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妖笔耕录

我乃潇洒人间一若妖,轻挥手中魔棒,点缀您美丽如花的生命!
个人资料
若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梦里梦外(174)这样的婚姻能否继续

(2018-09-13 10:33:23) 下一个

朱莉在镜子前面站了很久,眼前渐渐模糊,她哭了很久,自己浑然不觉,是下意识的流泪,是心自己在流泪。胸前的抓痕如此醒目,她有些清醒了,于是迅速地穿上自己的衣服,就像是自己做了丑事,要遮丑一般。意识渐渐恢复,她全然感受到了自己的处境,她嫁给了床上正在酣睡的那个人,她用积攒的辛苦钱和他租了房子,买了家具,厨具,她终于可以象小鸟儿一样有个窝儿,脱离孤单的生活,而他, 象对待畜生一样凌辱了她。他睡得如此香。如果,如果她,她拿一把刀砍了下去,再砍死自己,她为自己的冲动而害怕,又为自己的想法哆嗦,但那也只是一时的想法,是她心里的魔鬼作怪,是她错在先,或者,她认为,这个人根本不值得她牺牲自己的生命。她叹了口气,走出了他们的新房。

外面,是多么不一样的世界!阳光明媚得有些刺眼。路上行人不多,但有一对老人夫妇特别引人注目,他们是一对亚裔,七十多岁的样子,手拉着手散步。她羡慕地追随着他们的脚步,到了他们的年纪,和她散步的那个他会在哪里?她想起了自己的父母,如果他们活着,也该是这样的年纪了。

每个人都有牵挂处,也都有让人牵挂的地方,谁牵挂她?她又牵挂谁?想了想也只有一个人,那就是躺在医院里的王诚,而王诚终究是属于另外一个女人的。

何处是她的去处和归所?她记得自己看过的电影《飘》,虽然她只有高中水平,但是她看懂了郝思嘉,这么些年,她就是靠着郝思嘉的不放弃而坚持下来的,现在郝思嘉趴在楼梯上,准确地说,是趴在她的脑海里,重复着:毕竟,明天又是另一天呢!毕竟,明天又是另一天呢!不不不,从今天开始,从现在开始,现在,就是现在!她内心抽泣着,似乎找到了自我,她回到了自己的小店。她对小店的感情,只有她知道,她们同生死共存亡,因为它始终是:家。家让她安宁,让她充满了希望。

第二天,周杰耷拉着脑袋来了,他在醒来后看到了满屋子朱莉婚纱的碎片,记忆慢慢苏醒,他记得自己处于一种近乎疯癫的状态和近乎报仇的快感,他并不记得朱莉发过声音,她像是忍受着他的粗暴。他是爱她的,怎么会如此对待她?他要乞求她原谅。他说,“对不起,我喝了酒。”

朱莉把上衣的扣子一个个解开,露出了胸前奇形怪状的抓痕和咬痕,昨天是鲜红的,今天有些发紫了,周杰见此,也觉得惨不忍睹,“噗通”一声跪在地上,“我该死,我不对!朱莉,你跟我回去吧,我会好好待你。”

朱莉看他跪下,实在是可怜他,但昨天那一幕幕就像噩梦一般,一想起来她就全身战栗。她害怕,她怕它再次发生,周杰说过,她让他全家都丢了人,以后吵架都成了借口,他会再喝酒,会再次折磨她,会让她怀孕,等她生了娃,她就走不了了,要忍受下去。这样的日子,她宁愿不要。

周杰,你起来吧!” 她去拉他。

“你不答应我就不起来!”

“我们没法儿再开始了!你知道,我满脑子都是昨天你对我造成的伤害。”

周杰突然站了起来,“你倒嘴硬!我对你的伤害?是谁先伤害的我?是谁跑去看另外一个男人?你眼里还有我吗?”

朱莉看他火冒三丈地样子,便越发不能想象以后和他在一起的生活,他本来是说好话的,却偏偏这样脾气暴躁,她说,“我有把柄在你手里,你有把柄在我手里,我们一旦开始吵架,会把所有的事再重新吵一遍,终点又回到原点。你回吧,买那些家具的钱我也不要了!我们两清了!”

“你这是打发叫花子呢?”周杰讥讽地笑道,心里说,这个不要脸的女人,还有资格跟我这样说话?

周杰已经一付吵架的架势,但是朱莉已经沉了下来,和王诚相处的三年里,他的沉稳已经长在了她的心里,朱莉两眼含着泪花,真诚地说,“周杰,我知道你我都想有幸福的生活,可是你觉得我们会有幸福的生活么?我们还没有开始,我就对我们的生活充满了恐惧。我觉得我们都需要冷静下。”

周杰显然很不服气,他来的目的是把朱莉领回去,做他的妻子,于是不服气地问,“这样你就可以回到那个倒霉的王诚身边?”

“我要想到谁的身边是任何人阻止不了的!只是我和他没有可能,他老婆快来了。”朱莉道。

“那你还上赶着跑到医院?”周杰依旧不理解,但是再次提起这件事,心里还是有疙瘩。

“警察给我打电话,他伤得很重,又没有亲人,我没有想那么多。”她看着周杰,“如果是你,你会怎么做?”

从辩论的角度来讲,周杰想说参加完婚礼再去,又觉得没有人性,所以没有回答。

朱莉说,“我也不是说我有理,只是我应该跟你说一声,跟大家解释一下,我为我的行为道歉。”朱莉心里说,周杰,我们缘分尽了。

“你记得我对你的好吗?”周杰问。

“记得,记得蛋糕里的甜和你的情谊,可是,婚姻是两回事。”朱莉心里哭泣道,带着伤疤的婚姻是无法继续的。

“你真是个糊涂的女人!”周杰剁了下脚,走了。

王诚病情平稳后,朱莉把王诚接了回来,还住在他曾经住过的卧室里。

王诚本来是不愿意连累朱莉的,他已经间接毁了朱莉的婚姻,朱莉伤心地说。“你这样子,还要养一个来月,谁会雇佣你呢?谁会照顾你呢?等你好了,再给我打工还我,好不好?”

朱莉没有把自己嫁出去,而把王诚领了回来,一时间,周围的人又风言风语。

上一节  下一节

(谢谢阅读,版权属若妖所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rn' 的评论 :
多谢Tern! 总结得太好了!我常说,亲爱的读者们特别会总结,一语中的。我只是凭着感觉走,反而总结不出来!感谢!
Tern 回复 悄悄话 朱莉的直面内心和勇敢是大多数人做不到的。朱莉加油!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多谢一直跟读的亲们!上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