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妖笔耕录

我乃潇洒人间一若妖,轻挥手中魔棒,点缀您美丽如花的生命!
个人资料
若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梦里梦外(173)你给我戴绿帽子

(2018-09-09 09:11:51) 下一个

“新郎官是谁?”王诚笑嘻嘻地问。

“他是开蛋糕店的,他做的蛋糕很好吃,他叫周杰,比我大一岁。”

“多好啊!年龄也挺般配。你回去吧,回去看看周杰,你那样走了,对他很不公平。”王诚突然道。

朱莉看了看王诚,又低下了头。那会儿跟周杰解释,他不听,现在她也不知道该怎么见他,她的确做得太伤人了,伤了他的全家。

“去吧,都是成人了,该面对的都要面对,妹子,你能有个家,我为你高兴,这也是我一直希望的,有人照顾你,我这当哥的也就放心了!”王诚的话非常实在,也一针见血。

“走吧,这儿条件很好,医生护士会好好照顾我的。我很感谢你跑来看我。”王诚说到这里,自己声音有些哽咽,朱莉一直在照顾他,包括从雇佣他,到这次从婚礼现场跑了来。朱莉在关键时刻的取舍,让他心疼,心疼她。他这样一个没有出息,没有前途的一个人,是不值得这样好的一个女人舍弃了这么多来如此厚待他的。

世上的人终究逃不过一个“情”字,有的人甚至为情而杀人或自杀。他担心朱莉跟她周杰解释不清楚,于是又说,“等我好了,我跟周杰谈谈,你先回去跟他好好解释!”他心想,朱莉这么好的一个女人,她丈夫会原谅她吧。

朱莉慢慢站起来要走,又用中文问道,“你身份怎么样了?”

“绿卡申请状态,律师说他很有把握。我也说么,好多人不是都办下来了么?那会儿说死猪不怕开水烫吓着你了吧?”

朱莉一脸的担忧刹时变成了喜悦,“那好啊!”她有些语无伦次地说,“真是为你高兴!”是啊,一件大事终于尘埃落定,那也就意味着王诚一家快要团聚了。她应该为他高兴,可她心里象针扎一样疼,也许,她一开始就是痴心妄想了,她的心思比理智要迷惘。

不管怎么样,朱莉对王诚说,“我走了,你好好的。”

“走吧,别担心我。”王诚笑着。


朱莉再次看了看胸前被五花大绑的王诚,泪光朦胧中离开了病房。象是和他告别,更像是和自己的过去告别。

朱莉走后,王诚躺在床上,身上的伤口开始疼,这一场飞来横祸,对他来说几乎是致命性的,临时的导游工作肯定是没有了,现在朱莉又为他把自己的幸福押了进来,他唯一能做的就是为她祈祷,希望周杰能原谅她,体谅她。他现在好想李诺和皓皓,父亲和妹妹,还有已经离世的母亲。眼角的眼泪已经突破了“男儿有泪不轻弹”的禁锢,决了堤一般。过了很久,他擦干了眼泪,叫了护士,他说他要止痛药。这几年的生活是这样教育他的:你可以流泪,不可以放弃,你还有家人。

家人,紧紧地贴在胸口,不离不弃。家,是温暖的港湾,是心的归宿,一个人事业上无论如何成功,没有一个幸福的家作为基石,ta不会真正地幸福。

朱莉一路开着飞车到了她和周杰的新家,周杰正坐在饭桌前喝酒,烟灰缸里有很多烟头。尽管是个小型业主,但是她一项整洁干净,现在这屋里烟酒气熏天,她微微皱了眉,但是她很快又提醒自己,她是来赔礼道歉的,态度要好。

“你来做什么?”周杰厉声问,眼里充满了血丝,朱莉心疼地去拉他的手,“起来吧,去床上躺一躺。”
 

“你回来做什么?你去陪那个男人啊!你这女人,你给我来这一手,你给我戴绿帽子!让我在亲朋好友面亲抬不起头来!”

