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妖笔耕录

我乃潇洒人间一若妖,轻挥手中魔棒,点缀您美丽如花的生命!
个人资料
若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失火的青春(62)戚慕华被抓

(2013-11-01 09:40:05) 下一个



再说戚慕华从弟弟家跑了出来,回家把身上在出事现场穿过的染着血迹的衣服全脱了,扔到壁炉里,一把火嗞嗞地点着了;随后冲进浴室洗了个澡,把身上的血迹冲洗干净,然后飞快地抓了一身干净衣服,开上车,到“人间天堂”夜总会泡妞去了,其实真正的目的是为了制造他不在现场的证据。
不一会儿,他的手机响了起来,他用刚才捅了他弟几刀的手颤抖着去看来电显示,一看是他爸的,没接。今晚的女伴小荷香在旁不解地问,“你的手怎么抖个不停?”
“有吗?”他一边说一边尽量把两手握了紧,相互控制着颤抖。捅了人,又是他弟弟,他感到恐惧心虚和后怕,脑子里也乱七八糟的。
后来,手机又执着地响了好几回,最后是他爸无奈地留了几句话:你弟人没了,说是随心杀的,她被抓了起来,你赶快到A市第一人民医院太平间见你弟弟最后一面!
戚建邦留此言,是告诉他大儿子即使这件事跟他有关系,现在是随心被抓起来了,他应该出现在应该出现的地方---那就是,这个时候,他和他们老两口他们一家人应该在一起互相安慰才算正常。
戚慕华大概是读懂了他爸明里暗里的信息,随即一变脸,哭着对小荷香说,“我弟被人杀了,我要回去看看。”
“啊?怎么会?那你快回去!要不要我送你回去?”
“那当然好了,谢谢你,小荷香。”戚慕华于是被小荷香搀扶着上了车,一路上,小荷香一边开着车,一边不断地安慰着哭泣着的戚慕华。
到了太平间,戚慕华就哭着冲了过去,“少华,我来晚了,你睁开眼睛看看我呀!”
戚太抬起一双红肿的眼睛,“慕华,你哪儿去了,你弟弟没了。。。”
戚慕华一头扑在戚太的怀里,抱住他妈就哭了起来,“妈,怎么会呢?这不是真的!”
戚爸避过戚太狠狠地瞪了大儿子一眼,这么狠心的事情,随心是做不出来的。只有他自己的大儿子,是最要被怀疑和痛恨的。
戚慕华正一把鼻涕一把眼泪地哭得紧,几个警察突然从天而降,“谁是戚慕华?”
“什么事儿?我是戚慕华他爸!”戚建邦伸开两手护住自己的犊子。
“他涉嫌强奸和杀人!”警察义正言辞。
“胡说八道,我儿子怎么会?他怎么会杀他的弟弟?!你们搞错了吧?”戚太也冲到前面。
“我们要带他回去调查,请您协助我们抓杀人犯!”
“什么强奸和杀人的,跟我有什么关系?再说,这是我亲弟弟,我能做出那禽兽不如的事儿吗?”戚慕华表情很严肃地为自己狡辩起来。
“请跟我们走一趟!没事儿了自然放你回来!”警察的脸透着严肃的本色。
戚太双手护在儿子前面,“你们真的抓错人了!这跟慕华有什么关系?我们被告知随心是凶手。”
其实,警察们来抓戚慕华以前觉得此事必须慎重,因为戚家在A市也是响当当的大家庭,戚建邦还给本市警察的活动捐过钱的,而且数目不菲,于是他们立即请示了A市最大的官儿---市公安局局长蔡仁廉。
蔡仁廉二话不说就拍了板,“王子犯法,与庶民同罪!没什么犹犹豫豫地!抓!”
上面的意志这叫一个干脆,给警察们也长足了志气,于是人民警察就雄心勃勃无所畏惧地奔了来。
“我们需要带他去做一些检查。”警察们彬彬有礼却毫不含糊地说。
戚太看着戚建邦,“建邦,这怎么会?。。。弄错了吧?你别让他们带走慕华!”
“我能证明他一直跟我在一起!”小荷香喊道。
“需要取证的时候我们会找你,我们不会冤枉一个好人,也决不放走一个坏人!”警察说完,不再解释什么,铐起戚慕华就走。
“小荷香,我回来后就娶你!”戚慕华大声喊道,其实是为了小荷香死心塌地地为他作证。
他终于说出来了,还是在这么多人面前!小荷香两眼泪汪汪地红着,亮了声音哽咽道,“慕华,我等你回来!”
“爸,你一定要给我找律师,救我出来!”戚慕华哭着说。
戚太紧抓住丈夫的肩膀哭道,“建邦,你想想办法呀,我们已经失去了一个儿子,不能再失去另一个。”
戚建邦抱住妻子说,“你放心,美倩,我来处理!”
眼看着戚慕华要被带走了,戚建邦朝戚慕华挥了挥手,“我马上去找律师,我一定要把你接回来。”然后飞快地使了个眼色,戚慕华从那一个眼色中读懂了两个意思:第一,他老子是要他打死也不招;第二,他老子会想办法摆平的。
而后,戚建邦一边联系律师,一边脑子在飞速地旋转着,怎么才能救出儿子戚慕华?

(未完待续,谢谢阅读,版权属若妖所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心言' 的评论 :

谢谢一贯支持鼓励!
by心言 回复 悄悄话 这段写得很好也很及时。:))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什么,趁年轻的时候去做,不要老计划,否则到了老了的一天,后悔都来不及了!----与本小说无关,只是有关日常生活的。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快乐是幸福的源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