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妖笔耕录

我乃潇洒人间一若妖,轻挥手中魔棒,点缀您美丽如花的生命!
个人资料
若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生缘(37)小忆敞开了心扉

(2014-11-27 07:07:01) 下一个


你为什么躲起来?

我觉得自己不够好,我被人欺负过,我爱你,可我觉得配不上你,我怕将来我们过不了这个坎儿。小忆真诚地看着文涛。

小忆,文涛喉头快被哽死了,脸上的痛楚已如刀子一样戳在小忆的心上,你觉得那一层模就那么重要吗?

文涛,对我来说很重要,我想把最美好的第一次给了我最爱的人,可是。。。小忆尽量笑着,可是这笑,在文涛看来真是苦笑,事情不象我所计划的那样,所以我的心里一直是有阴影的。

小忆,你真傻,我说过,我爱你,我不在乎的!你应该告诉我你这样的想法,我们一起渡过。

可我在乎!我真的很在乎,我心里不能安宁!还有,我看你当时的样子,怕你因为这样的一个我误了联系学校,误了大好的前途,所以就躲起来了。我知道你在很努力地找我,我不想让你找到我。文涛,我不想让你找到我你是找不到的。我不想影响你的前途,我说过的。我当时就想,你到了美国,你会慢慢忘记我的。

蓝小忆,你从哪儿找了个野男人合影来骗我?气死我了!

哦,是我认识的一个卖服装的大哥,他人很义气。

小忆,你真糊涂!你不该骗我!我说过我们的生活会好起来的。你知道吗?我就是想和你在一起,和你在一起就是幸福。韩文涛攥紧了拳头。这些年,我一直在等你,我总觉得我会再次遇见你,我没有结婚,我告诉我爸妈我已经结了婚,免得他们老催我。

忆忆是。。。小忆好奇地问。

忆忆是我朋友的女儿,他们夫妻双双出了车祸中,临去世前我朋友写了遗嘱,托我照顾他们的女儿,我就把她领养了,我领养她的第一天,我就叫她忆忆,一个是怀念她的父母,另一个因为你叫蓝小忆。

忆忆真可怜!小忆听到这里已经潸然泪下。

小忆,你说的那个好心人是谁?是我的父亲吗?他说让我来问你。

是的,他收留了我,他帮我建立信心,资助我出国。我的学费,生活费都是他提供的,我没有打过一天工,没有受过一天苦,我就象在温室里长大的。小忆把如何认识郑一鹏,郑一鹏如何帮她的细节讲了一遍,但是郑一鹏对她有些暧昧的喜爱的情感她没有说,一个是没法儿说,再一个是已经过去那么多年了,郑一鹏是她的恩人。

可我一直恨他,恨他让我妈伤心,恨他毁了这个家。

文涛,任何一个孩子都会想保护好自己的家,不让自己的家庭受到外界的威胁的。你别责怪自己了,是我,我也会那么想。

我现在很想给我爸鞠一躬,没有我爸,我不敢想象你们娘俩儿会变成什么样子!小忆,让你受苦了!我没有尽到一个男人的责任!

小忆伸出手,抚摸了一下文涛的肩膀,安慰道,文涛,以后我们多孝顺他就好了,过去的事儿,就别多想了。你现在完全可以尽到一个男人的责任,一个父亲的责任了。

文涛郑重地点了点头,然后接着说,小忆,你的成果真是让人不可思议。你一来了英语不好,你是怎么过来的?你又是怎么做到现在这样子的?

使劲儿学习呗,看电视学英语,多跟同学交流。因为你爸爸的资助,我不用打工,所以我有很多时间学习。我订了好多时装杂志,我去看时装展览,我发现这儿的好多衣服不是太简单,就是太花哨,比如一件T恤,要么上面没有什么图案,过于简单,没有特色,要么就是图案太繁琐,穿上老气,而且不修身,把女性的曲线显现不出来。于是我在单颜色的T恤上再加上一朵小玫瑰什么的,比如,灰色的背景上加一朵黑色的玫瑰,这样既不单调还有些女人的韵味;裙装呢,我喜欢单色,那么我就在肩部,腰部加一些小装饰,有时也可以加一些拉锁;如果非得做出一些花色,我尽量把花色做得有些个性和主题出来,比如有妖媚一些的,有大气的,有英姿飒爽的,总之,我把自己想象成不同的女人,想每种女人需要什么,我在学校期间还学了剪裁,所以自己做样品,然后就拿上这些样品去找生产商碰运气,我还算幸运,我的老师给我推荐了几个生产商,他们觉得还有市场,于是买了我的样品,我这样做着,慢慢就有些供不应求了,衣服从青少年,中年到老年都受欢迎,所以我得设计出更多的花样来,这样我就有信心了,于是前年我就申请了Margrrete Lan 这个牌子,开始时装展览,开始往中国出口,你知道,中国是个很大的市场,一旦做起来,销量很吓人的。

