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妖笔耕录

我乃潇洒人间一若妖,轻挥手中魔棒,点缀您美丽如花的生命!
个人资料
若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梦里梦外 (105)警察来了

(2017-06-13 09:44:25) 下一个

不一会儿,门铃突然响了,范思仁的手停了下来,心里的魔鬼开始惶恐起来,慌里慌张地给婉怡擦鼻子上的血,企图掩盖他这罪恶的行为和无耻的行径。

前门大概是真真开的,反正卧室的门被咚咚地敲着,有人喊话,“我们是警察,你已经被包围了!把门打开!”

卧室里,范思仁恶狠狠地对婉怡说,“你敢说出真相,我打死你和真真!”

“你敢?范牧师?”婉怡咬着牙回他,往他脸上啐了一口。

通往外面的唯一出口是窗户,范思仁动了一下心思,又否定了自己,从二楼的窗户里翻出去,无疑是自寻死路,警察开始踹门,准备破门而入,范思仁只好开了门。

两个警察同时用枪指着两个人,指着婉怡的那个警察看清了半躺在地上,鼻子嘴角还留着血的女人,估计她就是受害者了,于是也拿枪指着范思仁,喊道,“脸朝下趴到地上!把手放在脑后!”

范思仁听话地趴在地上,双手反举,警察把他的手铐了起来。

同时一名女警察跑过去,把婉怡扶着,不相信自己的眼睛,“怎么会打成这样?”

婉怡的鼻子已经被打出血了,脸上血迹斑斑,一只眼睛也被打肿了,露在白色裤子和花色上衣外面的皮肤,红红的,有的地方还有巴掌印。

一直拦着真真的警察看到此时没有危险,于是放开了真真。真真哭喊着“妈妈妈妈”扑向了妈妈,抱住了妈妈,和妈妈一起坐在地上,用手指胡乱地为妈妈擦着血。

范思仁怒吼,“为什么铐我?是她先打的我!”

“是你打我妈妈!你把我妈打成了这样!我妈从来没有被人打过!我妈从来没受过这罪!”真真手指着范思仁痛哭道。

婉怡冷静了一下问警察,“谁打的电话?”她的发音是含混的,因为嘴已经被打肿了。

“我们接到一个911电话,我想是你女儿打来的,她说她的继父打她的妈妈,说有家庭暴力。”一个警察回答。

婉怡抬眼看着真真,真真的头上一直往下嘀嗒着水,身上套着一件睡袍,想来为了保护妈妈,她连湿头发都顾不上擦。

她一把把女儿搂在了怀里,“我的好女儿,谢谢你救妈妈!”

真真越发哭得厉害,全身颤抖着,一双眼睛仇恨地盯住范思仁,似乎要把他咬碎。

“发生了什么事?”警察问道。

范思仁低着头不吭气。

婉怡看着女儿的目光,她心里多么想告诉警察范思仁偷窥女儿洗澡的事儿,可是她突然心软了,真相对真真的影响会很大的,会给她幼小的心灵上投上一个永恒的阴影,也许她会从此以后恨所有的男人,也许她不会再有对爱情的幻想(可能当郑仲群背叛妈妈后已经不再有浪漫的幻想了,更不用说现在有男人对妈妈拳脚相加),不会有正常的夫妻生活。

那么,她会受一辈子的影响。她心里嘤嘤地哭泣。

现在这男人已经被警察发现家暴,警察会带他走,从此离开她们,不在她们身边,这也算达到了目的,因为她不会和这个无耻猥琐的男人再过下去的。

那么,就让这事烂在她的肚子里吧,永远地烂在肚子里吧。她心里抽泣着,把那恨当作泪水,活生生地饮吞下去。

她指着范思仁说,“他打我,你们都看到了!”

“为什么打你?发生了什么事?”警察和颜悦色地问道。

婉怡一时语塞,不能让真真知道事情真相,可还没想好怎么跟警察说,只是指着范思仁说,“他嫌我…地板没擦干净!”

