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妖笔耕录

我乃潇洒人间一若妖,轻挥手中魔棒,点缀您美丽如花的生命!
个人资料
若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生缘 (26)大叔的爱情观

(2014-11-11 09:35:11) 下一个

小忆看他那豪爽的样子,禁不住问,大叔,您这儿不是收容所或救护站一类的吧?

她“大叔”指着这宽大豪华的屋子,有这样派头的救护站吗?

小忆跟着大叔手指的方向看了看,摇了摇头,确实没有这样派头的收容站。

那你带我来做什么?我感到自己被软禁起来了。

中年男人哈哈哈大笑起来,软禁你?我为什么要软禁你?软禁你?凭什么?凭你的身材和脸蛋?

我感觉就是这样!小忆一付刘胡兰的样子。

不管你叫它软禁也好,强迫也好,你还挺享受,对不对?大叔笑嘻嘻地问。

小忆看着地板什么也不说了。是的,这两天过得可真舒服,一是住得很舒服,二是不用为生活担忧,和她小出租屋的生活简直是二个世界。她现在明白为什么有的女孩会去走捷径,直接嫁给有钱人算了。

好吧,我现在告诉你,我叫郑一鹏。

郑一鹏?你不是著名的画家么?是我做梦还是你来冒充?小忆喜欢画人物漫画,这郑一鹏的大名当然是如雷贯耳。

哦,看来你还是知道我的。不过,我现在要去画画了,等我画完了,我教你怎么裱画,以后你就可以帮我裱了。

郑一鹏走到院子里,对着花园里开得正盛的一株牡丹画了起来,小忆在旁一声不出地看着。

郑一鹏专心画画。

画完了牡丹的轮廓,一回头,小忆站在他身后,把牡丹的轮廓也跟着画完了,不过,郑一鹏画的是油画,她画的是素描。

郑一鹏认真地看了看小忆的画,行啊,你画得不错,很有天份!

此后,郑一鹏画什么,小忆就跟着画什么。爷俩儿画得都很用功一样。

此后,郑一鹏经常来画画,其实这是他专门用来画画的地方。

有一天,小忆听见郑一鹏叹了一口气,便问,大叔你怎么啦?你还会有烦恼?

有啊,是人都有烦恼。

我以为烦恼只是我们无名小卒的专利呢!

郑一鹏笑了笑,犹豫了一下,说,我虽然是个知名画家,但是我也有我的烦恼。

你有什么烦恼啊?说来听听。

郑一鹏想了想,认真地看了看小忆,我也一直在想,我的烦恼能倾诉给谁呢?倾诉给我的同事,不可以;倾诉给我的妻子,不可以;倾诉给我的情人,不可以。也许,你可以帮我的忙。

我,为什么?你看我这落魄的样子,我能为你做什么?人家认真了起来,小忆倒一脸的愁容,怕辜负人家的信任。

你很单纯,你倔强,而且也不在乎我开的什么车,而且也不在乎别人有钱没钱;你不会趋炎附势,你活的就是你自己,你看上也是一个很守信用的人,这样的人我是佩服的。你只需要听我讲话,或者帮我分析一下也可以,同时要为我保守秘密。

保守什么秘密?我又能做什么呢?我没有学过心理学,我大学又没有上完,我又没有结过婚。

那没有关系,你说话比较直,这正是我喜欢你的地方。

小忆一脸茫然,你会相面呀?

郑一鹏说,你只要没说不,那就让我们开始吧,从今天起,你就是我的咨询师。这样子吧,我先说一下我的年龄,我50岁,我的事业蒸蒸日上,我的家里却是一团糟,我的后院也是一团糟。

小忆跟着他愁眉不展起来。

郑一鹏接着说,这样说吧,我肯定是结过婚的人,我呢,我有妻子,但是她的脾气很大。

哦,这个我知道,小忆插过嘴来说,男人都是有借口的。

这个,我老婆厉害确实是事实。郑一鹏说。

哦,小忆想先顺着他说,对,女人的性格很重要,女人强了,男人会感到有压力,所以呢,是不是所有的男人都希望女人小鸟依人一样?

