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妖笔耕录

我乃潇洒人间一若妖,轻挥手中魔棒,点缀您美丽如花的生命!
个人资料
若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失火的青春(105)金厅长给郑队的惊奇

(2014-04-04 06:43:48) 下一个


“哦,厅长!您好!您有什么指示?”郑光明不由地站起打了个立正,同时也打了个寒颤,这个电话让他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他不知道这个电话是好事还是坏事,是他职业生涯的终结还是。。。
光明呀,公安局局长的位置需要个能干得力的人呀!我跟厅里的各位干部讨论了一下,把讨论结果给上面做了个汇报,而且把你以前的光辉事迹也强调了一下,没人持反对意见,大家一致同意你当局长,正式任命也就在下星期了!”
 “。。。”
“怎么不说话?哈哈哈,出乎你的意料了?”电话那头笑得象晴朗的天。
“这,金厅长,我,我做这刑警队长挺好的,抓罪犯,维护社会治安,挺过瘾的。”

“哟,这世界上还有给官不当的人?看来你很谦虚,一定能做个好局长,而且会步步高升的!行了,啥也别说了!我更下定决心任命你了!”
“。。。”
“怎么还不说话?”
“您不是让我啥也别说了吗?”郑光明其实就是不知道想说什么,连谢谢二字也不想说。
“这小郑还挺好玩的。我看这局长就是你的了!我百分之一千地看好你!”
“那,谁来当刑警队队长呢?”
“你和你的未婚妻刘倩还是两地吧?让她来当怎么样?”
“不不不,”这下郑光明不得不说话了,“厅长,别别别,她一个女人家。”
“女人家怎么了?你这是歧视!这刘倩在公安学院不是女中豪杰吗?人家枪打得比你还准,人又很聪明,当个刑警大队队长只能比你强,不会比你差,你说对不对?”
“您怎么知道她枪打得准?”郑光明打了一个冷颤,好象自己的秘密被握在别人手里,自己从今以后再没有秘密似地。
“这你就别管了,你只说行不行吧?”
郑光明不敢再说女人家这个词了,就说,“厅长,这活儿是男人干的!她哪有那么大力气去抓罪犯?哪有那么大威严去审罪犯?”
“下面不是有副队吗?她只要动动嘴皮子指挥就行了!你就放心地当你的局长去吧,你们俩同一天任命,你们俩就等着团圆吧。”
刘倩的调动一直以来就是个头疼的问题,两人一直想在一起,可就是郑光明不好看脸色走后门,现在厅长一句话就把他们这几年的两地问题解决了。
“那,谢谢。。。金厅长。”郑光明最后只好说了声谢谢,人家一个电话给了他们两个官儿,不说谢谢也实在说不过去。
刚挂了电话,王剑兴冲冲地走了进来,“郑队,走,喝酒去,庆祝一下我们的胜利!”
“庆什么祝?刚接了金厅长的电话。”郑光明有气无力地说。
“怎么?又有任务了?”王剑开始摩拳擦掌。
“让我当市公安局局长!接替蔡局的位置!”
“那敢情好呀!祝贺祝贺,高升了,我们脸上也有光呀!再说,我们这些当小兵的,不是也盼着当个头头什么的?您还不是老教育我们,不想当元帅的士兵不是好士兵!”
“高什么升?金厅长知道我调查戚少华这件案情上知道得太多,想给我点儿好处,堵住我的嘴罢了。我这不是如履薄冰是什么?”郑光明点燃了一支烟,皱着眉,狠狠地吸了几口,他这是抓了一把沙子来堵我的嘴,你说我是咽下去还是吐出来?我根本就是没法咽也没法吐!不是要把我活活憋死吗?
“哦,那可糟了糕了!”王剑认真地为郑队,哦,郑局担心起来。
王剑走后,郑光明又忍不住给刘倩打了个电话,“倩啊,你老公我要升局长了!”
“啊?”刘倩在电话那头喊道,“怎么会是你?!咱也没有后门啊!”
“你可说吧,我的心里很不舒服,你知道我升官跟戚少华这件案子有关系。”
“哟,郑局长,你马上就会有房有车了!你也换个年轻的女孩赶赶时髦吧?”
“刘倩,你成心气我不是?”
“哈哈哈,”刘倩在电话里笑了几声,然后正儿八经地说,“论资排辈儿,你当局长还年轻了点儿,不过好在你这是往高处走啊,我倒觉得你会是个好局长,要不,我放着那么多追求者不理不睬,偏找你干吗?你就放宽了心,该怎么干就怎么干!”接着刘倩在电话里轻描淡写地问,“那谁接任你呀?”
“你。”郑光明低沉着说。
“什么?”刘倩的声音高了八度。
“真的是你。”郑光明的声音依旧低沉着。
“郑光明你开什么国际玩笑?这怎么可能?我一女的,又没有实战经验!”刘倩在电话里突然无法冷静地尖叫起来。
“我告你,国际玩笑也没开,中国式玩笑也没开,这是真的,金厅长刚给我打过电话,任命书快下来了。”
刘倩在电话里直叹气,“我刚还说周末我回去给你做俩好菜庆祝一下呢,现在没劲儿了,一点儿劲儿都没有了,我被彻底吓傻了!”
“我觉得我们这夫妻俩就象俩蚂蚱,被拴在一条绳子上,一荣俱荣,一损俱损。我做梦也没想到会把你拖进这里头来。”作为一个男人,郑光明要保护自己的女人,可是现在他觉得没有把握,因为自己的命运好像把玩在别人手里,除此之外,他还要小心翼翼地不出差错,不得罪人。他原来想自己做好了尽力了就可以了,可是现在看来自己做好了好像还不行,做得好不好还得别人说了算。
“我们这是怎么啦?人家别人是发愁当不了官,我们这是当了官了还发愁。管它呢,辞不掉先接着,好歹咱俩赖在一起了。要真是没退路了,我们俩就辞了这职下海当个体户去!天下这么大,我就不信没咱的活路了?”
“倩,你说得对,退一步海阔天空,世上无难事!谢谢你这么挺我!”
“行了,这哪象要升官的人哪?我看咱也别多愁善感了,没准儿没咱们想象得那么糟糕。”刘倩就是这样的一个女子,她会说一些嘻嘻哈哈的俏皮话逗你乐,你累的时候她会把温柔的肩膀伸过来让你靠着,郑光明觉得自己这一生有了刘倩太幸运了。不管怎么样,只要两人一条心,这一辈子跌打滚爬也不怕了,上刀山下火海也不怕了。
随心接手戚氏产业的管理后,公司因为有了戚家人出面,有点儿步入正轨的意思。随心为此很高兴,虽怀着孕,精力也还可以,而且每天上下班忙忙叨叨得忘了好多伤心事,也不觉得自己是个废物,杨浩经常来接随心上下班,两人一块儿象好朋友一样去随心那儿煮煮饭,聊聊天什么的。日子倒也过得飞快。
有一天,随心约杨浩看电影,说票已经买好,杨浩如约去了电影院的时候,随心已经到了,可是旁边还站着一个女孩子。

