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不如归去

(2013-03-10 23:52:19) 下一个
我的性格倔犟有韧性,很不容易妥协。我始终认为,男女之间的爱情一定是physical的,只有那种身体气味上的相互吸引,再加上性格上的相融,爱情才会完美。这个道理我在26岁的时候吾出来的,但是其实如今36岁的我才恍然间明白,原来一个人和国家之间的关系也是如此——你适合生存的国家并不是那些看上去很美的地方,而是那个真正适合你的地方。我下了飞机没有人接机,我自己在机场找到了出租车站,乘上车来到了预先订好的小旅馆,叫做extended stay。旅馆前台是个长得像电影明星的西裔男孩,看着他我突然明白了,这个在我看来惊人的好看的男孩,在这个国家并不稀奇的,这样浓眉大眼,五官分明,身材修长紧实的男孩子满大街都是,他友好地招呼着我,给我办理了入住的手续,出租司机把我的行李卸下车,看看这个小旅馆,知道没有帮我搬行李的门童,于是帮我把行李送进了房间,出租司机是个印度小伙子,有家有口,卸下行李以后看着我不走,我才意识到小费还没给。我计算着该给他的小费,迅速换算成人民币,再迅速换算成我的小时工价,发现我几乎用了我原来半个月的工资付了他的小费,早知道这样,我会想办法徒步从机场走到这个旅馆的。底特律的11月初仍然很美,秋意甚浓,路边的树叶像油画的色彩一样鲜艳明丽,早晨的窗外霜盖着草坪,几只大雁悠闲地走在路上。我这个从不早起锻炼的人也终于忍不住爬起来,出去呼吸一下新鲜空气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