即使别小鸟依人也别象老虎来吃人吧?郑一鹏说。你这样说是有道理的,你小小年龄就知道这些?看来我没有白请你!

接着,他又说,我觉着我的幸福指数很低,不象我当初结婚前想的那样,所以我出去找幸福,安慰或者是刺激,一开始不过是一种猎奇的心理,因为我们之间除了卿卿我我没有什么。

小忆听到这里有点儿脸红。

郑一鹏不管,接着诉说,不过,虽然是猎奇,我觉得我的生活又浪漫了起来,画里也充满了激情,我的画也明艳了起来,我已经好久没有这样的创作欲望了。虽然是猎奇,但是它成就了我和我的画。我觉得原来死水一潭的生活死灰复燃了,这潭死水不仅泛活了,而且里面还养了漂亮的鱼,我都觉得年轻了好多岁。可是我妻子她很敏感,我出名后她就没放松过警惕,她总是能是察到的,因为我对她的嚣张变得小心翼翼起来,我对她的关心多了走来,我反正和以前不一样了,用我妻子的话来讲。所以她悄悄地跟踪了我,抓住了我和其他女人,我很内疚,我觉得很对不起她,我虽然跟她坦白了,可是我还是禁不住地去猎奇,有许多呢,当然是年轻的 女性。

小忆听到这里,脸上变得惊恐过来,而且把手护在了胸前,一付保护自己的架势。

哦,小忆小忆,你不要多心,我喜欢的女人,都是有女人味儿的。什么是女人味呢?女人味儿就是有女人的韵致,有女人的娇柔,说话莺声燕语,就是说跟我的太太相反的一个人,而你不是,你说话太直,对对,反正你不是。看着小忆有点儿受伤的样子,他说,不不不,你是和她们不一样的女孩儿,你很纯粹,不矫揉造作。

那好吧,你接着说吧,小忆似乎放下了心,你接着说。

可是你知道不是我对女人的要求太高,我插一句,我前后有好几个女明友。

小忆惊讶地张大了嘴,这个世界变化太快,她觉得自己招架不住了,她纯洁的爱情,只应该属于一个人的,可是这个画家,把他的情爱分给了好多的人,她不能够接受。

你也许无法理解,可是这种情爱猎奇游戏一旦开始了,就无法停下来。你理解吗?

小忆看着他,不解地摇了摇头,已经在他的爱情观面前受了伤。

不知道?那你知道惯性这个概念吧?

这个,高中物理学到过。小忆答。

人是有惯性的,所以我的太太最后也拿我没办法了,反正是出轨,跟谁出轨也是出轨,反正是不跟她在一起,反正是乱来。

小忆茫然地看着他,本来就是乱来嘛!

小忆,你不会觉得我很龌龌龊吧?

小忆老老实实地回答,嗯,是龌龊。心想,就是你现在把我赶出去我也要把你这爱情观给扳回来。



(谢谢阅读,版权属若妖所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偶灯斯陋 回复 悄悄话 读后感:世间有真诚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wale 的评论:

我感觉你也很可爱!很善良!
这几集难写哦,我七改八改的都快得抑郁症了。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源宝“的评论:

有人说男人很专一,一直都喜欢年轻的女孩子!
源儿说的女人变强是因为没有爱想来还是有道理的,因为不能撒娇了。
谢谢探讨!
wawale 回复 悄悄话 小忆的反应太可爱了:)不过符合她的年龄和个性。
源宝 回复 悄悄话 结婚就了就没有了激情,从年轻人身上可以看到激情。理解理解,人的本能。艺术家更是如此吧。
女人变强了,是不是因为没有了爱?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胖子太太' 的评论 :

胖子太太别急,快揭谜底了,快了。谢谢捧场!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小亿就这么嫁给了大叔然后去了美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