你真厉害啊,小忆!文涛说不出更多的溢美之词,只是因为他担心她所吃过的苦,小忆从他的脸上读了出来,没关系,我没吃什么苦,就是少睡点儿觉,多画画。

每天睡几个小时?

五个小时吧。够了。

五个小时?持续好几年?行吗?

我不是都过来了吗?现在好了,市场打开了,你也回来了。

文涛点了点头。

小忆说,你看,光说我了,说说你吧。

文涛笑了笑,我这儿,没什么特殊的,我就是两点一线,实验室和家,周末买买菜什么的,学英语嘛,回家多看看电视就行了。

小忆接着说,你跟我还谦虚,你很厉害,你不在《自然》上发了文章吗?大多数人一辈子也发不了一篇的,你要是回国,准给你一个大教授当当。

你怎么知道我在《自然》上发了文章?

我时刻监控着你,你不知道吧?我经常在网上搜你。

那你怎么不联系我?

我当时想,你已经结了婚,有自己的生活,就不打扰你了;而且,我一开始发展得并不好,也不想让你那位看着我们娘俩寒碜。现在想来,涛涛还是很需要父亲的,是我的心太狠了点儿。

两人同时叹了口气。

我以后好好补偿你和涛涛吧。

你也别内疚,现在回来不晚。

文涛低了一下头,然后又抬起,说,小忆,对不起,我知道我的妈妈深深地伤害了你的自尊,她临去世前很内疚,要我跟你说对不起。文涛接着说道。

文涛,不要这样说你的妈妈,她是从一个站在妈妈的角度上出发的,我也是一个妈妈,我也会自私的,我当时理解,我现在也会理解,因为她不求你对她如何好,如何孝顺她,她只要你最好,我爱着你,我也要你最好。你妈妈临去世前也受了苦。再说,是我自己躲起来的,其实跟她没有多大关系。

文涛,到了中年就是这样上有老下有小的,我在你身边,你别怕。来,我们再喝点儿,今儿是我最高兴的一天。

两人举起酒杯,小忆慢慢地抿着酒,似乎在品这酒的香醇,文涛喝得急匆匆地,喝完了一杯,又自己给自己斟上满满的一杯。

 

上一节         下一节

(谢谢阅读,版权属若妖所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rdong,

报告erdong, 休息了,抽空贴了贴。谢谢: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若妖节日也没休息啊,俺来补课。
这些年小忆和文涛在感情上都太压抑了,总算解除误会了。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wale,

不辛苦不辛苦,我很高兴能写出东西和大家分享!
wawale 回复 悄悄话 若妖辛苦了。等着看苦尽甘来的下一章:)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eeyan,

Yan妹,关键是我也着急揭晓秘密!嘻嘻。你也节日快乐!每天都快乐!谢谢你喜欢我的文!
leeyan 回复 悄悄话 太感动了,这大过节儿的,姐还给追加一更,真没的说的好作家,感恩节快乐!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过路客,

应该的!不贴有点儿内疚呢!希望你过个好的节日,吃好喝好睡好!
过路客efbrk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若妖MM,过节还记得赏追读班一美更新。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胖子太太,

多谢你喜欢,我原准备发完这篇休整一下,看来得加油了!周末愉快!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冷溪,

你高兴我也高兴,我们都过个好周末,周一见!多谢!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真好看,谢谢若妖!周末愉快!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妖' 的评论 :

谢谢若妖!好温馨!感恩你体贴的编排,让我们可以安心过周末啦!祝周末愉快!下周一见。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感恩节感谢所有支持我的兄弟姐妹们!没有你们的支持,鼓励和关心,若妖是坚持不到今天的!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亲们,感恩节快乐,吃个大火鸡!已经过了感恩节的亲们,周末快乐!下一次更在星期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