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妖笔耕录

我乃潇洒人间一若妖,轻挥手中魔棒,点缀您美丽如花的生命!
个人资料
若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生缘 (25)巧遇好心人

(2014-11-10 17:33:25) 下一个

小忆发现自己在这个时候是没有别的选择的,保住孩子的迫切让她接受了这好心的帮助,眼里闪着泪花,她说,谢谢叔叔!
于是小忆带着一身雨水被抱进皮椅皮座的凯迪拉克里。小路想得很周到,用毯子把她全身裹了起来,既能保护车,又能让她暖和。
刚才被浇了一身,被毯子裹着确实很温暖,小忆说了好几次谢谢,然后就在那里一言不发了,她在祈祷,老天呀,你千万要保住我的孩子!孩子啊,你要好好地,你不要离开妈妈!不要!
孩子爸爸的电话号码是什么?得尽快通知他一下。中年人问。
我这孩子,没有爸爸。小忆回答,还是怕韩文涛找见她似地。
那有什么亲人可以联系吗?
没有。小忆咬了咬牙说,她不想让她父母知道,寒假过年的时候她倒是回去了一趟,那时候月经没来,她已经知道自己怀孕了,但是毕竟不显怀,父母根本看不出来或者没想到他们的乖乖女会怀孕。过了年离开家的时候她告诉父母暑假她要打工,就不回去了。农村学生是削尖了脑袋考出来的,非常不易,她父母知道她做出这样有辱门风的事情,天要塌下来,她自己也要被揭层皮。
中年人不吭气了,兴许是未婚先孕,然后又没人负这个责任了,这些年这些事也不少。
车子很快开到了附近的医院,小忆被做了全身检查,这时医生发现她腿上的血是因为腿上擦破了皮出的血,伤口当时就被包扎了。现在就等腹部B 超结果了。
中年人似乎是个急性子,等了一会儿就跑去问医生了,怎么样,孩子有没有事儿?
B超结果出来了,孩子没事儿。这蓝小忆怀的孩子已经快生了,你是她什么人?医生问。
蓝小忆?中年人反问了一下,然后说,哦,刚认识的,她摔倒了,我们送她到医院。孩子没事儿就好。
你下一步该怎么办?你可要小心,现在碰瓷儿的人可多了。这姑娘,还怀着孩子!讹诈你一下你就受不了!闹不好还把你告到法院去。医生好心地提醒道。
她看上去倒不象那种人。中年人说完,医生的话到底是让他有点儿不安,他忐忑着走到小忆面前,医生说你的孩子没事儿。
小忆很开心地笑了起来,笑得眼和眉毛都弯弯的,笑得咯咯做响,孩子没事儿,我的孩子没事儿!
中年人和小路看她那天真可爱的样子,也跟着笑了起来。
叔叔,真要谢谢你们了!真的非常感谢!你们忙你们的去吧。小忆笑着挥着手。
我们好人做到底,送你回去吧。
不用,我打个车就OK了。小忆一高兴,英语都不由地蹦出来了。
中年男人提着的心放了下来,人家根本没有讹诈的意思,就说,下雨天,车不好打,我们送你回去吧。
那也行,我就再赖你一回。小忆说。
车把小忆送到目的地,小忆被年轻人扶着,中年人跟在后面,小忆住的屋子极小,只有六平米,刚刚放进一只单人床,还有个小书架,倒是放着好多书。屋子中间放着一个炉子,炉子上坐着一个壶。
夏天在屋里做饭热,冬天这小炉子又不能让这屋里暖和。中年人皱了一下眉,你这地方怎么过冬?晚上你怎么睡觉?
夏天加个电扇,冬天裹上两床被子,睡一觉天就亮了。小忆答。
你准备把孩子生在这儿?
哦,对。
那谁来照顾你?
哦,自己照顾自己吧。
你父母呢?他们会来吗?
我爸妈不知道我怀孕的事儿。我也没打算让他们知道。
你这么小就不上学了?
哦,自己养活自己,没什么不好。
中年人环顾了一下屋子里,看到床头挂着一个十字绣,一个男孩和一个女孩对视手握手的情景,便问,那是什么?
阿尔芒和玛格丽特。小忆回答。
你买的?
我绣的。好看吗?
好看,谁画的?
我。
中年人审视了小忆一两分钟,说,很不错嘛!以前受过培训?
没,心血来潮的时候自己瞎画画。
你很厉害!功底不浅哪!人物画得栩栩如生,还很注意细节。
小忆笑了笑,有些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
这时中年人指了一张照片,这个男孩子是谁?是孩子的爸爸吗?
小忆先没有回答,只是朝韩文涛的照片望过去,一脸的温柔,刚才好怕丢了他的孩子,现在这样面对他,心里是欣喜的,是宁静的。
她低低地说了声是,他出国了,我不想连累他。
中年人又环顾了一下四周说,你这儿太困难了,你和孩子冬天会冻坏的,你跟我走吧,正好我那儿有一座空院子需要有人看。
那怎么行啊?我没钱付给你租金。
你帮我看院子我还要付你钱呢,走吧,走吧。
有了文涛的孩子,小忆变得勇敢起来,中年人的眼里是关心友好的眼神,孩子也需要一个好的环境,所以她决定赌一把,也许,人到了有些山穷尽的地步,是真的要豁出去了。
你上过什么学?中年人问。
上到大二,家里人供不起,辍学了。
什么专业?
建筑。
哦,不错,兴许我能给找到一个好工作。他笑嘻嘻地说。

