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的影评书评公众号: 圆圆其说

我读我写,因为我试着了解人心和人生。你哭你笑,因为你感我所感,思我所思,彼此明白,沧海一粟在宇宙荒洪中,并不孤独。
个人资料
两者之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隔着玻璃的爱 - 白妞的网恋故事 (四)

(2014-12-29 05:10:36) 下一个

诸如此类的故事,我从黛安那里听来不少。当然不光是负面的,也有听了让人充满希
望和憧憬的。黛安的闺蜜,也是在这个心理网站上认识的另一半。他俩在网上天南
地北,音乐历史财经时势都谈了个遍,还不过瘾,约出来吃饭接着谈。晚餐从七点
钟开始,一直聊到餐厅十一点关门。还不舍得分开,去家里又太过唐突,两个人站
在停车场里,靠着路灯柱子,一直聊到天亮才各自去上班。一夜下来,彼此已经认
定了对方。他们甚至不管自己的爱侣称男女朋友或者情人,而称为灵魂伴侣。这么
伟大的称号,凡人哪里担当得起。别说自己没遇见过,连听到也少有。可偏偏就在
黛安身边发生了。婚礼定在今年夏天。搞不好,黛安还得去做伴娘。

这些事对黛安来说,或多或少是一种暗示或刺激。再过两个月即将年满三十岁的黛
安怀着她骄傲而敏感的心,借着荧光屏发出的微光,审视揣摩着玻璃对面的世界里
满天飞舞着的爱,一边为将来无穷无尽的可能而欣喜,一边为即将逝去的青春而不
安。她唯有不停不停地找,直到他出现的那一天。

有次经过她办公室门口,见到黛安在里面朝我招手。不用她开口,一看就有情况。
一向爽直的她,今天的脸上居然泛着腮红,一副欲语还休的娇羞模样。

"给你看一样东西。" 她从电脑的文件夹里找出一张照片放大到全屏。

屏幕上出现一个像大卫雕塑一般轮廓分明英俊魁梧的男士。满头卷曲丰盛的头发,
匀称而富有流线型的身材让人联想起夏日里充满了无限生机,蓬勃茂盛的大树。

"你从哪里找来的时装模特?"

黛安抿嘴笑了笑。"从心理网站上认识的。不过他不是模特,而是工程师。"

”别折磨我的好奇心,请继续。”

“他是英国人。他的写作,让人感觉他是受过良好教育,而且具有一定的分析能力。
对人友善,富有幽默感。”

"你们见面了没?"

"还没。他人在尼日利亚。"

"那是个什么地方? 在西非吗? 他怎么跑去那么远的地方?"

"他是做石油这行的,这些年一直在海外工作。如今厌倦了单身汉的生活。正在找机
会调回英国总部。奇妙的是,我们的脑电波似乎都在同一个波幅范围之内。但凡我
喜欢的,他也喜欢。我们都喜欢看话剧,喜欢喝红酒, 喜欢听爵士。。。他似乎和
其他的男人不同,他愿意在我身上花时间。他愿意听我喋喋不休地谈论我自己。他
说无论什么事,只要和我有关的,他都会有兴趣去了解。”

黛安的眼光像是失去了聚焦一样,变得遥远,”你相信吗? 上帝真的帮你预备好了
你的另一半,却又把他藏在地球的某个地方。可是,要真有这么个人,当他出现在
我面前,我却认不出来他,或者认错了人,该怎么办?"

为了把黛安从濒临迷糊的状态拉回来,我和她打岔,”你们平时都聊些什么?"

"什么都聊,从尼日丽亚没完没了的旱季,到他儿童时代心爱的玩具。我会告诉他昨
晚看了什么电影,因为什么事情不开心。他会耐心地听我讲,偶尔也帮我出出主意
什么的。”

”可你们俩离得那么远,活在两个不同的时空里。这种看不到,摸不着,不完整的
爱,你觉不觉得有点像电影里的幽灵?感觉有点不太真实?”

”那你告诉我,什么是虚幻,什么是真实?即使是面对面的人,我们又能了解多少?
有些人认识了很久,对话的范围不过是,麻烦你把盐递过来,或者今天天气真不错。
还有些人,当面说尽好话,转头却又欺骗或抵毁你。我和他现在的交流,虽然有感
官上的欠缺,但却是用心去交流和感受彼此的存在。再说,爱情里面本来就有很多
抽象或不确定的因素。有谁能说得清楚,爱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存在?但它对我而
言,就是一种能量。是从屏幕背后传过来的温暖,让人觉得舒服放松。这就够了。”

看来恋爱中的女人,不变成诗人,就会变成哲人。只要当事人幸福,我自然是乐见
其成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soullessbody 回复 悄悄话 要中尼日利亚的招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