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妖笔耕录

我乃潇洒人间一若妖,轻挥手中魔棒,点缀您美丽如花的生命!
个人资料
若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失火的青春( 86)蔡局在刑警大队有内线

(2014-02-21 14:48:14) 下一个

“你们的老师刘倩。”
“您调的我们档案,您当然知道我们的老师了。”
“我要是告诉你刘倩是我的未婚妻呢?”
“您,刘老师的未婚夫?怎么会?有您这么潜伏的深的吗?”王剑失笑道。
“刘老师没告诉你们这层关系,是怕你们在我这儿得瑟。你以为好好的你们没什么关系就能来这刑警大队吗?是我跟你们刘老师要的人,是你们刘老师说你们很勇敢,跟我保证你们会成为我的左膀右臂,结果,你们把我的刑警大队搅得乱七八糟。”
“那我信您了!”王剑再次肯定了自己的直觉,“郑队,事不宜迟,我简单汇报一下,我们装在戚少华家中的摄像头帮我们破了案,人是戚慕华杀的,蔡局收了一千万的贿赂,最重要的是我们有个人证!”王剑说。
“有这好事儿?谁?接着说!”郑队兴奋地说。
“刘翠翠!随心家雇的钟点工。戚慕华怕正往刘翠翠的老家DE村赶,我们必须。。。”
“王剑,”郑队打断了他的话,“我马上给你找几个可靠的过去!给我抓紧时间,抢在戚慕华前头跟刘翠翠安排一下!让罪犯现行!记住注意安全!两个一个不剩地都要抓回来!”
“那郑队我不是避嫌了吗?”
“避什么嫌?!这事儿跟你有关系吗?”郑队问。
“没有!”王剑答道。
“那就赶紧该干什么干什么去!”
“是!郑队!”王剑身杆儿笔直,打了个立正给可爱的郑队,准备挂电话。
“慢!”郑队喊道,“那谁是被那谁劫了?”
“这可是您说的,不是我说的啊!”
“那你是承认了?”
“哈哈哈!我让那谁给你把录像送过去。”王剑笑了几嗓子,然后挂断了电话。
郑队心里有了数,随心是被杨浩救走的。
这边小赵在接电话,“蔡叔叔。。。不,蔡局,您什么指示?”昨晚他值班时给他打电话的是蔡局,也不知道从哪儿知道他值班的,就说他的工作很重要,一定要把犯人管好,尤其是那个死刑犯。小赵没多想,心想这蔡局还挺负责任的,这工作做得这么具体。
“小赵,哎呀,你还好吧?你在那儿还适应吧?”
“适应适应,谢谢您关心!”小赵话里和全身都带着受宠若惊。
“小赵,那个今天要被行刑的女犯人一切正常吗?”
一提起新来的女犯人,小赵赶紧斜着身子溜着边儿躲在厕所里,从里面反着把门插上,“那个女犯人丢了。”
“不见了?怎么会?我怎么听说是怀孕了?”蔡局听得心里一阵发抖。
“是真的不见了!怀孕,那是哄您的!我昨天晚上值的班,犯人就象飞了一样地不见了!蔡叔叔您要救我呀,我确实没有听到一点儿动静,千万不要处分我!怀孕怕只是郑队的借口,好跟您或上面交待。”
“你别急,我是你蔡叔叔,自然要救你,实在不行把你调到我这儿来给我当个助手,亲上加亲,你做事我还有什么不放心的?”
小赵心里了乐了起来,忘了其实蔡局在这以前从没过问过他,根本没有给他打过电话。他只知道原来的担心就被蔡叔叔这一句话烟消了云散了,唉,当官真是好呀!要风得风,要雨得雨。我跟上蔡叔叔,靠着他那棵大树乘乘凉,没准儿有一天会当官呢,先当小官儿,再当大官儿。。。小赵的心里呼啦啦飞出来一溜溜儿的“官”字儿,这些“官”字儿在他面前围绕,晃得他睁不开眼睛也站不稳当,于是他为了这未来的官还是准备奏上一本,“蔡叔叔,我没有听到一点儿动静,会不会是里应外合?”
“这老赵的儿子是挺聪明,蔡叔叔没白疼你。你该干什么干什么去,不要告诉别人我和你通电话的事儿。”
“蔡叔叔,我懂我懂,您一定要救我!”小赵的声音回到现实,转为哀求。
“你放心,胳膊肘还能往外拐?你蔡叔叔的话还会有假?”
小赵他爸老赵是蔡局长的老部下,跟了蔡局十几年,现已退休。老赵为了儿子的工作的事儿没少跑过蔡局家。第一次,老赵想着蔡局会念旧情,抓了一堆瓜果梨桃就来了,把蔡局长从上到下从头到脚如何能干如何好夸了一遍,然后提起了给从警校毕业的儿子小赵安排工作的事儿。
