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妖笔耕录

我乃潇洒人间一若妖,轻挥手中魔棒,点缀您美丽如花的生命!
个人资料
若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失火的青春(85)杀人案的证据找到了,可是郑队会包庇他的上司吗?

(2014-02-18 09:03:09) 下一个

“不,还是我去!太危险了!这本来是我的事情。”
“浩子,咱们哥儿们,分什么你我?现在是我们的事儿!法律需要公正!再说,他又不是惯犯,危险什么?你现在能出任务吗?你别把事儿给我整复杂了,行不行?我不跟你罗嗦了,你目前的光荣任务就是把随心照顾好!听见没有?随心要是出了问题,我们就白忙活了!对了,你帮我把摄像头拆下来。”
“没问题!还有,你问那个刘翠翠,她是不是拿了随心的一张卡,上面有二百万?”
“好的,浩子,我觉得事情有了转机了!”王剑兴奋失声。
是事情有了转机还是置他们三个人于危险中?杨浩不知道。郑队看上去是个正直的人,可是正直的人难免有怕事儿的时候,尤其是关系到自己前途官位的时候。他不敢往下想了。
这时随心冰冷的小手拽住了他,“你别让王剑去了,我们太弱小,胳膊拧不过大腿。要是,你俩再出什么事儿,我。。。我就负罪太重了!你让我回去自首吧,大事儿小事儿我一个人扛着就行了,不就是一条命吗?我现在什么都不怕,哪怕是死!浩子,我就是今天死了,有你们爱着我,保护着我,我也是个快乐知足的鬼。”
“心,你忘了公安是做什么的,是保护弱小团体,是正义的化身!我让你从这儿回到看守所,我的理想就死了,你或者我,或者我们一起把它杀死了;我的理想死了,你死了,我也死了!”
“你要是出了什么事儿,还谈什么理想呀?”
“随心,你别这样悲观好不好?我们怎么可以什么事情都不做,坐以待毙呢?”
“不是悲观,是我不忍。”随心低下了头。
杨浩轻轻地抚摸着随心的脸颊,“心,男人的责任是保护女人!你别再提回监狱了,我们要抓紧时间,把证据尽早呈现给世人。”
这时杨浩看见随心盯着自己的手和脸,便故作轻松地笑了笑,问,“怎么啦?这样看着我?”
“你拿的是小影的手机?”随心笑了笑,问。
“你怎么知道?”杨浩象做了亏心事儿似地。
“你忘了,她手机上的玉坠儿还是我给她买的。”随心又笑着。
“哦,我们,我们仨,我是说,我,王剑和小影一块儿出去喝酒,大概是我和小影把手机拿错了。”杨浩头一次跟随心撒谎,心里不是滋味。可是,他都搞不清那天晚上发上了什么事儿,他怎么能跟随心解释清楚来龙去脉?
“小影在哪儿呢?你什么时候看见她了?”
“在A市,你不知道?”
“不知道。她什么时候来的?”
“来了一阵儿了。”
“她为什么没有告诉我呢?”
“她想给你一个惊喜吧。”
随心不那么认为,小影肯定是为了杨浩而来,念她和杨浩的旧情,不想也不好意思惊扰她。
“杨浩,其实你和小影挺般配的,她很单纯,又会小鸟依人。她喜欢你,这你也知道。”
“你胡说什么?小影虽好,可是我只喜欢你,没有变过。”
“可是我变了,你也得变。”随心声音不大,杨浩却听到那声音里的坚定。

王剑一遍在心里喊着有了转机有了转机一边赶紧着给郑队打电话,
“郑队,有急事儿!”
郑队一听王剑的声音,走到院子里来,看了看四周没人,问道,“怎么回事儿,火烧着眉毛了?”
“郑队,我们找到了证据!”
“好家伙,这么快!看来你也没闲着。接着说,一口气说完,别停!”郑队一口气把话说完。
“可是,郑队,这牵扯的人。。。”
郑队突然看见地上一个人的影子便成了两个,猛一转头,看见一个人鬼鬼祟祟地藏在拐角处的墙角,“小赵,你在干什么?”
小赵吓得身子一哆嗦,言语明显一阵慌乱,“没,没什么。我想问您有什么指示。”
“问就问,啥时候学得鬼鬼祟祟的?你不是下夜班了吗?不回家在这儿干吗?等着我找你算账吗?”
“是,是,那我回家了!小赵打了个立正,回头刚要走,突然,电话铃响了,小赵赶紧接了电话,“cai, cai, 您怎么才打电话过来?”他推了门,急速地走了进去。
“刚才你在跟谁说话?”王剑问。
“小赵。”
王剑深吸了一口凉气,“他不会听到什么吗?”
“没有,我们还没说到关键词呢,不过,要注意这个人,他是蔡局长部下的儿子。你说,这蔡局为什么这么重视这件事呢?先是叫我们赶紧枪毙随心,现在又盘问有关情况,好像是要很快促成这件事儿似地。”
“那您怎么看?”王剑试探道。
“蔡跟这件事有关,绝对有关!”郑队毫不犹豫地回答,然后又问,“你刚才是不是和杨浩通过电话?”
“郑队,您老聪明,什么都瞒不过您!情况紧急,我。。。”
“我什么?你怎么也吞吞吐吐的?怎么,你怀疑我怕事儿?”
“不是,是怕您。。。”
“你不告诉我,你现在能相信谁呢?王剑,没有我的允许,你是不能动任何人的,这,你可知道?”
“知道。可是。。。”
“你不信我?好!我说一个人,说完了你准得相信我!你不相信都不行!”郑队笑道。
“谁?”王剑问道。

(未完待续,谢谢阅读,版权属若妖所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