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妖笔耕录

我乃潇洒人间一若妖,轻挥手中魔棒,点缀您美丽如花的生命!
个人资料
若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天使与魔鬼5 两个人的晚餐

(2014-06-06 09:37:14) 下一个

“好吧。”汉森跟着莎莉进了屋。
“哟,做了这么多菜?”汉森看着桌子上的菜说。
“要不要一块儿吃?”本来想叫他一块儿吃的,现在他自己来了,让莎莉问出这话的时候表情很自然起来。
汉森犹豫了一下,喉结也跟着上下动了一下,像是抵挡不住美食的引诱咽了一口唾沫,“如果不太麻烦的话。”汉森低头笑了笑,莎莉注意到他的笑容干干净净,很美好,似乎是世界上最纯洁,最天真无邪的笑容。莎莉被他的笑再一次迷住了,眼睛在他的脸上停留了片刻。
“看什么,你笑起来最漂亮。”汉森突然说。
莎莉的心思被人看透,忍不住轻打了一下汉森的手臂,“就你最坏了。”
这顿饭吃得比较安静,栗子说自己不饿,躲在自己屋子里看漫画,莎莉怎么叫都不出来,只好由着她了。
汉森说,“我觉得我应该介绍一下自己,我是做生意的。”
“哦?什么生意?自己做生意很难吧?”
“我开了一家咖啡冰淇淋店,一开始有点儿难,时间长了就习惯了了,现在我已经开了好几家连锁店了。哪天你带栗子去吧,包准好吃。”
“好啊,去看看你怎么做生意。”莎莉莞尔一笑。
“大多数时间都是我雇的人在干活,我就去监督一下。”

“你在这边住了几年了?”

“差不多三年吧。”汉森低着头吃饭,头没抬起来回答。
莎莉问他喜欢什么书,他回答,“喜欢看福尔摩斯探案集。”
“跟我一样,我就很喜欢去破案。”莎莉笑着说。
“是吗?”汉森露出漂亮的牙齿笑着问。
“我往往能在故事的一半就能分辨出谁是罪犯。”
“那你是不是比福尔摩斯还要厉害?”汉森表情羡慕地问。
“那当然。”莎莉得意地扬起漂亮的脸,看得汉森有点儿发呆,说实话,莎莉的脸长得很精致,五官很紧凑精干,就象尼克基德曼。
两人于是边吃边玩味着对方的笑,一时间气氛有些暧昧,又有些局促不安。
吃完饭,莎莉把汉森送到门口,汉森轻轻地说,“莎莉,谢谢你留我吃晚饭,饭真的非常好吃,我度过了一个很愉快的晚上。”
莎莉仰起脸俏皮地问,“真的好吃还是你投我所好,为了让我高兴?”
汉森笑着说,“是为了再来蹭饭。”说完又看了一眼莎莉的全家福。
莎莉笑着摇了摇头。
两人告了别,道了晚安。汉森临走前又看了一眼莎莉的全家福。
莎莉关了前门,一转头,看见栗子又站在二楼的楼梯口,两只小眼睛愤怒地圆睁着,“妈咪,我是福尔摩斯,我看汉森就像个坏人。”
“栗子!”莎莉脑中浮现出汉森明媚的笑,“你胡说什么?以后你不能说他坏话,他帮妈妈干活,他是个好人!好人!明白吗,栗子?你看妈妈,一个人带你,还要上班,妈妈也不容易,妈妈有时候需要帮忙。他还要我带你去他的店里吃冰淇淋呢!”是啊,在杰森走了的日日夜夜里,她都不知道自己一个人带着栗子是怎么混过来的。
栗子说,“我不想去他的店里。”
莎莉笑嘻嘻地问,“你的小嘴巴不是最爱吃冰淇淋了么?”
栗子摇了摇头,不再说话,嘟着一张小嘴回到了自己的屋里,还是不解气,又撅着嘴,把门关了起来。
莎莉看着栗子的小背影和关上的门,心想,一个五岁的小孩子,怎么会有这么多的心思?看来以后要多和栗子玩,她不想让她早早地成为小大人。
卡琳的病越来越重,原先还能由保罗扶着在外面走一走,现在却慢慢地走不动了,保罗就用轮椅推着她在外面散步,然而,卡琳最后还是只能躺在床上了。保罗夜间去执行公务的时候,有特护来照顾,可是莎莉还是帮着卡琳翻身,喂饭。她听着卡琳发烧时喊着保罗的名字,看着她咬牙默默地忍着疼痛,她的心里真的很痛。
转眼间,莎莉搬到枫叶街已有两个月了,该打开的箱子打完了,东西也归拢顺了。莎莉决定开个party,请左邻右舍来坐一坐;更重要的是,卡琳病得很厉害,整天闷在家里,她想让卡琳高兴一下,散散心。
汤姆和丽萨这一对儿来得最早。丽萨个子不高,人也比较瘦小,穿着黑底白花的上衣,中间一个腰带把小蛮腰束得恰到好处,下面穿一个淡蓝的紧身的牛仔裤,看上去要比秃顶的汤姆年轻十几岁。丽萨很健谈,一进门就很不吝惜赞扬之词,把莎莉母女如何如何漂亮一顿夸,又把莎莉的家布置得如何温馨大方一顿夸。整个房间里都充满了丽萨的声音和笑声。汤姆与叽叽喳喳的丽萨正好相反,给莎莉的感觉就是人看上去比较老实,话也不多,不时憨厚地笑一下,鼻头很大,身子又胖,被丽萨衬得看上去更加笨拙,也不知道丽萨怎么选定了汤姆做丈夫。
汉森是第二个来的,带了一大束鲜花和一瓶葡萄酒。进了门,莎莉礼貌性地给了他一个拥抱来迎接他,等转过身来的时候,觉得自己的脸上有点发烫,这是她和汉森的第一次拥抱,两人离得如此之近,她似乎可以感受到汉森的心跳。
(谢谢阅读,版权属若妖所有,请勿转载)
上一节          下一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