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妖笔耕录

我乃潇洒人间一若妖,轻挥手中魔棒,点缀您美丽如花的生命!
个人资料
若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失火的青春(104)死刑

(2014-03-31 14:21:45) 下一个

戚慕华最终被判处了死刑立即执行,临刑前戚建邦请求看守所给做了两道小菜,和儿子做诀别。
戚慕华一看见父亲,扑通跪在父亲面前,“爸,我不想死,我还很年轻!求求你了,救救我!”
“可是你弟弟比你更年轻!你太残忍了!”
“爸,我就是不想让他什么都比我好,你们老夸他,你们爱他胜过爱我!”
“可是,你弟弟他本来就很优秀。”
“爸,我知道错了,您救救我吧!”
“我连自己都救不了,怎么还能救得了你呢?唉,恶又恶报吧。”
“爸,我害怕,我不想死!”戚慕华痛哭流涕,捶胸顿足。
“慕华,来,喝酒。”喝了这告别的酒,从此就阴阳相隔了,戚建邦老泪纵横,“都是爸爸没管好你!我做生意初期,把你忽略了,这是我做生意的代价,是我们戚家要付出的代价!爸爸对不起你!”
戚慕华蹲在角落里,象一滩泥一样哭着,被他爸提了起来,“喝酒,要像个男子汉!”
戚慕华手颤抖着举起酒杯喝了一大口。
戚建邦捻着胸前的佛珠说,“该来的终究要来,躲也躲不过,你就认了你的罪孽吧,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因果报应,丝毫不爽。我只想问你一句,现在,你会后悔杀了你弟弟吗?”
戚慕华看着他面容平静的父亲,知道他是不可能再救自己了,他瘫在地上,顿时一堆尿的恶臭围绕着他,遍布在整个牢房里,算是代他做了回答。他一双惊恐的眼睛固定地望着一个地方,他在想什么呢?这个自私凶残的人,是不是在祈祷上苍,让他死了也能进天堂?
戚建邦捻着胸前的佛珠,拿起了佛经,开始念道:“放下屠刀,立地成佛
无德禅师教徒十分严格。一次,无德禅师得知一位沙弥夜行时,不小心踩死一只青蛙,他严厉地训斥道:你怎能随便踩死生灵呢?这是犯了杀生的根本大戒,为免业报轮回,你去后山跳崖,以舍身谢罪吧!”

沙弥一听,顿时如五雷轰顶,知道自己闯下了大祸,只好拜别师父,万分悲痛地来到悬崖边,准备殉身谢罪。往下一看,悬崖峭壁,只要跳下去,肯定粉身碎骨、不会有个完尸。沙弥想来思去,不知如何是好。真是骑虎难下,进退维谷,便忍不住掩面嚎嚎大哭起来。

碰巧一个杀猪的屠夫经过,看到沙弥跪在路旁痛哭伤心的样子,便问道:
小师父,你受什么委屈了,怎么哭得这么伤心?”

沙弥答道:我夜行时踩死一只青蛙,师父要我跳崖舍身,忏悔谢罪!”屠夫一听,悲伤之情油然而出,悔恨万分地说道:小师父啊!你不过无心踩死一只青蛙,罪孽就这么重,要跳崖才能消业。那我天天杀猪,屠来宰去,满手沾满血腥,我的罪过岂不是无量无边,不知有多深多重。这样吧,你不要跳崖舍身,让我跳吧!应该是我舍身谢罪!

屠夫忏悔之念起,便毫不迟疑地纵身跳崖,正当他随风飞坠,眼看就要丧命山谷时,一朵祥云冉冉从幽谷中升起,不可思议地托住了屠夫的身子,救回了他的生命。”

戚建邦念完了,抬起模糊的泪眼看着儿子。
突然,戚慕华跳了起来,“戚建邦你别假惺惺地高高在上了,好像我的今天跟你没有任何关系一样!我成了今天这个畜生,是你光顾挣钱忽略了我,忽略了我的教育,还要赖社会!你纵容了我,你也好不到哪儿去!你不是让随心替我死吗?你不是很残忍吗?哈哈哈,真是有其父必有其子啊!”
儿子的话,像一根针一样字字句句刺进了戚建邦的心里,让戚建邦已经没有了往日的威严,儿子说得没错儿,他戚建邦一直以为自己是为了挣钱养这个家,可是,他不能不承认是他害了儿子戚慕华,也害了小儿子戚少华,害了翁美倩,害了自己,也害了随心。以往埋下的孽根祸根,现在一个个都跳出来向他索还,害了他周围最亲的亲人。其实,他知道,即使少华临死前让随心替他道歉,不过是因为他是个懂事的孩子,安慰一些做父亲的他而已。少华临走时肯定也是恨着他的,恨他自己的父亲强迫他爱的随心签了个不把人看的合同。
他是这一切不幸的罪魁祸首。
这佛经,戚建邦是念给儿子听的,也是念给自己听的,不知道他是自己真的悔过,还是要求得心灵的安宁,或是让他的儿子在临走以前取得心灵的安宁。
戚建邦最后因指使杀人罪和贿赂罪被判处十年徒刑,转到了A市最大的监狱,昔日的辉煌再也不再,他将要面对所有的耻辱。即使摸着佛经沉思的时候,他的心里忽闪过几次自杀的念头,现在的一切,与过去相差甚远,甚至遥不可及;即使出了监狱,他也不再是原来的自己,无论怎么也不可能再做回原来的自己了。做了错事,想悔改也于事无补了。总而言之,他被归类为被唾弃的一群了。可是,自杀的念头总是被翁美倩在脑海中的出现遏制住,即使他苟且活着,对翁美倩来说也会是个安慰;将来出狱了,也可以好好照顾她。而且,随心怀了少华的儿子他的孙子。孙子的出现,像一道黎明前的曙光,照亮了他。被人嘲笑也罢,唾弃也罢,他即将成为爷爷的事实不会变,最后戚建邦下了个决定:好死不如赖活着吧。

郑光明坐在椅子上发呆,这场战斗可真不好打呀,差点儿就让邪恶势力占了上风,赢了是铤而走险,也是因着蔡局长的死运气好了一点儿,否则他们可能就没有这么幸运了。
蔡局长的死,厅里上面都很重视,郑光明他们也一直在卖力地调查着,可是作案的人实在高明,没给他们留下任何证据和把柄。弄不好这案子最后要不了了之了。明知道是那个人,却没有办法抓住他,郑光明心里很窝火。
郑光明伸了伸懒腰,把脚放在办公桌上,准备好好地放松一下。突然,电话铃响了,他从椅子上弹了起来,还会有什么事儿呢?他这大老粗现在什么都不想做,就想眯上眼睛享受一下太阳的温暖和轻柔的抚摸。
他接了电话。
"光明,我是公安厅金厅长!”

(未完待续,谢谢阅读,版权属若妖所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哈尔滨' 的评论 :

请上座!请喝茶!谢谢来逛!
哈尔滨 回复 悄悄话 随便逛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