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妖笔耕录

我乃潇洒人间一若妖,轻挥手中魔棒,点缀您美丽如花的生命!
个人资料
若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失火的青春 (63)戚建邦找上了贪钱的市公安局局长

(2013-11-03 18:52:21) 下一个



看来还得找人找关系,找谁呢?他脑子里跳出好几个当官的,
A市劳动局局长,市环保局局长,等等,他都否定掉了,这些人,虽然当官,远水解不了近渴,鞭长莫及,需要找一个能直接插手干预这个案子的。这时候,他的脑子转得飞快,一个不太熟悉的人很快从脑子里跳了出来,他就是A市公安局局长蔡仁廉----他是最后一个跳出来的,却是最有用的,最合适不过的。他一拍自己的脑袋,真是糊涂了!怎么能把他给忘了?
戚总在一次活动上见过蔡仁廉一面,两人紧着拉呱,啦呱着啦呱着,把八辈子的祖宗也从坟墓里啦呱了出来,这一啦不要紧,竟然还真啦出了远亲。在此以前戚总耳闻别人讲起蔡局,人家只说“可这个呢”几个字,然后一撇嘴,拇指和食指相搓着做出数钱状,于是戚总明白了蔡局贪钱如命。虽然戚总知道他自己是凭辛苦赚钱,蔡局是凭嘴巴子赚钱,他们俩并不是一路人,他也看不上他这种小人作风,但是蔡局这么大的官儿要是巴结好了,指不定哪天还能用得着,尤其是有个爱捅娄子的大儿子;蔡局这当官贪钱的,碰上这有钱的戚总,自然是不能轻易放过和错过早就垂涎已久的大肥羊,于是乎两人各怀目的地谈得十分热闹,越谈越亲,谈着谈着,竟大有“相见恨晚”之感。
现在还真到了用他的时候了!只要他贪钱,这事儿就好办,他儿子就有救了,他戚建邦不能眼看着戚家就这样绝了种。
等一等吧,等天明一定给蔡局打个电话,这半夜三更的要打电话,惹得蔡局不高兴了反而适得其反。
第二天一大早,他忍耐到了八点,掏出蔡局的名片。幸亏当时要了蔡局的名片,现在这小小的片子就能救他戚家唯一的骨肉。
他拨了几个号出去,心想,蔡局呀蔡局,我是吃定你了!可是,打了一上午电话,竟然没人接。他气儿不喘一口地接着打,到了下午,在他沮丧焦急得不能再沮丧焦急的时候,电话里却突然有了人回答,“喂?”
“您好!是蔡局吗?”戚总热情地说。
“哪一位?”对方的声音比较冷漠。
“蔡局,我是您的亲戚戚建邦呀!咱们几个月前见过的。”戚总声音里越发热情而谦卑起来。
哦,戚总,您早说呀!什么事儿,尽管说!”蔡局窃喜,声音马上倍儿热情起来。这本地穷得什么都没有只有钱的主儿,这一上午要把他手机打爆主动来找他,绝对是无事不登三宝殿,也绝不会是小事儿,这大事儿嘛,自然少不了大大的好处。这大事儿呢,一定是他儿子的事儿。
“蔡局,可有时间面谈?”戚建邦夹着小心小声问,似乎附近布满了监视他的案探。
“好,好!没问题!”两人彼此心照不宣,都意会到是戚慕华被抓的事儿。蔡局的心里乐得开了花,这面谈的事儿少不了拿钱来说话探路。他是早就料到戚建邦要来求他的,先拍了板把他的儿子抓起来,这一抓一放,一句话他就能净赚数到手发麻发酸还数不清的钱。这钱赚得如此干脆,拍板自然也拍得嘎巴响亮。
一见面,蔡局故意问戚建邦说,“怎么想起找我来了?”
“宁敲金钟一下,不打乱鼓三千。这本市能说话算话的,不是您还能有谁?”
“不是你在外面沾花惹草的给闯出事儿来了?”蔡局笑呵呵地问。
“蔡局长您抬举我,我哪有您那么大的魅力?”
“我有什么魅力?”
“男人的魅力,越看越帅!
“老弟,你真会说笑话,这‘帅’可是用在年轻人身上的。”
“哪里是笑话,我说得可都是大实话,蔡局您看上去顶多四十岁。”
“说吧,什么事儿?”戚建邦一开口就给他减了十五岁,他的眉眼一起欢乐地乱笑了起来。
“我是为我大儿子戚慕华的事儿来找您的,给您打了一上午电话才打通。”
“唉,开了一上午的会。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呀!我知道你会找我的,我们好歹是亲戚,这亲戚心连着心哪!”蔡局的脸色立马严肃慎重了起来。其实,他哪里是开会,他是在等戚慕华的化验结果。
“唉!”戚建邦用手绢擦着泪,“您说我这小儿子前两天还活蹦乱跳的,今天他人就。。。没了。刚还说是他媳妇儿下的毒手,怎么又把我大儿子抓走了?”他哽咽着对蔡局长说,“请局长一定要严惩凶手!还我大儿子一个清白!”
“这么说吧,我接到汇报,刀子上的指纹是你儿媳妇的,可是她短裤上的确有精斑,化验结果是你大儿子戚慕华的,说明他就在现场,可是他为什么不承认呢?虽然刀子上只有随心的指纹,但是戚慕华不承认他强奸了随心,说明他是心中有鬼的,他肯定是没有想到你儿媳妇会留下证据,准备来个死不认账,这个案子我们细追下去,还会发现更多的证据,或者说不定你儿子挺不住严刑拷打也会招供的。”蔡局长说。
“那怎么办?我总共两个儿子,现在只剩下一个了,慕华要是再有个三长两短,我就一个儿子都没有了。”戚建邦已经面露痛苦绝望之色。

(未完待续,谢谢阅读,版权属若妖所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手拿钱的戴手铐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