蔡局说现今找工作的人遍地都是,比工作都多,安排个临时工都让你伤透了脑筋,白了头发,更何况是当人民警察这么严肃的事儿。
老赵灰溜溜地准备要走,蔡局又把他的瓜果梨桃塞到他手里,“老赵呀,你这么客气就是不念旧情了。这礼我坚决不能收!”
老赵回去跟熟人念叨了念叨,人家却说你老赵缺根弦儿不是?这是什么年代了你还在室外桃源中做梦没醒呢?年代不同了!熟人办事要送礼,芝麻大点儿的事儿要送礼,你那瓜果梨桃拿出去,不是和人家蔡局在开玩笑?
第二次老赵拿了名烟名酒,蔡局口里说着看看,你又不念旧情了。也没让他多坐,照例让他把烟酒带了回去。
老赵回来的路上思谋着,感情人家不是念旧情,人家是看不上他这点儿破烂儿,于是下了狠心,一进门就跟他老婆伸出了一根手指,“看来至少得这个数。”
“一万?”他老婆问。
“十万!”老赵答。
“这么多钱?!那可是这七八年咱们辛辛苦苦从牙缝里挤出来的。”老婆开始抹眼泪。
“你看你看,见识短了不是?打蛇打在七寸处,这蔡局动了心,给咱儿子安排个工作,儿子再去赚钱,还怕那十万块钱挣不回来?这叫做一本万利!”
老赵老婆为这十万块命一样的钱躺在床上唉声叹气几天都起不来,直到老赵有一天喜滋滋地回来,说咱儿子工作有着落了,老婆子呀,这钱会替你说话呀,这钱一拿出来,鬼也帮着你推磨,天下的工作一夜间就多了起来,甭说一人一个工作,就是一人几个工作也完全是有可能的。
蔡局放下小赵的电话,哎呀,别说收他老子老赵的银子不算多,但银子毕竟是银子,多了不怕烧手,这四个情人一下就多了一个LV包,还给老赵家积了点儿德,这下,更划算了,这德真是没白积,今儿小赵成了他的内线,给他提供了线索,这德又转积到自己头上了。
突然他又禁不住火冒三丈起来,“郑光明呀郑光明,好一个郑光明,你好大的胆子,你丢了犯人,还跟我扯谎!也不撒泡尿自己好好照照,跟我斗!”他随手把吸了半截的烟碾碎在烟灰缸里,再拦腰截断,“小孙,跟我去趟下面!”
“蔡局,有什么急事儿?”小孙问。
“看热闹去!”蔡局笑呵呵地说。
小孙开了一路的车,疑惑了一路不敢多问。快到了刑警大队的时候,蔡局才告诉他丢了死刑犯。
丢了死刑犯蔡局乐什么?小孙更疑惑了,但他跟了蔡局这么多年,眼色比工资长得快----头不说的别问,千万别问,永远别问,只在心里打几个小九九或几个小问号就算了,尤其是为头儿接送情妇的时候,就当作接送头儿的夫人一样,当作什么事情都正正常常一样。时间长了,问号也懒得打了,专心开好车才是最重要,把头儿哄得高高兴兴的,一家老少的生活就有得靠了!
王剑一路开着警车,警笛鸣着一路开路,所有的车都躲着给他们让道。
戚慕华跟他弟弟“赎完罪”就出发了,他本来开自己的车去的,可是到了半路又觉得自己车牌会被人认出来,留下罪证,于是半路租了个摩托车出发了,可偏偏半路摩托车又没了汽油。
“他妈的瘪三儿,租摩托车也不加满油!”一边骂罢,一边只好急匆匆地去加了油。

(未完待续,谢谢阅读,版权属若妖所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又见圆圆,真高兴!谢谢你来坐客!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路客efbrk' 的评论 :
你这过路客看得挺仔细的,高潮还在后面呢!谢谢跟读!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妖妖加油! 我也加油补课去。。。
过路客efbrk 回复 悄悄话 故事真曲折呀。MM加油!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若妖加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