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妖笔耕录

我乃潇洒人间一若妖,轻挥手中魔棒,点缀您美丽如花的生命!
个人资料
若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生缘(36)我能等,等你抱我

(2014-11-26 05:30:55) 下一个

文涛,我为你妈妈难过。小忆轻轻地说。

文涛把头靠到后座上,闭上了眼睛,长长地叹了口气,说,这么多年我一直没有原谅她,可是现在我不能原谅自己。她把我养大,我把她撇开不理,一撇就撇了十二年。十二年哪,四千多个日日夜夜!我都不能想象我妈是怎么度过的?我妈说我心狠,我是真的心狠。我光觉得她欠我太多,没想到实际上是我欠她太多。我对她不管不问。。。我让她伤心。。。你不知道我都认不出她来了,她的头发掉得都没几根了。。。韩文涛禁不住全身颤抖着。

文涛,你回去陪侍了她,我想她老人家一定会很高兴和满足的。

小忆,谢谢你,不是你提醒,我就见不到我妈了。

小忆回头,笑了一下,你别太伤心啦,人生病谁也挡不住的,我们活着的人好好地活着,对她也是个安慰。

你说奇怪吧?原先那么恨她,真正看到她躺在床上瘦得不成形的时候我想起的全都是她的好,想起她如何含辛茹苦把我们养大,如何督促我好好学习。韩文涛声音哽咽着,还有我爸,我也恨他,可是看见他也老了,我很难过。他这些年一直陪着我妈,我很内疚。在飞机上,我碰到一个四五岁的小女孩,她问我,叔叔,你看上去很难过,我说,我的妈妈病了,我不愿意跟一个孩子提死的事情,她说,病了吃药就好了。我看着她天真的大眼睛,我就想,如果我能回到象她那么大,我的爸爸妈妈会很年轻,我一定好好地重新活一回,我绝对不离开他们!还有,我绝对不让你离开我!

文涛,我们现在不是在一起了吗?你应该高兴才对。

文涛没说话,朝着小忆咧了一下嘴,算是笑过了。

小忆说,我前几天刚听说,我被开除后不久,张鸿飞被人拍到了和别的女人一起的照片,照片一夜之间被贴在学校学生宿舍里,食堂里,图书馆的门口,甚至是操场里的树上。你知道是谁干的?是我们宿舍的小秀!我最好的朋友小秀!小忆的声音里有掩饰不住的兴奋,我以为人们忘了我了,可是文文静静的小秀还是很仗义的。张鸿飞倒是没有受到上面的处分,只是他老婆跑到学校大闹了一场,扛着扫帚追着他在学校里象过街老鼠一样地乱窜。当时谁也不知道是小秀,还是最近小秀才自己说出来的。看不出来,她看上去很胆小的一个女孩子,竟然能有这么大的心思,看来她是很爱我的,是我错怪了她。也许,当时她不跟我联系就是为了找机会给我出气,又怕别人怀疑她。

韩文涛没有吭气,脸色也不太好看。

你怎么啦?我是不是太得意了?小忆问道。

哦,没有,这当然是件很令人振奋的事情,只是不知道张鸿飞和谁一起的照片?

他的情人多了去了!听说照片上的这个二十多岁,是个舞蹈演员。

哦,看来不是他妈。韩文涛松了口气,他怕这照片上和张鸿飞在一起的是他妈妈,他不想让妈妈受辱。

到家了,忆忆看见爸爸,一头扑到了爸爸怀里。这时韩文涛透过忆忆的小脑袋终于第一次看见了自己的儿子涛涛,他在飞机上无数次想象过涛涛的样子,都无法勾勒出他的轮廓。因为时不时地,他还是觉得很遥远,当时以为小忆跟别的男人结了婚,怀的是别人的的孩子,现如今见了涛涛以后才发现涛涛其实就是他小时候的样子,但是已经看上去象个懂事儿的大小伙子了,身高也就和他差一个脑袋。这让他看得心里流了泪,他错过了他儿子成长的许多时刻,而这些时刻,是金子都换不回来的。

