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妖笔耕录

我乃潇洒人间一若妖,轻挥手中魔棒,点缀您美丽如花的生命!
个人资料
若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失火的青春 (106)杨浩准备求婚

(2014-04-09 13:59:57) 下一个

日子一天天过去,随心的肚子也越来越大,梁叔除了让自己的太太去医院看望戚太太以外,便把随心的工作量减少到最少,只要她每天来公司里一趟就行,在哪儿不是遛弯儿呢?
杨浩的心即使是晚上也是想着随心的,他就象是一颗养在家里的植物,向着朝阳的地方生长,向着朝阳的地方发出新枝。随心在他的心里,时时刻刻就是那温暖他周身的阳光,无论她在哪里,她都二十四小时一分不差地在他的心里。而随心的心,停在半空的地方,一半儿在为小眼镜哭泣,一半儿在靠近杨浩。杨浩随时随地张开了双臂等着随心的回归,而随心在半中间徘徊。正因为这徘徊,所以随着杨浩来看她照顾她的时间越来越多,她觉得她自己越来越成了他的累赘。她找了各种理由赶他走,他最终给她的理由是,如果我们不能成为恋人,爱人,那么成为朋友你总不能拒绝吧?杨浩说这话的时候黯然神伤,随心看到了心疼不已,所以心一软,由着他了。

虽然刘翠翠被判了一年徒刑,对于钟点工,随心还是吸取了教训,不愿意再雇钟点工,所以杨浩有了常来常往的理由,而且照顾她时自己也觉得心安,杨浩还照着菜谱学会了好多菜。

随心的脸圆润了起来,杨浩的笑容也俊朗了起来。他们会一起买菜,一起散步,在别人看来,他们两个郎才女貌在一起是快乐的,就像情侣或两口子一样默契。杨浩不管这样的拉锯战能持续多久,他只知道自己和随心在一起是快乐的。
转眼间,随心被推进了产房,医生让家属签字,杨浩自豪地签了。
随心进产房以前对杨浩叮嘱,“浩子,你找个好女孩吧。”
“什么时候了,你还说这胡话?”
“我就是。。。就是怕我从里面出不来了。”

“不许胡说八道!”杨浩看着随心小声斥责道,“你会出来的,我就在外面等你,一刻也不离开!”

随心伸出手,握住了浩子的手,眼里带着泪对他说,“浩子,别打断我,有些话,我实在要说出来的,谢谢你这么照顾我!还有,我太对不起你了!”

浩子把另一只手叠在随心的手上,“傻瓜,别胡思乱想的,你就在里面使出吃奶的劲儿好好生!小眼镜等着看他的女儿呢!”其实他自己担心得都喘不上来气了,但是他还要给随心打着气。

一提到小眼镜,随心便坚强了起来,是的,不管怎么样,即使自己死,也要把小眼镜的孩子保留住,那是小眼镜生命的延续。

随心和浩子两人就这样手握着手,眼对着眼,过去的美好时光仿佛在双眼间流淌,更多的却是对双方的依依不舍。最后,杨浩对随心说,“去吧,你会没事儿的。”

产房的门关上了,随心对医生说,“如果我有什么意外,请您务必保留住孩子!”

孩子是不管大人之间的恩恩怨怨,是是非非的,孩子只知道亮出嗓门宣布自己来到人世,让这个世界更喧嚣的。这样,绒儿在自己的嘹亮的哭叫声中来到了人世,母女平安,在外面等了很久的杨浩含着泪松了一口气。

