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妖笔耕录

我乃潇洒人间一若妖,轻挥手中魔棒,点缀您美丽如花的生命!
个人资料
若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天使与魔鬼 6 不寻常的party

(2014-06-07 16:48:05) 下一个

看见汉森来,丽萨一转身轻盈地迎了过来,汤姆跟在身后也过了来,这时丽萨已给完了汉森一个拥抱,很高兴的样子。汤姆和汉森握了手,寒暄了几句。汤姆还夸汉森今天打扮得很英俊。
汉森对汤姆说,“你也很精神呀!”

最后来的是保罗和卡琳,卡琳坐在轮椅里,头上裹着一块淡紫色的丝巾,化了淡妆,人显得比先前精神了一些。汉森赶紧帮着保罗把轮椅抬到客厅里,莎莉坚持让卡琳躺在自家的一个三人沙发上,说这样舒服一些。卡琳连声道谢,说莎莉真是很善解人意,然后对保罗说,“你去看看莎莉有什么需要帮忙的。”
汉森忙说,“让保罗照顾你吧,我去帮忙。”汉森说这话的时候,看见丽萨正盯住他看。
丽萨赶紧说,“汉森,你有没有觉得没有穿警服的保罗看上去和蔼了许多?”
汉森仔细去瞧保罗,说,“是,绝对是!你说得很对。”
莎莉说开饭了,大家请坐。莎莉坐在女主人的地方。汉森坐在莎莉的右手边,丽萨一步跨过去,便坐在汉森的右手边。
莎莉看了看对面男主人的空座,心里说,“杰森,我今天叫了好多邻居来我们家,他们人看上去很好,祝我们相处快乐吧,来,杰森,我们吃饭吧。”莎莉每次饭前都要先跟丈夫说话。
莎莉刚和杰森在心里对完话,就听见丽萨的声音,“莎莉,你那位英俊的丈夫是做什么的?”莎莉看时,丽萨正指着桌子上她和杰森的合影。
“曾经是警察,很好的警察,三年前他执行公务时牺牲了,那时,栗子才两岁。我大多数时候都穿黑衣服来纪念他。”
一时间饭厅里寂静无声,卡琳和丽萨的眼圈已经红了,“对不起!不知道会这样。。。”
汉森和保罗都低下了头,汤姆看着莎莉的眼睛一动不动。
莎莉本来想隐瞒杰森去世的情形,这时看见大家都为她和杰森难过的善良样子,觉得幸亏没有骗人,骗人的感觉实在不好,就说,“我知道,杰森想让我快乐,来!大家先干一杯!希望我们做很好很快乐的邻居!不过,我有个要求,我给你们说真话的目的不是让你们可怜我,我只是想大家坦诚相待。”
每个人都举起了酒杯,“为了杰森!”
看上去不爱说话的汤姆不知道怎么想起来给大家讲个笑话,气氛顿时活跃起来,大家随即又说笑起来。
然后卡琳对莎莉真诚地说,“亲爱的莎莉,你穿明亮的衣服会更漂亮,你不妨试一试,也许你会变得更开朗,更高兴。”
汉森跟着附和,“我觉得卡琳说的很对。”
既然连汉森也这么说,莎莉说,“那我就试一试吧。”
话刚说完,栗子突然喊道,“丽萨,你的脚怎么放到汉森的脚上去了?还划来划去的?”
大家一看,栗子不知何时调皮,钻到餐桌下面去了,于是一时间大家的眼睛都往桌子下面看去。
丽萨赶紧说,“哦,是吗?对不起,汉森!”她看了一眼汤姆,嗔怒道,“讨厌的汤姆,你讲的笑话把我笑死了!笑得我都不知道脚放在哪儿了!还以为是你的脚呢!”
汉森尴尬地笑了一下,“没关系。”
莎莉赶紧说,“栗子,栗子,你这小调皮鬼!赶紧出来,别捣乱!”栗子便乖乖爬了出来,哧溜一下坐到莎莉的膝盖上。
卡琳从进门到现在都带着微笑,现在看见这么调皮的栗子,禁不住说,“莎莉,你多么幸运呀!你有这么漂亮可爱的女儿,可惜上帝没有施舍给我们一个孩子。”
“我这栗子,调皮起来烦人得很,你要稀罕她,让她跟你玩几天。”莎莉笑着说。
卡琳笑着,一双母性温柔欣赏的眼睛没有离开栗子,“我恨不得今晚就把她带走。”看得莎莉心里很难过,心想,改天一定要让栗子跟卡琳玩一会儿。
大家在谈笑风声中把饭吃完了,汤姆带上虚弱的卡琳要离开,汉森又积极地帮着保罗把轮椅抬了出去。告别时,卡琳握住莎莉的手,眼含热泪,“莎莉,谢谢你给了我一个美丽愉快的晚上,我好久没有这样高兴过了。你的家让我觉得很温馨,你也很漂亮。莎莉,我要是能活得久一点,我们会是好姐妹,很好的姐妹!”
莎莉鼻子一酸,蹲下身子,给轮椅上的卡琳一个紧紧地拥抱,然后把卡琳腿上的毯子盖好,“卡琳,我们现在就是很好的姐妹,我很荣幸有你这样的好姐姐。你千万不要多想,你会好起来的。”
然后她说,“哦,忘了,等一等!我给你们带些吃的回去!”
莎莉转身跑到厨房里,飞快地包了一些点心,递给了保罗,“拿着吧,没空儿坐饭的时候勉强用它填填肚子。”
保罗感谢了接过,“你做的这么好吃,我们得慢慢品尝呢!”
卡琳满眼泪水,“莎莉,你真好!你就象个天使,纯洁美丽的天使,你把我不多的余生给照亮了,照得很亮。今晚我很高兴,我很感谢你出现在我的生活里!”一句话说得莎莉也眼泪翻滚,唉,要是卡琳健健康康地该多好!
丽萨和汤姆跟莎莉告别的时候,看见汉森依旧站在那里没有走的意思,丽萨看着汉森的眼睛问,“汉森,你不要跟我们一块儿走吗?”

(谢谢阅读,版权属若妖所有,请勿转载)
上一节          下一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