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妖笔耕录

我乃潇洒人间一若妖,轻挥手中魔棒,点缀您美丽如花的生命!
个人资料
若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生缘(35) 十三年后恋人别样的重逢

(2014-11-25 09:09:06) 下一个

到了机场,文涛飞快地从人群中走了出来。他的脚步匆匆,迈动着长长的腿,象个少年一样慌里慌张,以至于好几次要撞了别人,他不管,他只要见到小忆和涛涛。他说过不让小忆来接他的,因为她还带着两个孩子。

可是小忆已经等在那里了。她长发飘飘,整整齐齐地披在肩后,她穿着白色的修身裤,裤腿及踝,上身穿着白底小红花小蓝花的上衣,塞在裤子里,腰间配着窄窄的宝石蓝的皮带,脚上蹬着一双宝石蓝的凉鞋,皮带和鞋子都发着一点闪闪的光,正如她激动得想要呼喊的心情。
他在人群中一下子就认出了她来,这么多年不见,不管她穿什么样的衣服,竟然还是能一眼认出她的。他只认出了她,视线就模糊了,但是幸亏他还能分辨出她在哪里,能嗅出她就在不远处。
小忆站在那里很安静的样子,面带着微笑,似乎在迎接分别没多久的丈夫,旁边似乎有人认出了这位年轻的设计师,朝她拍照。她没有理会,似乎这些与她无关,所以也由了他们拍照。
韩文涛心里起伏不已,这些年,自己欠小忆的太多,太多,多到用后半生弥补不过来一样,越想到此,脚步就越匆匆,似乎早一点儿奔过去就能把过去的时间夺回来一样。
韩文涛越走越近,小忆不再镇定了,其实先前她是腿肚子发软,只能站在那里不能走一步的。现在看见文涛不顾一切地穿过人群,朝她走来,她腿肚子下骤然生起一股力量来,她不顾自己穿的高跟鞋,她气喘吁吁地朝着文涛奔来的方向跑着,跑着,一步比一步更紧。十三年的企盼,心痛和等待,竟在眼前,近得不能相信,不能呼吸,不能思想,只知道机械地迈动着两条腿,磕磕绊绊,混混沌沌地向这世界上唯一的那个人跑过去。
文涛也跑了起来,朝着他唯一的小忆跑着,跑着。
不一会儿,文涛深深地吸了口气,小忆已经站到眼前了。
两人在一尺处站定,摒住了呼吸相互凝望着。
两个熟极了又陌生极了的人,对望着,怀着一种异样的心情揣摩着对方的眼睛。先前那次在小忆办公室的相遇,因为都觉得对方有家室,相互隐瞒着,没能放得开,现在得知对方一个比一个傻得糊涂,并没有结婚,所以完全象第一次重逢一样。
文。。涛。。。小忆低低地喊道,她的声音在文涛的耳朵里飘飘悠悠的,象在远处,总是不太真实。
小忆,我的小忆!我真的没想到我此生还能和你这样相见!韩文涛心疼地喊出了声。行李箱的拉杆咣当一声撞到地上,发出了清脆的声音。
他伸出了双臂,把小忆搂进怀里,这时他感到其实同时是小忆整个都投进并倒进了他的怀里的。小忆把头趴在他的肩上,手把他的腰搂得死死的,没有空隙,象个受了委屈的小女生,又象一辈子都舍不得他离开一样;他的手紧抱住小忆的肩和后背,他抚摸着她的长发,他们紧紧地抱在了一起。
小忆,你为什么要骗我?为什么你要一个人受罪?文涛的眼刺痛着,这才发觉自己已经流了满脸的泪。
小忆只是说不出话,她的头埋在他的怀里,她的话被一阵呜咽吞噬掉了。
过了许久,小忆从文涛怀里挣脱了出来,文涛脸上有些诧异她这突然脱离开他的举动,但是小忆说,亲爱的,别动,让我好好地看看你。
她把双手从文涛的腰部腾了出来,把眼泪擦了擦干,开始抚摸他的脸----他的额头,他的眉毛,他的眼睛,他的鼻子,他的嘴。她喃喃地说,你的大样子是没有变的,就是骨架子好像比以前大了一些似地,大概上大学的时候都是有些婴儿肥的,婴儿肥没有了,骨架子就明显了。
我老了吧?文涛问。
嗯,象个大叔了。小忆摸着他的胡子茬,歪着头看着他,又擦了一把眼泪。
你还是那样调皮。文涛禁不住捧住她的脸亲了一口。
小忆为这一吻竟有点儿脸红,笑着问,你好好看看,我变老了没有?
文涛把小忆的巴掌大的小脸捧在他的大手里,开始抚摸她的脸----她的额头,她的眉毛,她的眼睛,她的鼻子,她的嘴。他轻轻地说,你没有变老,你变得更漂亮了。
小忆端详着文涛,十三年啊,就象做了一场梦一样。
小忆这样一感叹,十三年的辛酸苦辣就一齐涌了上来,他们就哽咽着谁也说不出话,只是又紧紧地抱着,感受着对方身体的温暖,对方身体的亲切,还有生疏。
就这样抱了又抱,抱了很久,舍不得分开。身边的人不停地换着,就象时空在转换一样。
最后还是小忆把头挣脱了出来,又哭又笑着说,文涛,咱们该回家了。
走!韩文涛为小忆擦了眼泪,又为自己擦了一把眼泪,把手放在小忆的头上,把她的头发使劲地用手掌揉了一把。
我来开车吧。这些天两个孩子把你累坏了吧?文涛说。
没有,忆忆很乖,她和涛涛玩得挺好。还是我来开车,去我家还是我熟吧?你歇歇,累坏了吧?小忆又笑着,小忆今天特别爱笑,连眼睛眉毛额头都溢满了笑。
两人相跟着到了停车场,文涛看见小忆的车是崭新的法拉利,其实上次小忆开的同样的车,文涛没注意到一样。
上了车,小忆开着车,韩文涛坐在她旁边。
小忆的车是全皮的座儿,而他自己只开个破旧的本田,又加上这崭新的皮座发出来新皮子的味道,让他心里很有些局促不安。
看样子,他们两个的境况差得实在太远,他一时找不出什么话来说。刚才暖暖的拥抱竟象发生在很久以前一样。