工作?什么工作?您能给我什么工作?她问,她真的需要一份儿工作。
帮我干点儿杂活儿,到了再给你细讲。
那我的东西,书肯定要带走,被子也要。
你人先走,完了我让小路来处理。
蓝小忆上了凯迪拉克。
车开到郊外,在一座漂亮的别墅面前停住,这座别墅是红砖房,四周围着葱绿的树。周围也有几座房子,但是也隔着些距离。
小忆说,叔叔,您这哪是房子,您这是别墅!
一提到别墅,她突然吓坏了,脸上多了怀疑,因为她联想到了“包养”两个字。
不不不,她退了出来,算了,我还是回去吧,您这别墅我可看不了。准备离开。
不不不,你别离开,我离开。中年男人走到院子里,对小路说,先找个钟点工过来,给她做饭,打扫一下卫生。
可是,叔叔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
我觉得你这孩子人不错,又没人帮你,我正好需要人帮忙,我们就算互相帮忙吧。
可是,可是。。。蓝小忆跟在中年人的屁股后面追着问,中年人也不回头,和小路跟着上了车。
小忆瘸着腿站在院子中央,心想,他们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啊这是?
第一天,蓝小忆吃完了睡,睡醒了就吃。以前觉没睡够,现在在这软绵绵的席梦思上恶补;以前每顿就吃自己烙的烧饼,菜的种类也不多,现在有人伺候着,荤素搭配着,吃得她一个劲儿地打饱嗝。
第二天亦是如此,不过,她没有那么多的觉了,她开始想着怎么打发时间,打发时间的方式就是把文涛想了又想,把《茶花女》读了又读,然后就问为什么有人对她这么好?后来又自己宽慰自己,能有这样的日子,哪怕是几天,让奔波了这么久,过了这几个月艰难日子的她这样享受一下,也是求之不得的,一没色,二没钱,三没背景,小忆渐渐地觉得自己的处境也没有多大危险,反正前些日子的乏给解了,管它将来会发生什么,就算她蓝小忆的南柯一梦吧。
第三天,拣她的那个中年男人终于出现了!对着她喊,好啊,你看上去恢复得不错!

 上一节         下一节
 
(谢谢阅读,版权属若妖所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wale' 的评论 :

小忆是很运气!不能让她老那么苦吧。谢谢可爱的wawale.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三月家人' 的评论 :

再有几集就该揭晓了!等着啊~谢谢来访并留下珍贵的评论!
wawale 回复 悄悄话 小忆太运气了,为她高兴:)
三月家人 回复 悄悄话 中年人是不是文涛的爸爸?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源宝的评论:

谢谢源宝!说得太好了!世间的事真的是有因果的。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难言之苦!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小农的评论:

你给我加足了油!谢谢!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难言之苦的评论:

您的鼓励对我太重要了!
源宝 回复 悄悄话 世间好人好报,有爱的人也能得到关爱。
小小农 回复 悄悄话 是, 太好看, 盼下集!!!
难言之苦 回复 悄悄话 好看, 盼下集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亲们,对不起,太忙,更晚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