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妖笔耕录

我乃潇洒人间一若妖,轻挥手中魔棒,点缀您美丽如花的生命!
个人资料
若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失火的青春(84)给杨浩下了药后,小影逃了

(2014-02-15 09:32:36) 下一个

“啊?”王剑失声喊道。完了,该发生的都发生了,该担心的再担心也太晚了。
“不象你想像的那样儿,我只脱了他的上衣。”小影继续着她的小蚊子声音。
“还干什么了,你倒是说呀,别原地踏步呀!”
“然后我什么都没做,就睡着了。”
就睡着了?王剑松了一口气,失声笑了,虽说这做法真是有点儿不地道儿的小儿科。。。可是还算比较纯洁,心说你怎么不早说?
“王剑,你别想歪了,我就是想靠着他的胸脯睡一觉。你怎么不说话,是不是你也讨厌我了?”
王剑本来在偷着乐,赶紧郑重说道,“那你们俩还算纯洁,还算纯洁,那你哭什么呀?我没说讨厌你,杨浩觉得你做的那事儿就象小孩子做的玩家家,笑笑也就算过去了。再说,你俩就是不纯洁,我也没有讨厌你的资格呀。”
“你这样一说,我就好多了。”小影吸溜了一下鼻子,算是结束了这尴尬的“老实交待”。然后又说,“王剑,我害怕。”
“怕什么?”
“怕随心被抓住,怕杨浩有麻烦。”
“我跟你一样,也有点儿担心他们。”
“王剑,你说他们会不会有事?”
“不会的,世间自有公正。你乖乖地,该干什么就干什么去,有我呢,你就别把那张漂亮的小脸哭花了,不好看。”
“哦,谢谢,我现在一点儿都不好看。我知道哭没出息,可我又什么都不能做,我不能帮他们。”
“你可以做两件事。”
“什么事儿?”小影的声音里有了些自己存在的价值。
“第一,给我打气;第二,为我们祈祷!我们还会见面的,我是说,我们四个!”
“好,听好了,王剑加油!我们四个一定要见面!”小影的声音慷慨激昂起来。
“小影,我现在浑身是劲儿!”王剑说的是真话,他身上的每个细胞都争先恐后地因为这一句话活跃了起来,仿佛世间的任何困难都不在话下。
王剑正想着对小影再说点儿励志的话,看见一个电话打了进来,这次显示的是小影,王剑知道是杨浩紧急来电,赶紧对小影说,“我必须马上走了!”
“你要小心!”小影突然大喊了一句,可是王剑那边已经急匆匆地挂断了电话,他没有听见小影的叮嘱。
出了和杨浩的那件事情以后,小影很失望,对自己非常非常失望,也觉得非常对不起杨浩,甚至连随心也对不起;或是觉得那爱情无望,做了那不知羞耻的事儿;可是她既做了,也不算后悔,她就是觉得不后悔却感觉极差。王剑的话把她轻描淡写成一个不懂事儿玩家家的的小孩子,一个淘气却依旧可爱的小淘气,让她立时好了很多,心情也舒畅起来。
王剑其实每次不都是充当她的救世主吗?
也许,王剑生来是安慰她的?王剑是为了安慰她而生的?
可是,她为王剑做了什么呢?听王剑说有急事儿,她就开始担心起王剑的安危来,不是一般地担心,而是很担心,揪心似地担心。她所能做的就是为王剑祈祷了,为杨浩随心祈祷。
在她把杨浩骗到她的住处的这一夜她什么都没有做,只呆呆地看着熟睡的杨浩,享受着他肌肤间的温暖,心里憧憬着要是能永远这样看着他多好。这是一个女孩子首次纯真的憧憬,在那一刻,在酒精的作用下,一脸红扑扑的她没有觉得自己猥琐,没有觉得自己下贱,她愿为他把自己降到尘埃里,愿为他做任何事情。就这样依偎在他身边,她觉得很幸福,很温馨,似乎小时候所有的公主王子童话般的梦想都实现了。她就那样凝视着他,其实她喜欢了他那么久,早已把他看到了眼里,看到了心里,可是还不够。直到自己上下眼皮打架打得招架不住了,她才依依不舍地睡着了。