范思仁并没有反对,估计也不想给自己罪上加罪,总之这个时候他和婉怡不小心站在了一条战线上 。

范思仁被警察带走了,走的时候脖子梗着,很不服气的样子。

婉怡当然也被警察带着去问话,录音和去医院里验伤。她以为自己除了那次被警察抓住没有在stop sign停以外不会再和他们打交道了,现在看来这只是个开始,接下来会是不停地被问问题,录口供。

其实程序至少现在没有婉怡想象的那么复杂,大概照顾她受伤的情形,她被带去医院验了伤,身上虽挨了拳头,但是没有骨折,警察就护送她回来了。婉怡全程都由真真陪着,真真从头到尾一直紧握着妈妈的手,婉怡不知道真真小小的手会有那么大的力量,竟然把她全身都给撑住了。她看看女儿,眼中透出无比的怜惜,可怜的女儿,被人偷窥,而当妈的却不能做什么,还挨了一顿打。

女人啊,你的名字叫弱者。

下辈子做个男的。下辈子?最好没有下辈子吧,这辈子过了没一半儿,她已经心灰意冷了。

她心灰意冷的原因不是因为自己没本事,自己不行,而是都栽在男人手里。她被郑仲群背叛以前一直生活在童话里的,几乎大部分女人都象她一样天真吧,想永远长不大一样。她和潘子东的那一夜情,她放纵了自己一回,不过是想重新寻回一个当年的小孩子的一个放松的,无思无想的梦想。就像当时的世界里没有道德,没有贞操,没有那么多的条条框框,她只要活在那一刻里。

后来,她遇到了范思仁,看到他帮助别人,站在他的高度来看自己,觉得人生在世,应该不要只为自己活着,为别人做些事也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所以她仰慕他;或者,也许,在情感上失意,在为他人做事上会有依托。对于婉怡来说,以她的清高,以她的对金钱的无所谓和独立,很难找到一个让她特别崇拜的男人。

没想到,竟是错了,走上了一条错路,让她和真真陷入如此绝境,几乎害了真真。

现在,她只希望真真好好的,健健康康地活下去,她要真真幼小的心里也有美丽的童话。

回了家,婉怡对女儿说,“妈妈要照照镜子。”

真真心疼地看着妈妈,“妈妈,先休息一会儿吧。”她已经不能把现在妈妈的样子和以往美丽的样子联系起来,不想让妈妈看到镜子里自己受伤的模样。

“没事的,孩子。”婉怡说。

婉怡走向镜子,真真只好扶着妈妈走到镜子面前,“镜子啊,你难道要告诉可怜的妈妈她的样子很难看,很受屈辱吗?”

妈婉怡看着镜子里的人,是一个陌生的女人,镜子里的那张脸,已经肿成个发面面包,而且两面不均匀地肿着,右面肿的更厉害,右眼肿得象熊猫,左面的脸似乎嘲笑右面的脸肿得相当地没出息。

此时的她嘲笑着肿了两面的脸,心里如死灰一般,面上视死如归一样的凄凉。她觉得她会活着,可是只是为了身旁的女儿。她不会为自己再活着,因为她觉得自己活得没有尊严。

她往后看的时候,看见真真已经泪流满面,捂着脸抽泣着全身几乎抽搐成一团,她看到妈妈回头看她,突然歇斯底里地喊了起来,“我要杀了他!杀死那个人!他不是人!”

“真真,想喊什么你就喊出来吧!”婉怡完全转了身子,抱住了女儿,哭道,“喊出来吧,把你心里的魔鬼喊出来吧,喊出来,你就不憋得难受了。”

“妈,我要杀了他!杀了那个畜牲!”

“真真,对不起,是妈妈遇人不淑,是妈妈把这一切都搞糟了!是妈妈给你的生活带来了痛苦!妈妈不是个好妈妈!”

婉怡越说越伤心,一开始让郑仲群回国就是个错误,现在看来是不可挽回的错误;现在看真真这么痛苦,她觉得跟郑仲群离婚也是个错误,让孩子没有了一个完整的家,让孩子没有了安全感,让孩子的幸福的概念模糊了;她应该原谅郑仲群,或者假装原谅郑仲群,在真真面前伪造一个幸福的婚姻,起码等到真真上了大学。好多人其实是那么做的,孩子一上大学,就分手了,因为孩子足够大了,孩子住到学校里去了,空巢了,该装的也不需要装了,再装下去,会很痛苦吧?

真真的伤心让破碎的她意识到真真是为她的不幸哭的,这时她的眼泪哗哗地流了下来,因为她爱的人是如此的伤心,而且是她给她带来的伤心。

“真真!对不起,对不起!”她不停地喊着,她从来没有这样内疚过,现在她开始恨自己。

“妈妈!妈妈!你别哭了!你这样让我很难过让我很害怕!”真真喊道。从来没有见妈妈这样痛苦,从来没有为妈妈这样伤心。

“真真!”婉怡意识到她这样子实在不是一个好妈妈的样子,即使她受了伤,她也应该给女儿安全感,她擦干了眼泪,“真真,妈妈饿了,你也饿了吧?咱们去吃点儿东西。”

真真一听妈妈饿了,扶着妈妈到了厨房,冰箱里有些酸奶,水果,真真把妈妈摁在椅子上,给妈妈拿东西吃。

不一会儿有人敲门,真真跑去开门,看到是爸爸,一头扑在爸爸怀里,哭了起来。她给爸爸打了电话。

仲群搂着真真,走到婉怡面前,看到婉怡,一下子就呆住了,婉怡的样子,实在是惨不忍睹,那个可爱美丽的小女人,已经不见了,全然不见了。她曾经是他的女人的时候,他哪里舍得动她一根指头?这个范思仁,他是疯了!禽兽不如!

