伴,不幸同行啊!感叹人倒霉时喝口凉水都塞牙,嘘唏不走远时放个屁都砸脚跟啊!我突然想起以前读过一篇文章:《秀 梦》(附文)让我转念一想,碰上任何事都应往好处想,英文叫Positive,有句俗话:“水为财。”

我闭上眼睛,我往好处想吧!可能我要发财了,一早起来就有这么多水往我身上撒,等会就去买个彩票,应该是中大奖了,人无横财不富马无夜草不肥,有了这批意外之财,回到加拿大就不用干到67岁了,哇,现金,又不用交税,正当我乐滋滋地在想着白花花的银子时,谁知洒水车一到我身边,它不洒水了,只是几滴水珠喷在我的身上,我的天啊!活到黄土埋了半身之后,才真正理解痴心妄想,白日做梦这两个成语。

老祖宗说得没错啊!人不足智,多欲伤身,我开始非常失望横财与我失之交臂,开始难受钱财与我擦肩而过。 我又往好处想,俗话说:不义之财如流水。我的失望变成了深深地感动:小悦悦事件已洗涤了佛山人的心灵,这个开洒水车司机的职业道德真是值得可歌可泣的!可是,我的紧张,不安的表情已让对面的友人笑弯了腰,绿灯一到,我以百米冲刺过了马路。

我朋友对我说:“你有没有搞错,过这样的马路需要等两次绿灯?”我说:“这种过马路法,让我心慌!”我对友人说:“这洒水车司机太有职业道德了!”友人说:“以前洒水车一过,根本不会照顾路人,有人被淋得一身湿,洒水车被投诉,政府制定了一些条例,路人被洒水车喷湿的现象就少了。”

看来政府能以人为本,为民着想已值得可圈可点了!

梦(ZT

有位秀才第二次进京赶考,住在第一次来考试住的那家店里。考试前三天他做了三个梦,第一个是梦到自己在高墙上种白菜,第二个梦是下雨天,他头上带了斗笠还打伞,第三个梦是梦到跟心爱的未婚妻脱光了衣服躺在一起,但是背靠着背。

这三个梦似乎有些深意,秀才第二天就赶紧去找算命的解梦。算命的一听,连拍大腿说:“你还是回家算了!你想想,高墙上种菜不是白费劲吗?带斗笠打伞不是多此一举吗?跟未婚妻都脱光躺在一张床上了,却背靠背,不是没戏吗?”

秀才一听,心灰意冷,回店收拾包袱准备回家。店老板非常奇怪,问:“不是明天才考试吗,你怎么今天就回乡了?”秀才如此这般说了一番,老板乐了:“哟,我也是会解梦的。我倒觉得,你这一次一定要留下来。你想想,墙上种菜不是‘高中’吗?带斗笠打伞不是说明你这次有备无患吗?跟你未婚妻脱光了背靠背躺在床上,不是说明你翻身的时候就要到了吗?”

秀才一听,觉得店老板说的更有道理,于是精神振奋地参加考试,结果居然中了个探花。

积极的人,象太阳,照到哪里哪里亮,消极的人,象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样。想法决定我们的生活,有什么样的想法,就有什么样的未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敬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号蚂蚁' 的评论 :
大号蚂蚁:“洒水车是扬汤止沸。环境治理,城市规划,经济结构才是本源”,你说得非常有道理,国内的环境污染的的确是个大问题,政府应该解决这方面的问题!多谢来访!
敬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知无为' 的评论 :
无知无为:
欢迎老朋友来访!哈哈哈。。。“耻感文化”。其实,国内许多方面存在问题,看到有一些好方面,还是很高兴,毕竟我的根在那!
是应该学一些个人责任感。
我原以为,洒水车清洗地面很干净,不过,经你这么一分析,从环保的角度来讲,的确不科学. 非常浪费水.多谢指教!
大号蚂蚁 回复 悄悄话 洒水车是扬汤止沸。环境治理,城市规划,经济结构才是本源。
无知无为 回复 悄悄话 一个环卫司机没往你身上洒水,就赞美政府以人为本,你是文学城的美女加美德。如果下回被洒了,你又会这么说?这是典型的‘耻感文化’的纯洁表现,为自己同胞的行为感到光荣(或羞耻)。学一点美国人的个人责任说,你没必要为同胞的言行负责。

其实洒水是中国城市环卫的一个陋习
1、洒水可以暂时压下灰尘,干后一如既往
2、更糟的是,行车激起洒水,弄脏自己弄脏别车,想想洗车费的水和功夫吧

吸尘车是最简单有效地替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