次日凌晨,小影睁开了眼,发现自己趴在杨浩的胸膛上,四周除了杨浩沉沉的鼾声一切都静悄悄的。她把目光凝滞在杨浩的脸上,他熟睡的脸是那么无辜。这时太阳穿过窗帘透了进来,把她的羞辱和耻辱都曝晒在光的下面。昨天往葡萄酒里加了安眠药的她,现在她恨不得掏个地缝钻了下去,再也不出来。她知道今天杨浩醒来时会非常看不起她,王剑也不会再把她当玉女看,随心也不愿意再和她做朋友,她会永远失去了杨浩和几个最好朋友。想到这里她觉得自己因为一时的鲁莽,冲动不计后果的行为,让她在一夜之间失去了友谊和自尊这两种尤其对于女孩来说在世界上最宝贵的东西。她觉得自己什么都没有了。

本来按照小影原来的计划,她要今早就是现在赖住杨浩,说他酒后非礼了她;其实柳枝儿的主意更馊,是要小影喝酒时真的趁机勾引杨浩,孤男寡女嘛,杨浩又情场失意,难免经不住俏皮可爱的小影的诱惑会上钩。可是,小影虽然打扮得漂亮特地穿了漂亮的连衣裙,她愣是没有下了决心勾引杨浩,所以她的计划是退而求其次,赖一赖杨浩。

可是,她怎么能直视杨浩的眼晴?杨浩快醒了,她怎么办? 她本来放弃了她爸爸为她找的一个有钱人家的乘龙快婿,和有钱人家为她精心安排的一个工作,为杨浩来到这个城市,寻找爱情的真谛,虽然连正经工作都没有找到,她觉得自己还是很崇高的,可是现在,只有,逃---掉---了!

往哪里逃?

先逃出去这个家,逃离开杨浩!

可是,她要去哪里?所有的人都要看不起她了。

她抓起了桌子上的一个电话,深情又谦卑地看了看杨浩,匆匆地离开了她小小的十平米的小窝。

去哪里?

她出了柳枝儿家的大门。

去找香宁!一个声音告诉她。

她曾经死缠烂打了王剑求他讲了香宁的故事,对香宁那份崇高单纯纯情的爱情打动得流了很久的泪。现在,恐怕只有香宁能听她诉说听她检讨了。

她刚到了香宁所在的村子,王剑打了电话找杨浩,她才知道自己错拿了杨浩的电话,才知道随心出了事。她心里火急欠燎地,顾不上没有人看得起看不起她了,她对香宁说,香宁,只有改天来看你了。

这时候天不随人愿,又打雷又闪电的,下起了大雨。她只好跑到就近的房子里躲雨。主人家问她来干什么,她说来找香宁家,主人一听,指着不远处的一座房子,喏,那就是她家。小影说了声谢谢,不顾主人家的挽留,跑向香宁家。

小影跑到香宁家的时候衣服已湿透,上牙和下牙颤抖着磕磕碰碰起来。香宁妈开了门,愣愣地看着这个不速之客,喊道,“香宁,是你吗?”

不是,阿姨,我是王剑的。。。朋友小影,我想来看看。。。香宁。”

“快进来!”香宁妈醒过神来,热情地把小影拉了进来,“你坐,我给你拿香宁的睡衣换上。”

小影换上了香宁的衣服。

“真像,真象!”香宁妈失声喊了盯着小影看。

“象谁?”

“象我家香宁,眉眼象,神态也象。你和王剑是好朋友吗?”

“是。”小影回答。心里说,以前是,现在恐怕就不是了。

“是男女朋友吗?”

