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妖笔耕录

我乃潇洒人间一若妖,轻挥手中魔棒,点缀您美丽如花的生命!
个人资料
若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失火的青春(88)人证和罪犯同时被抓

(2014-02-25 13:29:12) 下一个

小赵没敢多问,赶紧颠了屁股赶了来,蔡局咬着小赵紧贴过来的耳朵交代了一番,小赵连连称是,“好主意,好主意!”
“蔡叔一定不会亏待你的!你想调到哪儿,随你挑!”蔡叔叔变成了蔡叔,这关系一下近了许多。
小赵心里嘀咕着,为什么蔡叔这么“关心”这个犯人?疑问归疑问,这蔡叔的一句不会亏待你让小赵的屁股感受到了坐在郑队办公室皮椅上的感觉,他信誓旦旦地说,“蔡叔您放心,这事儿包在侄儿身上了!这事儿不难,我保证把这件事儿办好!”
这时警车很快到了E村,王剑冲进了刘翠翠家,一看刘翠翠好好的在那里,心里一块儿石头落了地。
 刘翠翠见闯进来一队警察,尖叫道,“你们干吗?”
“刘翠翠,你是不是看见戚慕华杀人了?”王剑单刀直入。
“没,没有!”
“你还不老实交代?戚慕华马上就找你要命来了!”
刘翠翠这些天来变得特别警惕,“让我看看你的证件行吗?”
“干吗?”
“万一你们是有人派来杀我的呢?”
王剑拿出了证件,“你快点儿看,万一杀你的人真的来了,就来不及了!”
刘翠翠看完了证件,又盯住王剑看。
“你有完没完?验明正身呀?”王剑有点儿急了。
“不是,这年头,假证件不有的是?”刘翠翠小声提出了疑问。
突然,院门开了,一个小伙子气喘吁吁地跑了进来,“姐,有个人开着摩托车到处找你呢!我给他指了相反的路,赶着回来给你报个信儿!”
刘翠翠吓得咕咚一声坐在地上,哭了起来,“救命啊!戚总说如果我说出去半个字,就要杀我全家!”
“如果把罪犯抓住了,你不是就没有威胁了?”
“那我说了,你可得保护我爸我妈还有我弟!”
“没问题!你这儿哪儿能藏警车?”
“后院。”于是有一人把车藏到后院,用一块大布子盖住。
 “这样子。。。你必须保持镇静,不能露馅儿!”王剑对着刘翠翠耳语了几句,让她爸她妈她弟弟先到邻居家躲了起来,刘翠翠在外屋,让王剑他们躲在里屋的一个不起眼的粮仓里,粮仓的门帘是一幅观音菩萨的大像,不细看,很难发觉那是门帘,还以为是一幅画挂在墙上呢。
一会儿,一阵摩托车响,坐在外屋的刘翠翠吓得全身一哆嗦。
果然,一个人戴着墨镜出现在刘翠翠面前。
刘翠翠一看不认识这人,忙问,“你是谁?”
“家里有什么人在?”来人警觉环顾四周。
刘翠翠已经听出来是戚慕华霸道蛮横的声音,答,“我爸妈去我姥姥家去了,晚上才回来,就我一个人在家!”
“你这破地方,还挺难找的!”来人去了墨镜,撕了一脸的络腮胡,“看清楚了?是我!”
“哟,戚慕华?”刘翠翠记着王剑的话,大声喊了戚慕华的名字,然后装做镇定的样子,“您怎么到我们这穷乡僻壤来了?”
戚慕华不吭气,把门关上,看了看东屋,没人;又看了看西屋,也是一个人也没有,随即放了松,弹了弹裤子上的土,坐在一张椅子上,轻蔑地看着刘翠翠,“愣着干嘛?先给老子倒杯水喝!”
趁刘翠翠转身拿碗倒水的功夫,戚慕华从后面一把抱住她的脖子,一把尖刀顶在了刘翠翠的脖子上,“你这个小贱人,今天就是你的死期!”
“为啥子?”刘翠翠一边挣扎着,一边大声喊了起来。
“吃里扒外的东西!你收了我的钱,还收了我老子的钱!挺贪的呀你!把戏玩得不错,耍老子呀你!还有,让你走开你偏不走开,你想干吗?你看到什么了?快说!不说现在就宰了你!”戚慕华恶狠狠地说。
“救命!救命!救命!”刘翠翠扯开嗓子喊了起来。
说时迟,那时快,从里屋冲出几个荷枪实弹的警察,戚慕华一看大事不妙,越发勒紧了刘翠翠,“别过来,过来我就杀了她!”
王剑用枪指着他,“杀了她?你问问我这子弹同不同意!”
“你们让开一条路,让我离开这里!”戚慕华的脸色已有些灰白,尖利地叫嚣道。
王剑往前走了几步,厉声道,“你现在就范还来得及!你这叫杀人未遂!”
“别过来!别过来!谁也别过来!”戚慕华的眼里已有了几分恐惧。
这时里屋还有一个警察,悄悄地走了过来,从后面一下遏制住戚慕华抓刀的手腕,戚慕华嚎叫的时候,刀子被另一名警察从手里夺走了。
 “戚慕华,人证物证俱在,你还有什么狡辩的?带走!”王剑威严地喊道。
“你们干什么?狗胆包天,敢动你老子?!”戚慕华恢复了过来,恶狠狠地嘴硬着。
“干什么?!你要杀人还问干什么?!”王剑喝道。
可是,戚慕华眼里的恐惧开始消失,嘴角露出一丝狞笑,“回去看看你们能把老子怎么样?”

“刘翠翠,你也跟我们一起走!”刘翠翠倒是没说一句话被带走了。
看着每个人都上了车,王剑站在车外,打了个电话,“兄弟,戚慕华和刘翠翠都在我这儿!”
“你有没有受伤?有没有人受伤?”
“没有,这才多大的事儿?你别担心,没有人伤了一根毫毛。”
杨浩兴冲冲地说,“兄弟,太好了!谢谢你!谢谢你!!你知道吗?随心真的怀孕了,随心有救了!我们现在正在监狱里,我和郑队正在看录像!”
“太好了!甭客气!回见!”王剑哒哒哒地打机关枪一样连用了三个感叹号!他现在松了一口气,心想,真好,真是峰回路转,柳暗花明又一村了。
警车一路开心地鸣着,王剑一干人等带着戚慕华和刘翠翠回到了看守所,“报告,郑队,人证在!”
这时郑队已看完了录像,待听完了王剑的汇报,“你们两个立了一功,原来我就觉得这个案子疑点重重,琢磨不透上边蔡局长那儿为什么要反常规地迅速枪毙随心,现在看来真相要大白于天下了!不过,前面困难重重啊!”杨浩和王剑对视了一下,明白了困难所在,胳膊要拧过大腿,难!也许用巧劲儿可以,也许要碰运气。
他们很快就提审刘翠翠,录音机被打开,郑队问,“刘翠翠,戚少华被杀那天就是八月的头一天,八月一号你在哪里?和谁接触过?”
刘翠翠低着头开始交代,“那天戚少华和随心吵了两句嘴,就出去了。因为戚慕华告诉我一旦他弟弟不在随心身边就给他打电话,所以我就赶紧给他打,他说,你先出去一会儿,我让你回来你再回来。我又给戚总打了电话,说戚慕华要过来。”
“那你为什么没有走,就是说你为什么没有离开现场?”


 (未完待续,谢谢阅读,版权属若妖所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路客efbrk' 的评论 :
谢谢鼓励,好戏在后头呢!
过路客efbrk 回复 悄悄话 越来越精彩了。期盼下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