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的影评书评公众号: 圆圆其说

我读我写,因为我试着了解人心和人生。你哭你笑,因为你感我所感,思我所思,彼此明白,沧海一粟在宇宙荒洪中,并不孤独。
个人资料
两者之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宝攻心计 (二)

(2015-04-05 21:19:00) 下一个

趁小宝心情不错的时候,我劝了他两句:" 小宝长大了,以后不要随便哭,也不随便
发脾气了。有什么事,要和妈妈好好讲。"

于是在接下来的两天之内,小宝分别找了三个不同的时间场合,同我进行了以下的
谈话。

1。

"妈妈,你知道我为什么会哭吗?"
"不知道。"
"那是因为我经常被催泪弹打中。"

2。

"妈妈,有个很难的问题。不过,你答不出,我会给你提示。如果你答对了,我会给
你奖励。"
"好吧,那我试试。"
"你知道我为什么会发脾气吗? 1。 小宝生病了,不舒服。2。小宝不想去上学。 3。
小宝喜欢没理由地发脾气。"

我认真想了想,"应该是二吧。"
"Bee。。。" 小宝发出尖利的噪音提出警告,"你答错了。正确答案是三。小宝喜欢
没理由地发脾气。"

我挠了挠脑袋。搞不明白他这是暗示,还是演戏。会不会是有意混淆视听,试图误
导听众。但也可能他就是想以他的亲身经历告诉我说,天下真有无名业火这回事。


3。

"妈妈,你知道我发起火来,会怎么样吗?"
天天在一起,他那三板斧,看也看会了。但我猜不出,用他自己的语言观察,他会
怎么表达。

见我没反应,他大叫一声,"我跟你们拼了。" 转身拔腿对着墙壁直冲过去。
只见他快跑到墙根前也没减速,伸长了脖子,眼看小脑袋就要血溅当场。我根本来
不反应,连喉咙里发出"啊"一声,也完全做不到。

说时迟,那时快,小宝和墙垂直的脖子虽长,但也长不过他最后一刻突然伸直的双
臂。他用双臂一撑墙,人却如受伤一般,突然休克瘫软在地上。动作完成一气呵成,
节奏拿捏得分毫不差,和成龙的武打设计一样神奇。

演员终于忍不住,躺在地上打滚咯咯笑个不停。我这位唯一的观众,虽然想摆出家
长的样子呵斥他两句,最后也没hold 住,笑到后来干脆学他,直接瘫到地毯上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