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妖笔耕录

我乃潇洒人间一若妖,轻挥手中魔棒,点缀您美丽如花的生命!
个人资料
若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梦里梦外(106)你丈夫说你虐待他

(2017-06-16 08:56:05) 下一个

因为婉怡挨了丈夫的打,这属于( domestic violience)家庭暴力,所以范思仁被警察带走以后, (social worker)社会工作者Susan就介入了,她的责任是早期介入,保护受害者,帮助制定使受害者精神上经济上独立的方案。

Susan看上去有五十多岁的样子,身材微胖,一脸真诚却又难免有职业的笑容,她进门跟婉怡说了“Hi”,递过了她的名片。婉怡坚持要给她倒一杯茶,然后两人一起坐在桌子前面,一人面前一个茶杯。

Susan看着婉怡的脸,关切地问,“Wanyi,你好些了没有?你的伤好些了么?”

婉怡答,“好些了。”

“睡眠好吗?”

“能睡几个小时,睡不着就看天花板。”婉怡苦笑了一下。

“我能理解。是不是有时候都哭不出来了?”

“是的,自己抱着自己的时候是哭不出来的,哭什么呢?自己的命运?自己的无知?自己的过去,还是自己的将来?”婉怡又苦笑了一下,“也许,此刻,如果我的母亲在面前,我会钻到她的怀里哭;可是,他们年龄大了,我只能瞒着他们。”

“家里人的安慰也帮助你恢复。”Susan眼有些红了。

“还是算了吧,亲人知道的越少越好,何苦让他们跟着我受苦? Susan,谢谢你能来。”

“好,那让我们开始谈话,我只问你几个问题,你要有问题可以随时打断我的话问我。现在,我要你放松,把你心里的话和想法说出来。”她看着婉怡的眼睛,“Wanyi,我曾经是个家暴的受害者,我前夫第一次打我的时候,我想我爱他,他情绪好的时候也是很爱我的,我想和他一起生活,但是我后来又挨了几次打,所以我决定对家暴说NO,我离开了他,尽管他求我留下来,尽管我精神上对他还有依赖性。Wanyi,他以前打过你吗?”

“没有,就这一次。”

“第一次就打这么狠?” Susan看着婉怡脸上的伤痕,“能告诉我他为什么要打你吗?”

“没有什么特殊的原因,兴许他情绪不好。”婉怡低头说道。

“他以前责骂过你没有?”

“没有。”

“那就是说你们以前夫妻关系还好?”

“嗯。”
“他是个牧师,对吗?”

“嗯。”

“他在教会名声怎么样?”

“人们喜欢听他讲道。”

“你知道他和前妻离婚的具体原因么?”

“他说是他前妻的原因。”

“什么原因呢?”Susan再一次望着婉怡的眼睛,“我是想分析一下他打你的原因,是不是他也打过他的前妻?”

婉怡摇摇头,“这个我不知道,他说是他前妻有了外遇,还生了孩子。”

“哦,”Susan点点头,“Wanyi,在此以前你发现他有什么异常吗?比如脾气暴躁?情绪不稳定?”

婉怡低下头,又摇了摇头。

“ Jessica是你的女儿,是你丈夫的继女,对不对?”

“嗯。”

“他有没有打过或骂过你的女儿?”

婉怡看着Susan,她的心象茶杯里的茶叶一样摇荡不定。昨天晚上她睡不着觉,她在想,范思仁在教会里受女人推崇,她也是因此喜欢了他,那么他和其他女人会不会有来往,或者更甚,他有没有做过侵犯其他女人的事?更甚,他为什么把不是亲生女的灵灵带到家里来,他有没有…侵犯过…灵灵?八岁的灵灵?想到这里,她觉得全身的毛发都竖了起来,因为恐惧,因为担心。可是,她的真真,她不想让这件事让任何人知道,只要有一个人知道,兴许都会传到真真的耳朵里。现代媒体科技发展的结果,就是让人没有隐私权了。可是,范思仁若真做过禽兽不如的事,她这样隐瞒着,岂不是千古罪人?岂不是让他更猖狂?

 Susan做社会工作者有十几年了,见过各色案例,婉怡的任何犹豫,或者眼神闪烁不定都不会逃过她锐利的目光,所以她又问了一遍,“Wanyi,他有打过骂过你的女儿么?”

婉怡摇了摇头,她赶不走心中的恐惧———真真被人背后议论,真真伤心哭泣的恐惧,她甚至想,真真应该报外地的大学,走得远远的,逃离开这个是非之地。可是,真真当初是为了和妈妈在一起才报的本地大学。一般人家的孩子,上了大学,还不是想要自有,离开父母越远越好。或者,正是因为真真马上要上大学走了,不在家里住了,范思仁不想放过做禽兽的机会?

“Wanyi,你不要怕,那个打你的人会收到限制令(restrainning order),她不会再伤害到你了,不会伤害到你的家里人了。你看看你有什么打算?”

婉怡不说话,她心里有太多的恐惧,她的眼睛里流露了出来,她不是会撒谎的人。她一直真诚地活着。

Susan说,“ Wanyi,每一分钟有20个人被physically abused(身体上挨过打), 1/3的女性和1/4的男性在一生中都挨过打,我们要一起对家庭暴力说NO,要揭发事实。”

婉怡的眼里已经有了泪水,她内心在挣扎,一个声音在她心里里不断地说,“你不揭发这个坏蛋,你就是包庇他的罪行!”