他把真真安置在椅子上坐下,去冰箱里拿冰块,准备给婉怡冷敷。

他把冰块敷在婉怡脸上,不知道怎么安慰她,也不能张口去骂范思仁让她更伤心,只问她,“哪儿疼得厉害?”

他靠得如此之近,他的呼吸声如此之近。他为她扶着冰块,长叹了一口气,她垂下了眼睛。

他半蹲下,把她的头放在自己肩上,“婉儿,会好起来的。”他其实有很多问题要问她,比如她今后的打算,法律上要的程序,他也是个法盲,但是他不想在这个时候问她,她需要休息一下。

“我会和他离婚。”婉怡突然哽咽着说道。

“我支持你!”他轻轻地说,“你现在不要想这些,我去给你和真真做点儿吃的。”

他扶她到沙发上躺下,开始做饭,这里的一切,他再熟悉不过。

他正炒菜,夕阳红彤彤的染在天边,他的电话响了,他腾不开手,告诉真真接一下他的电话,真真把speaker打开,以便让爸爸听到,是陈露的电话,陈露有气无力地说,“你多会儿回来做饭?我反应太厉害,一切肉就想吐。”

陈露怀孕了。婉怡想。

仲群凑近电话,“我马上就回去,你耐心等一下。”

然后他示意真真把电话关了。

婉怡问,“陈露怀孕了?”

“嗯。”仲群答。

“那你回去照顾她吧,剩下的我来做。”

“马上就好了,你坐着别动。”

过了几分钟,仲群把面条和菜码放在桌子上,嘱咐她多喝些汤,然后卸下围裙,又叮嘱婉怡好好休息,叮嘱真真照顾好妈妈,有事随时给他打电话,然后,关上门,低着腰走了。

婉怡一直看着他的背影,直到他出了门。

上一节  下一节

(谢谢阅读,版权属若妖所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labo88 回复 悄悄话 应该annul,而不是离婚。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eep-depression' 的评论 :
多谢这么长的留言!这么多感慨! 王诚的故事应该也快了!感谢支持!
deep-depression 回复 悄悄话 读到现在的启示:
(1)凤凰男不能嫁。郑仲群这样的给他个机会就瞎搞,离了还有干劲找新老婆。憋不过生理需求再娶也罢了,竟然还要再养孩子。
(2)牧师不能嫁。象范思仁平时在外面要端着装圣人,阴暗面一发作就忒狠。不知道他跟前妻有什么故事,要不那个女人为何对他毫无尊重。还有他宠前妻跟别人生的女儿,是不是有什么养成计划。大叔我也是萝莉控看着小女孩就高兴,但看人上厕所洗澡的事还干不出。
(3)教师不能娶。柳慧也算善良,但当教师闲工夫太多,大中午的能有空跟人私会。约个炮也就算了,竟然母性发作还倒贴做饭,都是闲的。
(4)女儿什么时候都要好好疼着,关键时候叫叫警察很管用。
楼主什么时候续王诚家的故事啊?仗义每多屠狗辈,他效力的那个老板娘相对于主人公婉怡似乎更鲜活些。范思仁家暴得及时,如果能打醒主人公的公主梦,让她从此学会看人,也不失为上帝安排他到婉怡生活中的美意。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ttlefingers' 的评论 :
多谢littlefingers! 我也是这么想的!
littlefingers 回复 悄悄话 这虽然是小说,我却觉得很写实。人的一生一不小心就会陷入不幸福的轮回,所以婉怡也更坚强一些吧。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anax' 的评论 :
多谢nanax!别担心,放心评论,给我灵感!
nana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妖' 的评论 : 没事没事,你照着你自己的思路写就好,我只负责拜读和评论哈 ^_^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多谢康康!范牧师真相毕露了。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多谢菲儿!婉怡难啊!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anax' 的评论 :

多谢nanax!对不起,我太狠心了!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多谢晓青!这部分没计划写这么多的!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婉怡怎么会被打成这样?范牧师还打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真希望揭露范的恶行!
nanax 回复 悄悄话 啊、、作者对婉怡好狠心啊、、、不知道她会不会有个好的结局、、、=,=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婉妮太可怜了。这章写的真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