“这是我们公司新来的小田,业务上很厉害。”随心指着身边的这个女孩子,“你看,是不是姓如其人?”

“浩哥好!”小姑娘甜甜地张口叫道,“听随心姐说你很勇敢。”

杨浩赌气地说过你好,心里已有大大的不悦,来前他以为是跟随心两个人一起看电影的,以为随心的想法有了改变,特意收拾了半天,还熨了衣裤,刮了胡子,觉得很帅的样子才出了门。没想到随心拉了个小田姑娘来堵他的心。

更可气的是,三人刚在座上坐定,随心接了个电话,说公司有急事儿,急匆匆地走了。

杨浩把一大袋爆米花塞到
小田手里,说你吃吧。

“那你也吃吧。”小田扭头笑笑。

电影放完了,杨浩一直扮着绅士把小田送到家,然后气呼呼地给随心打电话,“你搞什么鬼?”

“人家小田那么好个姑娘配不上你啊?你看她的笑容,没有染过任何尘世的风沙,你看我,我一直都在苦笑,你看见她花一样的笑容,你能不为所动吗? ”

“随心你是扮傻还是装糊涂,你不知道我的心吗?你气死我了!

“杨浩,可是我不行,我老是想起小眼镜。”

“我等你。你别再有什么愚蠢的动作了,你跟小田好好说,说我在等你,现在根本不打算找别人!” 杨浩说完就挂了电话,挂了电话还在那儿生了半天闷气。


 (未完待续,谢谢阅读,版权属若妖所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路客efbrk' 的评论 :

很不容易!给过路客上杯热茶!
过路客efbrk 回复 悄悄话 金这老狐狸不易揪出来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