她的全身疲软,呼吸急促,神情恍惚, Susan忙问,“你不舒服吗?”

婉怡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

Susan把茶杯递了过来,温柔地说,“喝口水,休息一下。”

Susan又看了看表,“Wanyi,对不起,我要去看望另外一个受害者。明天我再来,讨论你的未来计划,你要看看心理科医生,Jessica也要去看心理科医生,因为她看到你受到了伤害。”她握住了婉怡的手,“还有,你有什么要说的,一定要勇敢地说出来。名片上有我的电话号码,随时给我打电话。”

Susan急急地走了,婉怡全身颤抖,趴在桌子上饮泣。她该怎么办?

过了一会儿,她抬起了头,也许,把头埋在臂弯里哭泣的时候,她觉得自己太软弱了。

她拨了 Susan的电话,她要跟Susan谈真真洗澡被那个人偷看的事。她信任Susan,在跟警察谈此事以前以前她要跟Susan谈,她觉得Susan离她很近,而警察离她很远。Susan没有接电话,也许她正在开车,或者和其他受害者谈话。

婉怡把自己重新放回到沙发上,她本来就瘦小,现在蜷缩在那里,很难被看到。她昏昏沉沉的,这两天,饭吃不下,觉睡不着。

生活不仅变成了她不想要的样子,而且变成了让她恐惧的样子,她倒不担心自己,大不了就是自己一条命,随风吹走;而女儿,正处于花样年华。十八岁的年纪,她记得自己和每个同学豆蔻年华水灵灵的样子,青春丰富得从一举一动间溢流了出来;女儿,该是快乐的,天真无邪的,充满了理想的;而她,四十多岁的年纪,虽青春逐渐远去,但也该是身体力行,事业有成,父母健在的年纪。她却遭遇到了飞来横祸。

这一切,该怨谁呢?怨自己,怨自己的眼睛被蒙蔽。

哼哼!她冷笑了一声,怨自己寻找什么爱情?寻找什么精神境界?不过是把自己推向一个失败者的阴沟里。

门铃突然响了,把她从自怨自哀中惊醒了来,她透过门上的玻璃看到,门口站着两个警察。他们来干什么呢?

她开了门,让一男一女警察走了进来,自己跟在身后。女警察就是上次见到的那个。

警察开门见山,“你的丈夫说你打过他。”

“什么?!”婉怡惊愕地看着警察。

“他的背上有伤痕。”警察出示了照片。

婉怡接过一看,范思仁的背上果然有伤痕,一条条的的印子,从上到下纵横交错着。

她说,“这不可能!我没有打过他,我从来没有打过任何人!”

“Well,他说是你打的,女人也可以虐待男人的。”警察看着她的脸,也许是看她有没有撒谎。

“他有证据么?”婉怡气愤地问。范思仁反咬一口了。

“我们是来搜查的,我们初步鉴定这是鞭子打过的痕迹。”警察出示了搜查令。

“那好吧,你们搜吧。”婉怡无可奈何地往后退了一步。

上一节  下一节

(谢谢阅读,版权属若妖所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多谢晓青!不好意思,让你受惊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太恐怖了!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anjiang10' 的评论 :
多谢tanjiang!现在不敢多说一句啊!多说一句都是剧透。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姐' 的评论 :
多谢碧姐! 婉怡最担心的也是真真啊!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虾米糊' 的评论 :
多谢虾米糊!我尽量减少婉怡的损失。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感恩的日子' 的评论 :
多谢感恩的日子,有的读者说知人知面不知心哪!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anax' 的评论 :
多谢nanax! 好担心婉怡啊!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ewwii' 的评论 :
多谢newwii! 也许真真会比妈妈想象得成熟。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满面春风' 的评论 :
多谢春儿!婉怡啊,该加油了!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多谢菲儿! 婉怡有可能下了决心。
tanjiang10 回复 悄悄话 姓范的是一个被虐待狂,很复杂的一个变态佬,双性恋,那些伤痕就是和其他男女玩性游戏留下的。对吧?
tanjiang10 回复 悄悄话 姓范的是一个被虐待狂,很复杂的一个变态佬,双性恋,那些伤痕就是和其他男女玩性游戏留下的。
碧姐 回复 悄悄话 很担心真真
虾米糊 回复 悄悄话 想都不敢想,剧情会怎样发展,若妖,手下留情,婉怡太难了。
感恩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天哪,怎么婉怡遇见这样的人,太恐怖了!
nanax 回复 悄悄话 完了、、范牧师在婉怡家里住过很久,他有充足的时间在她家里藏个鞭子啊。。。
newwii 回复 悄悄话 Fortunately, Wanyi video-recorded it. I think that ZZ will be okay when she knows that Fan was a peeking Tom. There is no shame on her but on Fan. Hope that Wanyi will be strong and resilient.
满面春风 回复 悄悄话 妈呀,气得我浑身发抖!婉怡的心理描写很好很真实!但真的不能顾虑太多了,不是有录像吗?揭发这个禽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揭露他!!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妈呀!写得我也全身发软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