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妖笔耕录

我乃潇洒人间一若妖,轻挥手中魔棒,点缀您美丽如花的生命!
个人资料
若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失火的青春(87)死刑犯怀孕了

(2014-02-24 13:39:59) 下一个

“哟,蔡局,什么风儿又把您吹来了?”蔡局到了刑警大队的时候郑队大大咧咧地问,心里却不由地捏着一把冷汗,没想到蔡局来得这么快,而且连招呼都不打就直接来了。
“嗨,郑队得了那么多优秀奖章和奖状,下来学习学习不行吗?”蔡局面不改色心不跳。
“蔡局,您折煞我也,这怎么敢当?有什么指示就明说吧。”郑队觉得面对现实的时候到了。
“什么指示不指示的?小郑,有没有时间带我四处转一转?”蔡局和颜悦色地征求这不下的意见。
“有,有呀,当然有!”郑队嘴里应付着,心里却越发忐忑起来。
转了几处,蔡局满意地点着头,“你这地方收拾得还挺干净,咱们去看看那个女死刑犯吧?”说罢,心里闪过一丝狞笑,嘴角跟着皮笑肉不笑起来:我就在这现场,犯人不在,看看你怎么解释?小郑呀小郑,跟上司顶风作对你这官怕是保不住了,保不准你自己也得坐几年监狱呢!先就在你自己立过功的看守所里审审你,怎么样?
郑队突然灵机一动,眼里没有一丝惊慌,“哦,差点儿忘了,咱们不是根据您的要求已经让人带去做孕检报告了,没想到这么久,现在看病都很不容易。您等一下,我打电话催一下。”
“取个尿,抽个血送到医院不就行了吗?”
“哦,咱怕尿有假阳性,最后还是保险起见决定去医院做个B超,这是定性的问题,要是什么都没有,不是要照旧执行死刑吗?”郑队的姐姐刚怀孕没多久,所以郑队对孕检的程序还是略知道一些的。
接着,郑队不慌不忙地拨了电话,电话通了,“喂,杨。。。养你有什么用?你小子怎么做个怀孕检查这么慢?蔡局长来视察工作,现在就在我们大队,你要等不上B超的检查结果,先把犯人带回来,蔡局要见一下!”
他拨的是杨浩的电话,还是小影接了,她赶紧给自己的手机打了个电话,杨浩接了,小影把郑队的话重复了一遍,问,“杨浩,到底怎么回事儿?我都要吓死了!”
杨浩说,“没事儿,你别怕,安安心心地呆在家里。
放下电话,杨浩明白了,郑队通过王剑已经知道了随心和他在一起,而且知道了他们手中有录像证据在握的事儿,看来郑队的言下之意是要为随心拖延时间,抓住真正的凶手。事不宜迟,他马上说,“心,我们去医院。”
“干什么?”
“作孕检,没有别的办法,只好在检查结果上做文章了,如果写的是阴性,把阴改成阳;如果是减号,更容易了,直接加一竖变成加号,这是我们唯一的机会。”杨浩没有告诉蔡局已经到了看守所的事儿,以免她受到惊吓。
“不用改。”随心小声说。
“什么?为什么?”杨浩睁大了眼睛问。
“我怕是怀孕了,你刚才和王剑打电话的时候我就是去厕所吐了,我一算自己的例假已经推迟了二十天,一开始我以为是月经紊乱,后来一想前几天早晨刷牙的时候就有点儿恶心,看来是真的怀孕了!我的例假向来是很准的。”
“太好了!”杨浩几乎一把要把随心举了起来,“你救了你自己!你知不知道?你怎么不早说呢?早说了,我就不用费九牛二虎之力抢你出来了!”
“我这不才反应过来吗?我们。。。一直在避孕,我没往那方面想。”
