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不如归去

(2013-02-24 23:31:27) 下一个
一直就想写点东西,可是打开这个网页,空空的版面需要我来写的时候,又突然很惊慌失措,不知道会把这里写成什么样子。一个小说,切勿对号。我站在浦东机场候机厅里,工作人员要我站在原地别动,因为我持的签证他们从未见过,他们需要核实过才能让我过安检。我看着人头攒动的候机厅,看着情侣们依依不舍地分离,职业女性干练地匆匆而过,老板们胸有成竹地电话指挥,心里竟有了一丝的不舍——我是将要去国万里了吗?这一去,我将跟这个国家不在有那么紧密地联系,我将是个流落异乡的孤魂了——几个星期前我还在朝思暮想地要拿到这个签证,恨不能立刻跟这个国家一点联系都没有。一个领导模样的人走到我面前,你叫林欣?我说是,我是林欣。他说你跟我来一下,我坦然地说好,跟着他走进了安检旁边的一间小房间。房间里只有领导模样的人和我。他把们从我背后关上,说坐。我说不了,我赶飞机。他拿着我的护照说,你的签证是移民签证,你是要准备移居美国吗?我说是,他说你有亲戚在那里?我说是,我有亲戚。他说是什么亲属,我说跟我过安检出关有关吗?他的脸色明显阴沉了下来,说,别忘了,你还在中国!人还没出去得瑟什么?我就能让你出不成!我说我有签证,你最多误了我这趟飞机,你有什么权利不让我出国?他盯着我看了一会,表情又变得和善些,说,你出去做什么?但他已经明显激起了我的斗志,我说生活。他强压怒火地说,你是不是打定主意不配合?我说配合什么?你现在在做什么?审问我吗?他的火压不住了,冲我吼叫起来,审问你又怎么样!我说那我肯定不配合!然后我们陷入了沉默。我的飞机是国际航班,我还有2个半小时的时间可以需要在机场打发掉,我不怕他跟我磨时间。我29岁的生命中,被这样的人欺负过太多次,这一次,我断定我可以狠狠地跟他叫一会劲,让我出国之前,给自己出一口恶气而不用担心被报复!他拿着我的护照又出了门,把我自己留在了审讯室一样的房间里。我的行李已经托运了,只等着过安检上飞机了,他要是跟我使坏,我这一走,就可以义无反顾了。他回来的时候带了另外一个领导模样的人,那个人手里拿着我的护照,一进门就把护照给了我,说,小同志,对不起,你随时可以上飞机了,我们对你的签证不熟悉,所以耽误了你的时间,抱歉,但是你介意我问你几个问题吗?我介意,但是好奇心竟然让我把这句话咽了回去,说,你说。他说你可以讲一下你的签证到底是什么种类,你去了美国之后的打算吗?以便我们工作人员以后能更加熟悉这种类型,不再犯同样的错误?我想了想,说我的签证是移民签证,雇主发起的。我只能说这么多了。他若有所思地看了我一会,说,好吧,你可以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红袖 回复 悄悄话 太神奇了!居然有人看我的文章!!
朝霞满天 回复 悄悄话 好运气成了第一人,等着看故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