上一节         下一节
(谢谢阅读,版权属若妖所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有一点点儿伏笔,俩人心里总会有有些需要剖析和改变的。多谢!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好不容易见了面,欣喜!
妖妖又埋下伏笔了?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源宝儿,

谢谢支持!谢谢提到魂断蓝桥,我觉得里头有一个漏洞,就是男主角写信告诉自己的妈妈他在哪里,却没有想办法通知自己心爱的姑娘。你说得对,女主角不应该牺牲自己,害得男主角好苦!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香草儿,

有一点点儿波折,但是不会让香草儿失望。多谢!
源宝 回复 悄悄话 十三年了,人生能有几个十三年,别再傻了,赶紧在一起!想起魂断蓝桥,她选择了死亡了成全他的名声,只留下他一个人苦苦的回忆。若是她不死,他们在一起了呢?
我真的不希望她死。
香草儿 回复 悄悄话 终于等到他们重逢的一天!开心!希望他们不再有波折了。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过路客,

一语道破玄机!说得真好!多谢过路客!
过路客efbrk 回复 悄悄话 当初是英雄救美女,往后就美女救英雄了。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胖子太太' 的评论 :

谢胖子太太,说的是啊!波折会有一点点。我尽量仁慈一些。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冷溪' 的评论 :

我也担心呢!多谢冷溪。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风杨柳' 的评论 :

谢谢!上茶一杯!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这下子轮到文涛自卑了,这两人要走到一起还得经历什么样的波折呢?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若妖!结尾的几句话让人揪心,文涛可别太理性了。
西风杨柳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