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眼镜情结 -- 说说太阳镜

(2013-11-16 00:49:03) 下一个
我们一家都近视,之前每天戴隐形,怀孕之后,不出门我就不戴隐形,生完之后,我也一直就带框架眼镜。

前段时间,想配副新的,一般情况下,我们两年就重新验光配镜,这里不得不赞一下德国销售人员的业务水平。

自从有了宝宝,我们去哪里都带上她,觉得孩子也是见多才能识广,去眼镜店更要带上宝宝。那天,一家三口去配眼镜,都挑好了镜框,眼光的时候,验光师问我是否还在哺乳,看到有小baby,他说,可以帮我检测一下戴目前眼镜的视力,配新镜子最好在不哺乳6个月,身体调试好了,稳定了再来配,还说如果我喜欢挑好的镜架的话,可以帮我把型号写下来,多负责啊。

这里提醒大家,哺乳期和断奶后6个月内别验光配镜,等身体调节好,视力稳定后再配。

因为我和老公都带镜子,宝宝也喜欢把玩我们的眼镜,夏天了,爸爸就投其所好给宝宝买了不同的太阳镜,开始戴上宝宝就自己抓下来,一天在园子里荡秋千,阳光有些刺眼,我就给宝宝戴上了墨镜,一顿讲解比划,宝宝竟然好想懂了,没有抓下来,电话里,我还很高兴和我妈妈汇报讲述了这事,我妈妈和我讲不要给宝宝戴墨镜,不利于视觉发育和视神经构建,听妈妈一说,我有想到曾经读过关于婴儿视觉发育特点的文章,里面有个假设说,如果婴儿出生后用布把眼睛蒙起来,眼睛不接受刺激,婴儿的视神经就得不到发育,没有器质性病变,但会功能性失明,想想觉得妈妈说的有道理,这里写出来,和大家分享。

从那时起,宝宝的太阳镜就变成了饰品,她想带的时候,我就帮她这样戴在脑袋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