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妖笔耕录

我乃潇洒人间一若妖,轻挥手中魔棒,点缀您美丽如花的生命!
个人资料
若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失火的青春(92)郑队向省公安厅汇报请示蔡局受贿的事儿

(2014-03-04 13:30:12) 下一个

下午上了班,郑队告诉王剑,“王剑,我得去省里开趟会。”
“这么急?事先没听你说半句呀?是不是要去省公安厅汇报蔡局长受贿赂的事儿?”
“嘘,你给我小声点儿,我去哪儿,还得向你汇报吗?”
王剑赶紧说,“岂敢,岂敢!”
“王剑,你把那录像带给我复制一份!”
“没问题!您要干吗?”王剑问。
“这么大的事儿,给我老师济副厅长汇报一下,商量个办法。”
他们俩没注意到,门外有一张耳朵贴在了门上,那是小赵的耳朵,一字儿不差地把他蔡叔受贿要被汇报的事儿听了进去。
这蔡叔受贿的事儿可大了去了,还这么大个数目,小赵觉得自己立功的机会来了,升官发财的机会也来了,各种各样的机会一抓一大把,都来了!他的身子飘飘悠悠地,觉着自己已经坐在起码是郑队的位置上了。而且,小赵仿佛觉得蔡叔的后半生就握在他的手里了。
他拨了蔡叔的手机,他虽然不知道蔡叔跟这件案子的关系,但是联系上下文来看,蔡叔跟这件事是有瓜葛的,而且瓜葛还不小,瓜葛到人命关天,瓜葛到。。。官位。哎呀,这事儿是越想越不小呀!这时候,他小赵仿佛就是这件案子的关键,他小赵的地位身价突然间比一个小小的警察重要了上万倍!蔡叔没有他不行,真的不行!
“蔡叔,郑队说您受贿,还有什么录像带什么的,要去省里汇报,您千万要小心。”小赵给自己留了个心眼儿,他没有说出一千万这个巨大的数字,他觉得不要让蔡叔知道他知道的那么多,点到为止。可是,他真的着急了,蔡叔要有什么风吹草动,他就算白忙活了,保不准在刑警大队也不好混下去了。
“哦?”小赵的话不长,也没说透,却像五雷轰顶,把蔡局的脑袋炸开了花,这,这,这是怎么回事儿?本应该神不知鬼不觉的。是不是他妈的戚慕华给交代了?郑光明呀郑光明,老子白提拔了你啦!看来你是跟老子斗到底了!斗就斗,看看谁斗得过谁,看见谁斗死谁算!
蔡局的担心不是多余的,现在“双规”这股风刮得又烈又猛,已经有几个被脱了乌纱帽,没收了金银细软,关进了监狱。
“小赵,蔡叔没事儿,也没多少钱,你别担心。”
这一千万还没多少钱哪?我们祖祖辈辈几辈子也攒不下这么多呀!小赵心里嘀咕着,要么是蔡叔不把钱当钱,要么是他收惯了钱,把大把大把的钱当鸟粪,视金钱如粪土不会就是这么来的吧?
现在是谁能保住他?蔡局不用寻思就想起了一个人。郑光明呀郑光明,你想不到吧?你去省里,我也去省里,看看谁的后台硬?他嘿嘿地冷笑了几声。
电话一头的小赵还等着吩咐呢,听见这嘿嘿的冷笑声,赶紧起着鸡皮疙瘩哆嗦着挂断了电话,反正话也说完了。放下电话他就开始祈祷,让蔡叔好好的,官坐得稳稳当当地,他还在这儿眼巴巴地盼着倚仗着他升官发财呢!
录像带复制好了,郑队往嘴里塞了一块面包,司机也不要,自己开车直奔省政府大院。
门口的保卫认识郑队,所以郑队一分钟没耽搁就很快被放行了。
“老师,济厅长,您好!您好!”郑队一把握住了济副厅长的手。
“别人的手里满满的来见大官,你怎么就空着手来啦?”济副厅长笑呵呵地问。
“老师,您就别打趣我了!您的为人我哪敢挑战?仨核桃俩枣儿你都不收。”
“我是不敢开这个头呀!只要手一伸出去拿了人家东西,这伸出去的手就再也收不回来了!”
“我特佩服您,真的,老师!”郑队说到这里热泪盈眶。
济厅长和郑光明一开始并不认识,后来在一块儿开了几次会,互相欣赏起来,他俩,济厅长文邹邹的,郑队一副练武的架势,文武结合,倒是挺匹配。
“哈哈哈,瞧你这激动地,我又不是雷锋,只不过尽一个人的道德本份,过个踏实日子而已,省得收了人家的钱,连个囫囵觉也睡不好。”
济厅长拉住郑队的手,“来,小郑,坐坐坐!喝口我最爱的菊花茶,清香沁脾呀!”
郑队双手接过了杯子,看杯里,一个大大的菊花在杯里随水波摇曳,怡然自得,内心下也跟着平静了几分,好像世界上没有什么难事,细细品了一口,果真清香去比,连说,“好茶,好茶!”
“老师,我是无事不登三宝殿呀!”
“看出来了,猴急猴急的,俩耳朵支楞着给你留着呢,你说,别一口一个老师叫就行!”
“老。。。,我这儿有盘录像带,先给您看一下。”
录像带放完了,济副厅长半天没有说话,脸色已铁青,拳头已紧握,“我们有的干部呀,为了钱什么都敢干,什么都不管了!”
郑队说,“您说随心这孩子吧,为了给爸爸治病和心爱的人分开和戚家老二结了婚,结了婚还准备好好过日子,结果被戚家老大强奸,还被诬陷杀害了自己的丈夫,怎么命就这么苦?”
“这孩子是挺可怜的!” 济副厅长叹了口气,“她是权力被金钱玩弄的牺牲品!”
郑队期待地看着济副厅长,济副厅长接着说,“你来找我并没错,我是支持你的!可是这事情很复杂呀!你认为我可以公正无私为你,为正义撑腰,可是,” 济副厅长竖起食指,“我只是个副厅长,你知道蔡局长的后台,是我的顶头上司金厅长。金厅长的小舅子是省纪检委书记,纪检委是干什么的?管当官儿的,这事儿一到了他那儿,还不是小事化了,了着了着不就什么事儿都没了。”
“那怎么办?”郑队又看了一下杯里摇曳的菊花,“咱不能眼看着司法惩处了一个无辜的人而把真正的凶手放走吧?”
“事情也不是没有转机,我听说蔡局的后台再有三个月正式退休。”
“这三个月,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呀!”郑队边说边寻思道,蔡局长会不会狗急跳墙呢?随心会不会有危险呢?人证会不会有危险呢?于是他说,“关键是蔡局长会不会狗急跳墙呢?”
“对!蔡局很有可能对戚建邦和戚慕华杀人灭口!还有,那个重要人证刘翠翠是本案的关键,也有危险!把监狱的岗哨布置好!”
 “谢谢老师指点!我一定把监狱的岗哨布置好!”
“你现在就打个电话布置一下,赶紧开回去,宜早不宜迟,晚了,又是好几条人命!还有,把你手里的证据看好了,你们有录像的事暂时不让任何人知道!”济副厅长握了握郑队的手,“小子,你给我注意安全!要见机行事,把对你不利的人给稳住!记住,随时跟我联系!我这儿有什么消息就通知你!”

(未完待续,谢谢阅读,版权属若妖所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路客efbrk' 的评论 :
谢谢!十面埋伏。
过路客efbrk 回复 悄悄话 以为可以放下心来看好结局了,谁知心还得悬在半空中。写得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