“不是。”小影脸红了。

“不是吗?王剑可是个好孩子,香宁走了以后每年都来这儿看香宁和我。每年都要给我劈好一冬天烧的柴火。这孩子心眼好,实诚,能吃苦。乡下人说话实诚,你要嫁给他,他肯定会对你好一辈子。哦,对了,你咋地想起跑到这山疙瘩里来的?”

小影红了脸,自己做错了事,自觉无脸面说出跑到这里躲避的情由来,只是说,“了一桩心事吧,对王剑喜欢的香宁很好奇。王剑每年都来吗?”

“每年都来,没有断过。他说他会照顾我一辈子。这不,工作还没俩月,钱都寄了过来,我也舍不得花都存着,将来他娶媳妇,我给他买个大件。”

小影不由地对嘻嘻哈哈的王剑肃然起敬起来,别看平常嘻嘻哈哈漫不经心的样子,做出的事却是深沉的,靠谱的,执着的。

吃完饭,小影和香宁妈躺在香宁家的大炕上,稻草的清香幽幽地钻到鼻子里来,小影经不住香宁妈的请求,讲起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她意识道,香宁妈是想跟着她想象一下香宁上大学的日子,所以她尽量把她的大学生活讲得有声有色,其实,她小影也就普普通通一女孩,害羞,话不多,也不活跃,大学有她没她没什么两样。

“姨,我们宿舍有八个上下铺,七个女孩睡一个宿舍,靠门口的那一张下铺留着放我们的行李箱子什么的。一开始东西还少,慢慢就多起来了。宿舍里有一个很大的桌子,靠窗前放着,有一张床那么长,我们在那桌子上吃饭,做作业,玩扑克。可好玩了。”

“饭好吃不?”

“好吃,有包子,饼子什么的。”其实,不好吃,菜都是煮出来的,没什么油水。有时吃米饭不小心就把米饭里的石头吃进去了。不过,小影这样说就是为了让香宁妈高兴。

“那你们上完课干啥?”

“您是说课外活动吧?”小影来了劲儿,这次她说的全是真的,“我们打排球,篮球,我爱打排球,我穿一身上面粉红色,下面黑色的运动衣,我最喜欢那身运动衣了,我觉得很漂亮。我们就一直玩儿,手都打疼了还是玩,最有意思的是我们有个男生,看见另一队队员快接着球的时候他就大喊一声‘嗨’,吓得人家球都接不住,你看他有多捣蛋,他姓吴。”

香宁妈跟着哈哈哈地笑了起来,让本来就笑的小影笑得眼泪都流出来了。

“那阿姨您给讲讲香宁和王剑的事儿。”

“其实他俩也没啥事儿,就是看着对心思了,都是好孩子,知道好好学习呗。你说这穷山沟里,不考出去咋活?你摸摸姨这手有多糙,哪能让俺香宁受这份儿罪?再说,考出去不是对后代也好么,咱这穷山沟,多少年也不出个大学生。俺香宁和王剑学习差不多,肯定能考上。”

可是,她不在了,黑暗中,眼泪从小影的眼里扑簌簌地流了下来。

她握住了香宁妈的手,抚摸着,阿姨的手心里长了老茧,手指粗糙的,又干又沙,可是这手却是那么温暖,似乎让她的心里有了着落。在这样充满着朴实的香宁妈面前和稻草味的屋子里,在香宁和王剑的过去里,在王剑为香宁妈所作的一切里,和香宁妈视王剑为儿子的温馨里,小影的心灵突然得到了净化。

她本是一个本本分分的女孩子,尽量做好自己的事,除了随心,别人的事也不关心多少,这时她觉得世上还有很多的人是需要帮助的,而她,可以帮助很多人。

这时最迫切的是,她要回去面对她所做的一切,承担一切的后果,尤其是为她为随心着急,要不是昨夜下了一夜的雨,她早就已经回去了。

可是起床后发现回去的路上不会顺,没法儿顺,简直是糟透了,因为大雨把路都冲塌了,地上横七竖八地躺着树的枝枝杈杈,公共汽车已经取消了。这时候,小影很绝望,哭天天不灵,哭地地不灵了。

香宁妈看着小影着急的样子,说,“别急,咱们家还有牛车呢。”

小影的眼里虽燃起了希望,可是又低垂了眼帘,觉得太麻烦香宁妈了。

“没事儿,小影,阿姨正好去城里逛逛,去看看王剑。”

“王剑可能正忙着呢。”

“忙得没时间见我一面?啥事儿?”

