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妖笔耕录

我乃潇洒人间一若妖,轻挥手中魔棒,点缀您美丽如花的生命!
个人资料
若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失火的青春(83)蔡局打电话问死刑犯的事儿,郑队打电话找杨浩

(2014-02-12 12:44:08) 下一个

郑队心里说,妈呀,怕谁谁就来。
“哦,蔡局,您有什么指示?”郑队镇定了一下声音。
“指示谈不上,就是想问问行刑的事儿顺利吗?犯人怎么样?”
“哦,挺。。。好。”郑队想,是贼喊捉贼呢,还是劫狱这事儿跟蔡局没关系?还是他在关心其他事情?
“什么挺好?”
“其实,不好。”郑队想进一步试探一下,如果这事儿跟蔡局没关系,蔡局会着急;如果这事儿跟蔡局有关系,蔡局会认为小郑他的部下帮了他一个忙。
“怎么说?”对面的声音很焦急。
“没法儿行刑。”
“为什么?”蔡局眉头皱了起来,声音高了八度,这本来是十拿九稳的事儿。
郑队只觉得耳膜被这为什么震了一下,赶紧说,“犯人说她。。。怀孕了。您也知道,她肚子里有一条生命,得等孩子生下来才能。。。”
等孩子生下来?!蔡局心里反问自己,这也太长了吧,这时间一长,节外生枝怎么办?他收了人家的钱,欠的是随心的命。
“确诊了吗?”
“哦,犯人开始有早孕反应。”
“什么早孕反应?说得具体点儿。”蔡局烦躁起来。
“呕吐。”
“是不是肚子吃坏了?”
“不象。”
“那好!我要证据,你们赶紧派人亲自带犯人去医院检查,我要亲字去看孕检查报告。”
“是,蔡局,我马上去办!”
“慢着,明天一早我要见犯人!”
见犯人?郑队心里问,为什么?他要见犯人干什么?他为什么要这样做?哦,戚总那么有钱,找他通融一下?他的心里一阵寒颤,这一通融就把别人一条无辜的命搭进去了。
郑队又揪住自己的一把头发想了想:听蔡局的声音很焦急,不像是他把随心劫走了的样子,倒像是必须要保证给随心行刑的样子。倒是,为了一个女犯人,即使再色胆包天的人也不愿意丢了官职吧?
“王剑,王剑!这小子跑哪儿去了?”他喊道,然后一想,他让王剑避嫌了。
小影接完郑队的电话,赶紧给王剑打电话,王剑正一路开飞车准备回队里,这时电话铃又响了,一接起电话,见是杨浩的,就问,“杨浩,还有什么事儿?”
“我是小影。”
“哦,忘了你们俩的手机还没换过来呢,小影,你在哪儿?”王剑的声音急切起来。
“我在租的房子里,我回来了。”
“哦,回来就好。”王剑松了一口气,心里说,不舍得让你走呢!
“刚才我接了个电话,你猜是谁的,是你们的郑队,找杨浩,说是随心给丢了!你知道怎么回事儿?是不是真的让杨浩给。。。”
“别胡说啊!这可是大事儿,我都不知道,你别瞎猜,也不能告诉任何人!”王剑声音很严肃。
“还用你说?我知道。那随心能去哪儿呢?”
王剑转移了话题,“小影,你好吗?我有时间去看看你!”
“我很好,就是。。。”小影的声音小蚊子哼似地,“就是,我做了件蠢事,杨浩本来不喜欢我,现在肯定开始讨厌死我了!”
“什么蠢事?”
“就是,就是那天,杨浩在我这儿喝了酒,就睡在我床上了。。”
“那是你把他药倒了?”
“是。你怎么知道?”
“你那点儿小伎俩还能瞒得过杨浩?”
“奇怪,他怎么知道?”小影的声音大了起来,在王剑听来象是在尖叫。
“他也是后来才反应过来的,人家没想到你那么老实本份的一个人会做出这样胆大包天的事来。谁教你的?”
“柳枝儿。”
“谁是柳枝儿?”
“出租给我房子的那个。”
“你记着,你给我离她远点儿,我看她还真有点儿妖里妖气的。”
“好吧。”小影许诺道,因为她真是做了件蠢事,现在甭说有人骂她一顿,就是十顿,一百顿,她心里也舒服。
“那你对杨浩做什么了?”
“我。。。我,这不好意思说。”
“你到底把他怎么了?敢做你不敢说呀?!”王剑的声音沉不住气了。
小影急得哭了起来,“呜呜呜,我把他的衣服脱了。”

(未完待续,谢谢阅读,版权属若妖所有)
上一节            下一节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1600/201402/12289.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情人节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