“是呀,最近的事儿太多了,让人脑子都糊涂了!我先出去买点儿试纸,先测一下,起码我们自己心里有数。”
杨浩去街对面的小店买回了试纸,一测,果然是阳性。
他兴奋地一把把随心抱在怀里,“宝贝儿,谢天谢地,谢天谢地!这样,我们光明正大去医院,光明正大回看守所!”杨浩觉得自己快要哽咽起来了,这么多天的担心和痛苦,原来就这样不费吹灰之力地迎刃而解了。
他们赶到 A市第一人民医院,做了个尿的试纸检查,孕检结果很快就出来了,果真是阳性。
两人火速往回赶,把随心的汽车悄悄地藏在附近,让随心换上了囚衣,戴上了手铐,从前门里做着姿态押回去。
当警察杨浩和犯人随心出现在蔡局和郑队面前时,蔡局和郑队两人都同时吃了一惊,因为尿液孕检报告上真的是阳性,而且是随心本人的名字,而且是A市最好的医院第一人民医院的报告单,白纸黑字,不承认不行。
“报告,人家说现在做B超有点儿早,建议过两三个月再说。血液报告过两天才能拿。”杨浩敬了个礼给两位领导。
蔡局看着“尿液化验结果阳性”那几个字心里冷汗直冒:我收了戚建邦的钱,下一步该怎么办?
郑队心里掠过一丝惊异,真的怀孕了?天上掉下来的检查结果?还是。。。或是真让他诈着了?
杨浩的帽子压得比较低,怕蔡局看出破绽,其实蔡局早已经慌里慌张了,除了看检查结果,哪里还顾得上看站在眼前的这个小兵蛋子,把他和报纸上见过一面的杨浩联系起来?
“蔡局,您看犯人真怀孕了,这行刑的事儿。。。?”
“缓期执行吧。”蔡局说完,心不在焉地跟郑队告了别。
握手的时候,郑队觉得蔡局的手心里湿冷湿冷的,知道蔡局开始为后路担忧了。
回局里的路上蔡局坐在车里,一脸的沮丧,跟来时兴冲冲情绪高涨的样子截然相反,小孙专心开着车,还是没问,似乎已经习惯了雨天和阴天一样。下雨天他跟着天阴,晴天他跟着天晴,只要陪着领导作出不二的表情,见机说几句让领导舒心的话就OK了。
蔡局拨通了小赵的电话,小孙听见话里的锋芒和极度的不满,“怎么回事儿?这犯人回来了!我亲眼见的化验结果,还真怀了孕?你不是说丢了?”
“真是丢了,千真万确啊,蔡叔叔!我哪敢跟您撒谎啊?这真是里应外合呀!”这小赵下了夜班,正为自己班上丢了犯人的事儿窝在床上没精打采呢,听蔡局这么一说,免不了为自己申辩起来。
“好啦,好啦!我知道了!”蔡局挂了电话,闭上了眼睛,他妈的郑光明,你耍老子呀!老子让你吃不了兜着走!他的脑子飞速地旋转着,下一步该怎么办?拿了这滚烫滚烫的钱,不办这痛痛快快的事,这戚总他也不是吃素的,弄不好,会出天大的问题的;弄不好,会让他在官路上翻了船。
他想啊想啊,想了半天,一拍大腿,有了!他不止想了一个主意,一下想出了几个注意:第一个办法,让小赵往犯人的饭里下堕胎药,让她流了产,死刑还照旧执行,这下她就插翅难飞了,他也和小赵也来个里应外合,这叫与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第二个办法,如果第一步不行,派人杀了戚建邦灭口,他收钱这事儿随着戚建邦的死灰飞烟灭,一了百了。这第二步棋太难下,戚建邦的周围到处是保镖,这时候估计更是防范严密,很难下手。看来第一步相对容易得多。
蔡局立即给小赵打电话,他象上次一样没有称呼,“你到我这儿来一趟,越快越好!”

(未完待续,谢谢阅读,版权属若妖所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