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的影评书评公众号: 圆圆其说

我读我写,因为我试着了解人心和人生。你哭你笑,因为你感我所感,思我所思,彼此明白,沧海一粟在宇宙荒洪中,并不孤独。
个人资料
两者之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乌云背后的金丝线 - 关于爱情死亡和重生的故事 (四)

(2015-01-14 04:49:05) 下一个

自从来到琼斯的牧场,雪儿的思绪一直无法从签到本封面上看到的一段话里解脱。"请
上帝赐我以平静去接受我所无法改变的事。赐我以勇气去改变我所能改变的事。赐
我以智慧去区分两者之间的区别。"

"那么说,我最缺的是智慧。" 一切都发生得那么快。直到现在,雪儿还是无法理解
那天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她想不明白,为什么这样的事,会发生在杰克身上? 如果
那天她没有提议出门,如果是他开的车,如果她和他一起去停车,一切会不会改变
? 如果可以重来一次,她愿意付出任何代价,让她和他的位置调转。 

这些天,她一直在向人们重复叙述着同一个故事。而当一件事被重复很多次之后,
她开始怀疑她在叙述每一个版本中可能添进去的情绪和情节。尤其这些天她的睡眠
出了问题,她的思维时而敏锐时而飘忽地混沌着,脚下像踩在云里雾里地轻飘游移。

她唯一能确定的是那天的天气让人愉快。至纯至净的蓝天,大团大团蓬松的云彩低
得似乎一跳起来就能摸得到。她想,那么好的天,应该出去走走。

"要不,我们出去逛逛? 我们公司附近新开了一家商城,听说不错。" 她提议。
"你说去哪儿就去哪儿,宝贝。" 杰克喜欢把她当成小孩一样地放纵。

一个不经意的偶尔,再加上几个毫无关联的偶尔之后,往往会被连接放大成不可逆
转的意外。

她路熟,是她开的车。开放式的商城,小巧可爱的商铺饭店一家连着一家,陈列在
街道的两边,像是古代小镇里的场景。唯一的缺点是停车场建在小镇的两端,要走
挺远的路才能到。

"要不你先下去,我待会在店里和你汇合。"她知道他最喜欢逛体育用品商店,她开
门让他下车。他走到她这边,示意她摇下车窗。他俯身过来,吻了她的脸颊一下,
" I love you." 他用只有她一个人听得到的音量,在她耳边说。

用杰克的话讲,一个人永远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是最后一次对自己心爱的人说这句话。
所以他每次和她分别前,都会再次清清楚楚地告诉她,他爱她。不管他们要分开三
个星期,还是三分钟。

但当时谁也没料到,那是他对她最后一次说这句悦耳动听的话。

她停完车回来的时候,一切都已经发生了。在离体育用品商店不远的十字路口,他
一个人躺在冰冷的水泥地上,双眼紧闭,一动不动。脸色如地面一样灰败。她完全
没有时间去搞清楚,她不在他身边的那五分钟里面,到底发生了什么。她本能地尝
试将他扶着坐起来,只看到一股深红色的液体从他后脑勺上像喷泉一样涌出来,有
近十公分那么高。她被眼前的变故吓得手足无措,浑身颤抖不已的同时,无可遏制
地尖叫了起来。

后来怎么到的医院,怎么和警察做的笔录,对她而言,只剩下一片混沌。她只记得
她一直在等,坐在急症室外的等候区里,度日如年。一分钟一分钟看着表针的移动,
等待着医生走出来,对他和她做出最后的宣判。。。医生过来说,外伤的包扎缝合
已经完成。但可能有内出血,需要做各种检查和扫描。。。医生又走了。她又继续
她坐立不安的等待。

这其间,杰克一直呆在急诊室里。她只能看见穿着白大褂,戴着听诊器的医生护士
匆匆忙忙地进进出出。她的视线被一道灰色的金属门挡住,每次有人进出,门都会
在日光灯的照射下发出冰冷的反光。

她像一个容易晕船,却被扔到大海上颠簸的人一样无助。她的手指抓紧了椅子的扶
手,睁大了眼睛,努力想从噩梦中苏醒过来。她暗自对上天许愿,只要能让他醒过
来,以后要她怎么样都行。请不要带他走。因为他曾经答应过要比她多活一天,要
照顾她一生一世。他发过誓的,所以他还不能走。 杰克是个守信的人,而且他是那
么地强壮。她见过他和琼斯闹着玩的时候,杰克把两百多磅的琼斯托到半空中,像
举着个沙锤一样来回摇晃。这点伤,对杰克应该不算什么。他一定会回来的,哪怕
只是为了她。

杰克有天下班回家,一进门就抱着她,同她道歉。"我以为我回不来了。我一心想把
阳台上的小男孩给救出来。公寓已经烧着了,火太大,我是顺着消防车架起的云梯
上去的。可云梯不够长,就差那么一两层楼。我觉得我可以从阳台上爬上去。我刚
抱着孩子,从这个阳台跳到隔壁的阳台,原来小男孩站的地方就被烧塌了。我后来
想,要是让你知道,我是那样子死的,你可能会骂我的。噢,我的宝贝。别哭,你
别哭呀。我知道的,你不能没有我。就像我不能没有你一样。" 他的手掌不停地揉
着雪儿的头发,安抚着被吓到的她。

她身体瑟瑟发抖,心像是沉到了胃部,在她的肚子里一扯一扯地跳动。她必须在惊
涛骇浪中坐稳,虽然这次没有了杰克的陪伴。等到凌晨两点多,她终于见到杰克了
一面。他躺在白色的被单里,一动不动。她几乎认不出他来。

为了疗伤方便,他的头发被完全剃光了。青白的头皮,用比订书钉还粗五六倍的钉
子,给钉在一起。歪歪扭扭的针脚在他的光脑袋没有规则地来回车了几回,像是最
蹩脚的拉链,把他破裂变型的脑袋给勉强拉上。

医生解释说,病人死于颅内出血。可能是他人被车撞了之后,脑部的着地时,撞到
了街边高起的路沿。

雪儿没办法克制住自己,冲到洗手间里,掏心挖肺地连续吐了几次。等她有力气从
地上站起来,发现镜子里的她,胸前沾染了深红色的血迹。东一块,西一块,沾得
她粉红色的T恤上到处都是。

"我得把它收好。" 她用手指小心抚摸着T恤上的艳红。"这是杰克送我的最后一朵玫
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