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妖笔耕录

我乃潇洒人间一若妖,轻挥手中魔棒,点缀您美丽如花的生命!
个人资料
若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失火的青春(103)杨浩妈来陪随心

(2014-03-27 16:59:25) 下一个

随心一见是杨妈,记得杨妈认她做干闺女的事儿,紧走了几步,喊道,“妈,您怎么来了?”
杨妈看见随心走近,人还没到跟前就先流了泪,这才多长时间没见,这孩子就瘦成皮包骨头了?
“心儿啊!你可回来了,我可怜的孩子!”原怕随心和她认生,没想到是个懂事儿的闺女,现在可好了!杨妈抱紧了随心,“心儿啊!我跟浩子主动要求来陪陪你的,他一个男人家,不方便。”
随心鼻子一酸,就伸手去接杨妈的大包裹,杨妈硬是推开她的手,“闺女,不重,你小心着身子,给妈前面领路就行。”
两人其实是相互搀扶着上了楼。
进了家,随心说,“妈,随便把包裹放哪儿都行,我给您倒杯水去。”
杨妈一把抓住了随心的手,“闺女,不忙,妈不饿,也不渴,你先让妈好好看看你!”
随心转了身过来对着杨妈,娘儿俩就这样看了很久,杨妈说,“闺女,让你受委屈了!这小小年纪受得哪门子罪呀?你想哭就在妈怀里好好地哭一场。”
随心本来昨晚哭了一晚上,以为再也不会流眼泪了,此时此刻看着杨妈慈祥的眼神,嗅着杨妈身上母性的气息,丧母,失父,失了丈夫的痛一并袭来,于是她趴在杨妈的怀里狠狠地哭了一场,杨妈也陪着她一顿揩眼泪。
过了一会儿,随心不哭了,杨妈说,“闺女,你去歇会儿子,让妈给你做口饭。”
“妈,这哪儿能行?您大老远刚来。”
“妈给闺女做饭,咋不行?”杨妈自作主张地把随心推上了床。
随心躺在床上,心里暖暖的,其实她不是无父无母的孩子,她有,她有很多亲人------杨妈,浩子,王剑,小影,郑队,刘倩等等。想着想着,昨晚一夜没睡的她疲倦至及,于是她的双眼禁不住阖上,沉沉地睡着了,这么多天以来,这是她睡得最舒服最踏实的一觉。
醒来的时候屋子里已经很暗了,她起身下了床。
整个家里喷香喷香的,厨房的桌子上,已经摆了满满一桌子菜。
“闺女,醒了?”杨妈一听见动静就走了过来,饭做好了,她一直在听着随心这边的动静。
“嗯,妈,可是睡了个好觉!您怎么做了这么多菜?累坏了吧?”她贪婪地嗅着。
“不累,妈又不老,有的是劲儿,你饿了吧?快过来吃!”
“饿了,很饿!” 随心坐了下来,端起了米饭,举起了筷子,贪婪地嗅着饭香菜香,好多天没有吃过一顿像样的饭了。
“妈,真好吃!” 随心的嘴里塞得满满登登地说。
杨妈又端了一晚粥递给她,“心儿啊!你尝尝,这是咱们家乡的小米粥,可香呢!”
随心用勺子舀了一勺放在嘴里,“妈,真香呀!” 家乡的小米粥,妈妈也曾做给她的,什么时候能不香呢?
杨妈紧挨着她坐下,一个劲儿地往她碗里夹菜,“心儿啊,妈跟你商量个事儿。”
“什么事儿,妈?您说!”
“妈想陪你住些日子,不知道行不?” 杨妈小心翼翼地问。
“妈,家里活儿不少,您还得照顾叔叔,我没事儿,我自己行!”
“你还真跟妈见外!你叔叔他一个大老爷们儿还不能照顾自己个儿?你看,我把铺盖卷儿都背来了,还把活儿也带来了,我背了几个鞋垫儿,给你绣个鞋垫儿行不?你多会儿要是嫌妈烦了,你吭个气,妈抬屁股立马就走人!”
杨妈说完这话期待地看着随心,随心对那样充满了爱目光很是不忍,就说,“妈,行,那您就住几天吧。只是您别把我宠坏了!”

“唉,这就对了!”杨妈象个小孩子一样笑了起来。
“还有,只要妈在,你别干活!你只要养好了身子,把孩子好好地生出来!妈到时候伺候你坐月子!”
随心听了心里疼得紧,负了杨浩的事儿让她从来没有停止过内疚,可人家对她这样好。
“妈,谢谢您!”除了谢谢,她还能说什么呢?
“心儿啊,你婆婆的事儿浩子也跟我说了,可怜哪!你给问问医生,多会儿咱可以把她接家来?在那儿跟住监狱似地。”
“我也不知道。”提起婆婆,随心的脸上又出现了忧伤。
杨妈见此,赶紧安慰她说,“我看这事儿也急不得,人家医生比咱们懂吧。等过两天病情稳定了,再接家不迟。”
然后娘俩儿同时叹了口气。
杨妈干起活来咚咚作响,做饭做家务说话算话地坚决不要随心插手,每天还把家里收拾得妥妥当当,干干净净。
杨妈的到来和杨妈朴实的言语,就象一个暖暖的小炉子,贴着随心的心,暖着随心的心,又加上经常可以看到婆婆,随心的脸色渐渐地红润了起来。
过了些日子,梁叔突然登门。
“随心,戚总一直坚持让你来主事,你想好了没有?”
“梁叔,我是真的不懂怎么做生意。”
“不懂可以学嘛!戚总说你很聪明,又肯干。”
“可是我的兴趣不在那里,您知道,我主攻的是音乐。”
“我知道,音乐和生意这两个离得太远,八杆子打不着,可是戚氏企业需要领头人,戚家除了你我还能找谁去?戚氏企业,只有戚家人出面才能稳住军心哪!戚家打拼到现在也不容易,你能眼看着它一步步走下坡路吗?”
“梁叔,你让我好好想一想,这可不是小事儿。”
“随心,戚家真的全靠你了!我在戚氏这么多年,我不能眼看着戚氏倒下去,再说,还有少华的几个分公司呢,你能眼看着它们倒吗?”
“梁叔,我。。。”提起小眼镜,随心的心顿时变得很柔软,没有一丝抵抗力。
“随心,就算梁叔求你了!戚氏倒与不倒,你就是那根救命的稻草了!”梁叔看事情有了转机,抓住了问。
“那,好吧,梁叔,我可是什么都不懂。”随心皱着眉勉强地答应下来。
梁叔非常高兴,“唉,答应了就好!不懂没关系,梁叔教你!我们一起打理好戚氏产业!我们一起等着戚太好好地回来!”

(未完待续,谢谢阅读,版权属若妖所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