他走向涛涛,一把把涛涛抱在了怀里,涛涛吃惊地看着妈妈,小忆点点头,涛涛,妈妈跟你说过的,他就是你的爸爸,你的亲爸爸韩文涛。

涛涛不再挣扎,有点儿羞涩地喊着爸爸爸爸。小忆看着,流着泪。

文涛把涛涛紧紧地抱在怀里,舍不得放开,直到忆忆开始嫉妒地喊起来,爸爸,忆忆想你了!他才一并把忆忆揽了过来。

饭是在 院子里的亭廊上吃的,一个方桌,四把椅子,正好够四个人用。饭菜也是小忆精心准备的。桌子上点了蜡烛,还有一捧鲜艳的玫瑰插在花瓶了。

小忆,文涛和孩子们都坐了下来,小忆递过来一个夹肉饼,你尝尝味道变了没有?我买的新鲜的五花肉。

文涛咬了一大口,慢慢地咀嚼着,品味着,看着桌子上自己当年爱吃的炒花生豆,烧腐竹,过油肉,清炒菠菜,又想起了年少的他们两个,更觉得恍如隔世一般。

味道没变。他本来想轻松地说出来,可是喉头被哽着,说出来的话有些沙哑,有些低,小忆刚刚能听到。

这顿饭吃得比较平静,因为两个半大的孩子在,好多话又不能倾诉。不过,气氛还是很温馨的。文涛轮番着给小忆,涛涛夹菜,忙得不亦乐乎。涛涛话不多,看着突然出现的新爸爸,忆忆更是有趣,来来回回看着其他的三个。

吃完饭后,十二岁的涛涛已经懂得大人的一些事情了,他对着忆忆的耳朵说,诡秘地说,我们走吧,给他们俩单独在一起的时间,忆忆随即跟着诡秘地笑了一下,两个孩子笑着跑开了。

文涛这才看见小忆的亭廊很漂亮,她是喜欢花的,她种了好多盆花,又在栏杆上挂了很多花儿,这让他们俩被包围在花丛里。

这里很美!韩文涛感叹道。

是的,我喜欢花。小忆回答。

酒杯里是诱人的红红浓浓的葡萄酒,文涛举起了酒杯,小忆,让我们庆祝一下重逢吧。

好吧,庆祝一下。小忆看着文涛,两眼弯弯的,她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

两个酒杯碰在一起,紧接着一人喝了一口。

小忆看着文涛,双眼已有些迷茫,不知道怎么就想让他抱着,或者自己钻进他的怀里,周围的一切这么美,静悄悄的,手里又擎着一杯葡萄酒,该了是浪漫的气氛。

文涛很认真地看着小忆的眼睛,小忆笑眯眯地期待着,脸上甚至有了红晕,文涛突然说,小忆,我有很多疑问。

你问吧,我给你所有的答案。小忆心里说,我能等,等你抱我。

 

上一节         下一节

(谢谢阅读,版权属若妖所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小农,

是啊,该了他们在一起的!真感情万岁!多谢鼓励!节日快乐: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西风杨柳,

熊抱一个!多谢你的拥抱,好象每写一次每个人都在我身上托生一次,节日快乐!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an 妹妹,

写得越来越顺跟大家的支持是分不开的,每写一篇就象生一个孩子一样尽了全力。妹妹节日快乐!一定要快乐!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过路客,

这样的感情难能可贵!你对我的鼓励更可贵!节日快乐!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胖子太太,

不谢我,倒是我要谢你支持我!其实我有时候顺着思路写,有时候自己反而总结不了!节日快乐!
小小农 回复 悄悄话 真不易,太温馨,太感人了,谢谢若妖, Happy Thanksgiving!
西风杨柳 回复 悄悄话 苦尽甘来~善良的若妖,你把情节安排的这么唯美,谢谢!大大地拥抱你一下,祝感恩节快乐!
leeyan 回复 悄悄话 一大早起来读完文,就看到 姐姐的美文和祝福留言,一直没空登陆,没来及留言。 姐姐今天的美文就好像感恩节的最大礼物---全家团圆啊---。也祝姐姐感恩节快乐!姐姐写的越来越好了,节奏掌握的好,赞一个。
过路客efbrk 回复 悄悄话 为有情人终成眷属开心。若妖MM感恩节快乐!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很温馨,谢谢若妖,节日快乐!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妖' 的评论 :

谢谢若妖!虽然急于知道下文,可是更希望你和家人有个愉快的假期,不催更!

祝若妖、姐妹们节日快乐!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wale' 的评论 :

Wawale节日愉快,too! 多谢!相信以后会更温馨!
wawale 回复 悄悄话 若妖节日愉快!很高兴看到一家四口的温馨画面,很感人,谢谢若妖的好文:)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也祝erdong 全家感恩节快乐!刚打扫了一阵儿卫生,歇一下。你的留言让我好温馨!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冷溪' 的评论 :

谢谢冷溪,我和你一样心疼他们!谢谢你这么看重我,明天争取再上一集,给大家送个礼物!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多么温馨的情景啊!
祝若妖全家感恩节快乐!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妖' 的评论 :

若妖早!我刚送孩子上学回来,就看到你更新了,真好!希望文涛能把心中的疑问一一提出来,小忆的态度已明确。他们已经错过了十三年,不要再有大的波折了,真让人心疼!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亲们早!Happy Thanksgiv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