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妖笔耕录

我乃潇洒人间一若妖,轻挥手中魔棒,点缀您美丽如花的生命!
个人资料
若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失火的青春(93)蔡局惊慌去找靠山

(2014-03-06 09:07:44) 下一个

郑队觉得自己的手被一双温暖有力的手紧紧地握着,觉得这世界上其实也没有什么可怕的,有时只是自己吓自己罢了,他全身的热血沸腾,“老师放心!我记住了您说的每一个字!”
济厅长把郑队送到门口,又不放心地说形势非常严峻,叮嘱了郑队好几遍一定一定要注意安全。
郑队刚回到局里,王剑就跟他说,“蔡局长打了不下十个电话找你,还问我为什么又把戚慕华抓起来了?戚慕华不是没事儿了吗?我说郑队回来给您汇报,我怕说不好。他气急败坏,骂我是窝囊废,连这个也说不清,这个老狐狸,是不是火烧眉毛了?”
“那是,他怕戚慕华急了揭发他咬他一口!王剑,你去好好布置,我们的人白天晚上二十四小时眼睛都睁大了,看好罪犯和证人,我还就不信了?他想怎么样?”
电话铃响了,郑队一看那号,对王剑说,“好戏开始了!”
“小郑呀,听人说戚慕华被抓起来了,不是说戚慕华和杀人案子撇清了,怎么又给抓起来了?”蔡局长的声音。
“蔡局长,您不知道,他去杀一个目击证人,被我们抓了现形。”
“哦,还有目击证人,是谁?”蔡局已经听小赵说了,还明知故问。
“他们家不有个小保姆吗?戚慕华杀人的时候她都看见了。”
“那小保姆现在在哪儿?”
“在我们监狱里。”
“那你们准备怎么办?”蔡局长身上开始汗津津的。
 “正准备向您请示呢!现在咱们是人证物证俱在,是不是很快就会结案,还随心一个清白?我刚去省里开了个会,就没来得及跟您汇报,我看到了济副厅长,跟他唠叨了一下这件案子,他很高兴,说我们很快可以喝庆功酒了都!”
蔡局长心想,我是你的上司,什么样的会你能越过我去参加?保不准是你专门去把我受贿赂的事儿给捅了出来!蔡局长放下电话后全身的毛孔都打开了,冷汗从每一个毛孔里都钻出来,搞得他全身发冷,毫毛颤栗!
你小子吃了豹子胆了,赶骑在老子头上拉屎?!你还是老子一手提拔的吗?蔡局在心里把这不知好歹的郑光明骂了又骂,然后举起了枪冲着前方,“啪”,仿佛前方就正对着郑光明的脑袋。
其实,蔡局长这会儿惊慌多于愤怒,这上面已经都知道了,闹不好会进一步暴露,以后再跟这混蛋郑光明算账。现在只能跟郑光明去拼上头了,他要去见一个人,济副厅长的上司-----金厅长。
说来这金厅长和蔡局还有点儿撇不清的亲戚关系,金厅长自己本来不知道,还是当时做刑警大队队长的蔡仁廉告诉他的,说蔡仁廉自己的姥姥的姐姐是金厅长奶奶的表嫂。当时已经身为省公安厅厅长的金厅长看着这蔡仁廉还算机灵,善于溜须拍马,所以选他作为心腹的苗子,后来经过仔细观察,觉得这人还行,于是撇开了大家看好的另外一个候选人单就提拔了蔡仁廉为公安局局长。这样一来,两人遥相呼应好办事。
蔡局长自己开着车,一路上让他着急的热汗和让他慌张的冷汗交替一遍一遍地处,一遍一遍地折磨得他死去活来,一路上还不断嫌自己开车开得慢。
一路上,蔡局想,这次的钱是不是不应该收?以前也收过无数次的钱,都没有什么险情发生,这次最多也有惊无险吧?眼前放着的是他不二的救星省公安厅金厅长。哎呀,他回顾了第一次收钱时,像小偷一样地诚惶诚恐了半天,后来也没什么事情发生;第二次收钱时比小偷强了些,最多是手心出把汗,捏把汗;第三次就老练了,踏实了,因为大家都收嘛!所以就不用担心有什么事情发生了。后来,收惯钱了,不再是诚惶诚恐捏把汗了,反而心安理得地连小钱也看不上了。家里的现金开始一摞一摞地囤积,他下了班比上班还忙,他得坐在钱堆里发愁,发愁数不清楚钱;当四个情妇拿上大把大把的现金挥霍的时候,他心安理得地照常上班,下班,睡觉,也从来不关心送钱人的钱是怎么个辛苦和不易得来的。这么多年来,他收钱就像吃饭睡觉一样成为常规,没有钱收的时候就像缺了一觉少吃了一顿饭似地。
好不容易到了省政府大院儿,迎头就碰上济副厅长出来遛狗,赶紧问好,连带观察他的表情。
济副厅长同往常一样笑呵呵地,“哟,蔡局,什么事儿这么风风火火的,下了班还不回家往省里跑?”
“说是省里,离我们市也就一个小时的路,我来看看一个老朋友,好多日子不见,还真有点儿想他了!”蔡局故作十二分的镇定。
“哦,那你忙,好好叙叙旧,我接着遛狗去!” 济副厅长溜溜哒哒地哼着小曲悠悠闲闲地走了。
蔡局盯着他的背影,这老笑面虎葫芦里藏的什么药?

(未完待续,谢谢阅读,版权属若妖所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