小影只好把随心的事儿给阿姨讲了一遍,阿姨说,“那是真没时间,你说我们能帮什么忙呢?”

“阿姨,我也不知道,遂心遇到了天下最难的事儿。”小影看着远方,为随心揪着心,心里一阵凄楚。

“那我们就快赶路。”香宁妈二话不说就拉了牛车。

一路上牛被赶得紧,可是路很难走,几乎没有正经的路,得绕着地堰走,地堰又高又泥泞,牛走起来深一脚浅一脚的,牛车跟着晃呀晃,晃得小影差点儿吐了。没办法,只好走走停停。

就这样走到H县的时候天已经黑了,小影和香宁妈喝了一碗热呼呼的羊汤,给牛添了料,这才呼呼地大睡了一晚上。第二天,公共汽车又晚点,回到A市的时候都半夜了。

小影出现在柳枝儿面前的时候把柳枝儿吓了一大跳,“妹子,让你去勾引杨浩,你怎么变成这样子回来了?象个小乞丐。”

“先别问,你这儿有什么吃的?饿死我了!”“小乞丐”不客气地说。

“有面包。”柳枝儿赶紧着拿出了一包面包,小影也不客气,拿起几片就咬了一大口。

“别噎着!”柳枝儿喊了一声,在灯下细细看了小影,刚才看见她头发乱蓬蓬的横七竖八地支楞着,象鸡窝和一堆枯草。现在看到她脸上脏兮兮的,这儿一划儿,那儿一道儿的。

“你怎么搞的?说你是个小乞丐一点儿都不过份。”

“别问!”小影咽了一块儿面包下去,腾出一只手,朝妖里妖气的柳枝儿挥去,心说还不都是你和你的馊主意害的?可是现在嘴里嚼着她救命的面包,暂且忍气吞声一下,狠狠地又咬了一块儿面包。

那样子,倒像个女侠的样子,柳枝儿很诧异,怎么温柔的小影象变了个人儿似地?

她倒是看见王剑和杨浩一块儿从她院子里出去,但是没敢打招呼,做贼心虚呗,先问问小影再说,结果小影不在屋里,去哪儿去了?寻思了两天,这回又看见小影,还是没问出答案,算了,完了再打听也不晚。

吃完面包,喝了一杯水,小影打了个大大的饱嗝,摇摇晃晃地朝自己屋走去,柳枝儿上来要扶,又被她一只手一挥,“别扶!”

然后小影进了自己的屋子,一头倒在床上闷哼一声就睡着了。

第二天一大早,正捉摸着给王剑打电话问问随心的情况呢,郑队的电话就进来了。

这边王剑挂了小影电话接起了杨浩的电话,听见杨浩兴奋的声音,“哥儿们,随心雇的钟点儿工叫刘翠翠,她看见戚大杀人,在
D县E村,你来照顾随心,我赶紧开过去!我怀疑戚大已经在找她了!晚了,她也许就没命了!还有,戚建邦贿赂了蔡局长一千万!”

“好,我马上向郑队汇报,这抓人的事儿没他批不行。”
“王剑,郑队可是蔡局一手提拔起来的,他会不会包庇蔡局长?再有,即使他不包庇,他也不敢得罪蔡局,他不怕官职保不住吗?”
“摄像头是他让我装的,说明他觉得这个案子的疑点很多,他想抓住真正的犯人。”
“可现在是他的顶头上司牵涉进来了!搞不好我们都完蛋了!”
“我相信我的直觉,现在除了汇报给他没有别的办法。只要他同意,我马上出发去D县E村!”

(未完待续,谢谢阅读,版权属若妖所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