“周杰,是我错了,我向你陪不是!”朱莉抽泣道,把一个好好的周杰折磨成这个样子,她着实对不起他,她也不为自己辩解,虽然,这次,她和王诚并没有发生什么。

“你说,怎么个错了?”周杰站了起来,指着她的鼻子问。

朱莉想,他现在就是给她一个耳光,她也不会阻挡一下。她象一个犯了错的小孩子,等着老师来家训她。

“我以为你和那个王诚都是过去的事了,你现在还。。。你爱着他对不对?”他哈哈地笑着,“我的老婆爱着别人,我还象傻瓜一样办排场的婚礼!”

朱莉决定还是不解释,但是她认真地说,“你婚礼上花的钱我给你,我现在就是回来和你一起过日子的,我说话算话。”

“好,过日子!好好地过日子!”周杰说完,一把把朱莉拦腰抱住,瘦小的朱莉马上被他整个身子都抱了起来。周杰把她扔到床上,开始撕扯她的婚纱。

“呲”的一声,洁白的婚纱顿时从朱莉胸前咧开了口子,紧接着被撕成了好几片。

布是不经撕的,心也是。但是朱莉一动不动,没有丝毫反抗,她咬着牙告诫自己,她是欠了他的,她来还债。

她不动,撕扯一直在升级,她年轻姣好的身体全裸在他面前,他把嘴堵在她的嘴上,烟气和酒气争先恐后地闯进了朱莉的嘴里,喉咙里,甚至五脏六腑,她觉得想吐,所以她的头动了一下。他以为她在反抗,心里说你凭什么反抗,你还有反抗的本钱?于是他揪住了她的头发,她的头皮开始疼,但她被他压在身下,动弹不得,他开始咬她的乳头,她想发出一声尖叫,但是她发不出声,她被吓坏了,他觉得自己已经处于窒息的边缘。

他牲口一样在她身上出力,也把她当成牲口。她想起了死去的体贴她的前夫,想起了和蔼的王诚。。。。。。

周杰终于从她身上下来,翻了个身,很快,在她身旁发出了轻轻的鼾声。他睡的时候真安静,像个婴儿。

朱莉毫无生机在床上躺着,双眼呆滞地盯着天花板,一动不动。头皮,乳头,下身生痛,全身都痛着。

过了许久,她慢慢地爬起来,一步一挪着,她的赤脚踩过地上的婚纱碎片,挪到了穿衣镜前,这时看到了镜子里这样的一个自己:头发散乱,双眼恐惧地圆睁着,胸前大腿上有纵横交错的抓痕。她看着自己,在镜子里渐渐地小了去,双眼的惊恐变成了死灰,渐渐地,连死灰也淡了去。。。。。。

上一节  下一节

(谢谢阅读,版权属若妖所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ewwii' 的评论 :
多谢newwii! Can not agree with you more! 问好!
newwii 回复 悄悄话 Julie needs to be strong and make it clear when Zhou wakes up, his action was not acceptable and if Zhou would apologize and come to his senses. If not, it would likely lead to a big tragedy by continuing this marriage.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园闲居' 的评论 :
多谢田园!嗯,两个很好很可怜的人,没有缘份,但是相互扶持,祝他们过好后半生!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rn' 的评论 :
多谢Tern!其实朱莉的丈夫周杰如果能多理解朱莉一些,和朱莉一起帮助王诚的话,会是多么好的结局!可惜,朱莉遇到了错的人。好可怜的朱莉!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多谢菲儿!朱莉当时很担心王诚,没想到这一步迈出去会是如此的后果。
田园闲居 回复 悄悄话 王诚和朱莉都是可怜人。希望他们境遇会慢慢好起来。
Tern 回复 悄悄话 朱莉真可怜……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悲哀。。。。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亲们周末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