很快,绒儿就满月了,杨妈在家里做了一桌子菜,郑光明和新婚妻子刘倩,王剑和新婚妻子小影都来凑热闹。一时间觥筹交错,好不热闹。

郑光明到底是接任了公安局局长的职位,刘倩也已回到本市,当起了刑警队队长。虽是女的,别人也小瞧不了她,因着聪明能干,她做事有板有眼,还挺象那么回事儿。
王剑和小影结婚的时候,香宁妈真的按事先许诺的给买了个大件,买了个冰箱。两人一再推辞,说她实在是不宽裕,香宁妈说,“咋不宽裕?我有一张床睡觉,一张桌子吃饭,一个屋子做厨房,就是再有钱的人,他一屁股能睡俩床,还是能坐两把椅子?”
喝完满月酒,王剑把杨浩拉到一边,“你和随心怎么回事儿?怎么没有一点儿动静?你是男的,你就不能主动点儿?”
杨浩说,“主动过了,没反应。不过,哥们儿,别担心,我觉得她迟早得答应我。”
“那宜早不宜迟啊!你早点儿求婚吧。”
“记住啦!怎么一个大老爷们儿婆婆妈妈的?”
“娶了小影的人你还指望不婆婆妈妈?不过,我挺喜欢我现在这个状态的,小影就像个小孩子,倒是挺好玩的。我挺愿意照顾她。”
“王剑,我是觉得随心需要时间恢复,我不想给她施加压力,我要给她时间把她捂热。”
王剑和杨浩说话的时候,小影正在语重心长地给随心上课,“随心,杨浩对你那么好,你怎么回事儿?还犹豫什么?我们这一个个都婚了,就等着吃你俩的喜糖了!”
“你看我这拖儿带女的,再说,我一开始就对不起杨浩,现在反过头来又嫁给他,算怎么回事儿?”
“你别胡说啊!你那是是迫不得已啊!随心我告诉你,以前的事儿,就算翻篇了,别再搁在心里堵自己了!杨浩可从来都没嫌弃过你,他对你的爱从来没有变过,我知道,我敢保证!”
随心叹了一口气,“我觉得我就是块石头,没有生气,没有激情,捂不热了。”
 “激情值几个钱?激情过后不就是瓶瓶灌灌吗?我是过来人,我知道!杨浩他那么爱你!我相信你也是爱他的!我就是不能看着你俩这样无休止地耗下去!”小影鼻子哧溜哧溜地抽起来。
随心抚摸着小影的肩膀,“小影,你们俩好好过吧,别总担心我们!”
“可是,你们在一起,总可以相互有个照应。你们这样耗着,什么时候是个头啊?我们能不担心你们吗?”小影眼红着坚持道。
随心看着远方,不再说话。
刚刚经过的杨妈听见了她俩的谈话,心里一酸,躲进了厨房,用手抹着眼泪。
绒儿很漂亮,很可爱,大大的眼睛,粉嘟嘟的小脸,很爱笑。杨浩没事儿的时候就抱上她出去玩,让随心偷空休息一会儿。
绒儿开始呀呀学语的时候,杨浩教她叫“爸爸,爸爸”,一开始绒儿叫不来,杨浩告诉自己决不放弃,贵在坚持。突然有一天,绒儿七个月的时候,对着杨浩叫了一声“爸爸”,杨浩高兴地对着她的脑门猛地一顿亲,喊道,“心,绒儿会叫爸爸了!绒儿会叫爸爸了!”
正系着围裙做饭的随心听了从厨房里跑出来,“我不信!你再让她叫一次。”
绒儿果真又叫了一声爸爸,随心说,“奇怪,我妈说我是先叫妈妈的,她怎么会先叫爸爸呢?”
“那你教教她,我来做饭。”杨浩把围裙从随心身上解了下来,自己带上,跑到厨房里忙去了。
几天以后,杨浩把王剑和小影叫去涮火锅,还没等大家屁股落座,杨浩便一脸幸福地说,“明天我要跟随心求婚!”
“真的?!”王剑和小影同时喊道。
“戒指买好了没?”小影着急地问。
“那当然!”杨浩一脸幸福地回答。

(未完待续,谢谢阅读,版权属若妖所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哈尔滨' 的评论 :

谢谢哈尔滨关心!不会象这篇这么长,《天使与魔鬼》。
哈尔滨 回复 悄悄话 新小说先做个预告吧。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坚持着' 的评论 :
谢谢你这么给力,那我就坚持写下去!这篇快完了,还有别的小说呢!欢迎来作客。
坚持着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这个小说,故事发展经常出乎意料但又很合逻辑,也是希望好人有好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