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不如归去

(2013-02-27 02:32:02) 下一个
我坐在候机厅靠窗的座位上,看着机场里飞机起降恍然间觉得很不真实。我就这样出国了?曾经那么让我迷茫无助的前途就这么豁然开朗了吗?我不单要出国了,而且我还是拿着绿卡出国,我不单拿着绿卡出国,我还有一份工作在等着我。我陡然间生出了一种理论——人的运气是恒定的,小事上运气好的人,不会撞到大运的!比如我买彩票从来不中奖,哪怕是一块钱的奖都没有中过,但是精神鼓励总是很多,刮开的彩票上总是写着让我不要气馁,再接再厉。我于是中了一个价值50万美金的奖——我成功移民美国了!假若我从前中过这50美金的大奖,会不会用它来移民呢?很有可能啊!于是我情不自禁地摆出了一副称50万的样子来。我的对面坐着一个中年男人,一直再看杂志,就在我梃胸抬头的那一瞬间,他的目光从杂志上抬起来,看了我一样,很不屑的样子,让我很恼火,也很郁闷,我真的就这么明显吗?但是他马上扬起嘴角,给了我一样很明媚的微笑。我赶忙回了他一个微笑——难道这些等飞机的人,也已经都美国化了?完全不理会人心险恶,竟然相互微笑?



我上飞机之前排在他前面,上飞机之后排在他旁边,即使是国际航班,飞机的设计也丝毫不是照着让人舒服的标准来的,椅子窄得挤着肉,过道小得让你把擦肩而过的人闻得清清楚楚。但是坐在飞机的座位上我总算踏实了,这一个地方,这一个座位,会十几个小时都不换,所以我可以放心大胆地想我的心事了。我的心事就是于群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