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妖笔耕录

我乃潇洒人间一若妖,轻挥手中魔棒,点缀您美丽如花的生命!
个人资料
若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失火的青春(94)蔡局长突然死了

(2014-03-09 17:05:58) 下一个

走了没多远,济副厅长拿出了电话,“小郑,蔡局长到省里搬救兵了!这下有麻烦了,不过,别急,先看看他们搞什么花样再说。”
蔡局长敲开了金厅长的门,金厅长说了声什么事儿便给他个背面对着窗户。在蔡局长的印象中,他们两个在一起的时候,金厅长很少给他正面的脸,他最多时候能看到他的一侧的脸,然后才把左右两侧见到的脸拼出个金厅长的全貌来。
这次蔡局长看到的是金厅长左边的脸,“什么事儿?慌里慌张地冲到我家里来?”
“金厅长,我这也是不得已才来找您。”然后他把从戚总那儿受了贿赂,最终戚慕华还是被抓了来讲了一遍,大意是他收了戚家的钱,如果不给戚家办事儿,戚家就会恼羞成怒反过来告他一把,咬他一口,直到他遍体鳞伤。
“最重要的是,我现在要是被抓住就麻烦了,现在是双规时期,要是查出我给您送过钱那就糟糕了,厅长,您说什么也得救我!”虽然蔡局看不到金厅长的脸色,金厅长也看不到他,他还是作出一付可怜状。
这时背影听到这软中带刺的话反射性地侧了一点儿过来,看着这一向无比温顺的兔子,看见了它嘴里的牙齿。看来,这兔子是急了,连他都会咬的,便问,“你收了戚家多少钱?”
“一千万。”
“你可真够黑的!比老子黑多了。”背影又转了过去说。
“厅长,我哪能独吞呢?钱,早就准备好了,这上面是六百万,给您一多半儿,您可千万要帮我!”
背影伸出手,接过了卡,这时蔡局看见了金厅长右半边脸的一部分,“你先回去,这事儿有点棘手,不过,也不是完全没有办法,我会妥善处理这件事的,天还没塌下来,你看你就沉不住气了,等会儿我就给郑光明挂个电话安排一下。”
蔡局长走了,金厅长转过身来,恶狠狠地看着他的背影,你要是双规了,免不了要供出我邀功请赏,我还会有好日子过?! 我这眼看就要退休了,临退休钱还要挨你一刀吗?
他拿起了个电话,说,“蔡局长刚从我这儿出去,你跟着他!”然后又捂住话筒交待了一番,“事成之后我给你两百万!把你送出国,你去美利坚享清福去吧。”
晚饭时戚建邦来探监,戚慕华哭着说,“爸,您一定要救我出去呀!”
戚爸老泪纵横,“儿子,爸已经尽了力了,这次就看你的造化了,等等看蔡局长怎么说。”
第二天一大早,郑队正睡得香,就被电话铃吵醒了。昨晚因为想着如何处理蔡局这件事,所以半天没睡着觉。现在被叫醒还稍微有点儿懊恼,但是又一想,这么早来的电话,绝不会是小事儿。懊恼归懊恼,他还是飞快地用手摸向床头柜接起了电话。
电话里的人声音急促且大,“郑队,出大事儿了!蔡局死啦!”
“什么?什么?你再说一遍!”郑队大着嗓门吆喝,完全是不相信自己的耳朵。
“蔡局象是从楼上摔下来的,老惨老惨了!”
真的是蔡局吗?你看清楚了?”
没错儿,我正在现场,蔡局夫人已经核实了是他。她现在要跟你说话。”
“郑队,你得...给我们家老蔡找凶手呀!”蔡局夫人在电话里哭着说。
嫂子,您先冷静一下,我马上过去!”
郑光明一边走一边提裤子一边把衬衫往裤子里塞,慌乱中裤子差点儿都没提住。
赶到现场的时候,人们已经里三层外三层地围了一群,像赶集似的,都是院里住的干部们和干部的太太们,连干部家的保姆也跑来了,议论纷纷不绝于耳,惊异不安也毫不加掩饰地写在脸上。
郑队说,让一让,人群便给让出一道缝隙来。郑队走到中央,看到一块布子盖住了一个人,布子短了点儿,底下露出一双脚来。他揭开布子,一股血腥味刺鼻而来,他首先看到蔡局的脸朝下趴着,额头下一滩血迹。四肢没有挣扎的痕迹,像是猝死没有来得及挣扎的样子。他看了看上头,正上方正对着蔡局四楼的阳台。是自杀还是他杀?这是越入他脑中的第一个问题。
郑队又看了一眼头上的窗户,是开着的,他是自己跳下来的还是被人推下来的,他为什么要自己跳下来的?难道他是自己知道罪有应得?可是现在跳下来还为时过早,他不是找了厅长了吗?事情会有转机的?为什么他要自杀呢?是别人推下去的吗?是谁呢?谁会跟这件事情有关系呢?是戚建邦派来的人还是他找的那个人---厅长?
一系列的问号在他的脑海里闪烁,头绪太多,他一时理不清。蔡局长他贪污了很多钱,但是罪不至死,他看着这个曾经活生生的上司现在脑浆涂地,他心头说不出的隐隐的不适,一个熟悉的人落到今天这个样子,让人觉得很难受。
他对旁边的部下说,“拍了照片没有?”
“队长,都拍了。”一个警察回答。
这时,郑队看到不知什么时候来的小赵站在旁边,脸上没有了血色,只呆呆地盯着倒在地上的蔡局长看。
小赵到了班上的时候整个看守所冷冷清清的,怎么回事儿?值班的同事告诉他,“出大事儿了,蔡局死了!”
“蔡局,哪个蔡局?”
“还能有那个蔡局?蔡仁廉呗!”

(未完待续,谢谢阅读,版权属若妖所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哈尔滨' 的评论 :

谢谢哈尔滨光临临帖!我会好好写!
哈尔滨 回复 悄悄话 很精彩!继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