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妖笔耕录

我乃潇洒人间一若妖,轻挥手中魔棒,点缀您美丽如花的生命!
个人资料
若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失火的青春(61)随心被提审

(2013-10-29 13:40:47) 下一个


A市第二看守所里,随心从左边走到右边,又从右边走回左边。那个曾经美丽得体的纤纤白天鹅,头发乱了,嘴也干裂了,眼睛里充满了血丝,苍白着脸,就象一只受了惊的小兔子,或是一颗墙头枯萎的草,随时被宰割,随时要被风吹走。
有人朝她走来了,她马上握住看守所里的栅栏门,喊道,“我的丈夫怎么样,我的丈夫怎么样?有谁能告诉我?!”
“戚少华吗?他已经死了。”一付公事公办的声音。
“怎么可能?你骗我,你们都骗我!!放我出去!”随心一下子跌倒在牢房里冰冷的水泥地上,“这不可能,这不可能,怎么会?怎么会?”
她还有很多话要跟他说,她还有很多事要为他做。。。
“随心,请你起来!跟我们走!”上来一个女警,作势要把她拉起来。
“你别碰我!别碰我!小眼镜他没有死,我要见他!”随心坐在地上往后退着,头发似乎一根根都竖了起来,眼神痴呆,眼里充满了恐惧。
她最终被拉了起来,被两个女警一左一右搀扶着或是被提着到了审讯室。
“你叫随心?”
“嗯。”威严的声音让她不得不回答。
“年龄?”
“二十四。”
“职业?”
“学生。”
“哪儿的学生?”
“艺术学院。”
“你丈夫被杀的当天,你在哪里?”
“在家。”
“案发之前,你们发生口角没有?”
“有。”
“原因?”
“他不让我参加高中同学聚会。”
“为什么?”
“因为他有笔生意要做,想让我跟去。”随心没有说出杨浩的事情来,她不想把他扯进来。
“你们吵得厉害吗?”
“就拌了几句嘴,不厉害。”
“看来你们在案发之前是有矛盾的,随心,你老实交待杀人经过!凶器上面有你的指纹!”一个严厉得近乎让她全身冻僵颤抖的声音。
“我没有杀人!我只想求求你们让我看看我丈夫,他一定还活着,在等着我,让我去吧!求你们了!”
“你醒醒!他人已经没了!请你配合,请你好好交代犯罪经过!”
“我要先见他一面!”
“如果你真杀了他,还有这个必要吗?你觉得人家家人还让你见受害者吗?”
“必要?怎么没有必要?他是我老公,他对我那么好,我怎么会害他?让我见他一面,无论如何我要见他一面!”
两个警察互相看看,决定继续进入正题。
“随心,你听到没有?刀子上有你的指纹!”
“还有没有别人的指纹?”这次,她清醒了一些。
“没有,只有你的指纹,没有第二个人的指纹。”
“什么,只有我的指纹?这不可能!”随心看到手上的手铐闪闪发亮,那金属的冰凉,阴森和厚重突然间完全唤醒了她。
“你说什么?还会有谁的指纹?”
“我没有杀人,是他大哥戚慕华杀的!刀子上没有他的指纹,那就是他戴着手套洗掉了。”
“你有什么证据吗?”
“我和少华拌了几句嘴,少华走了,他哥哥戚慕华来了,强奸了我,少华回来跟他打了起来,戚慕华把他捅了几刀,他又把刀洗干净,把刀塞到我的手里,逼我打110,然后又抓住我的手捅了我丈夫一刀。”
“我是问,你有他在场的证据吗?法律讲究的是证据。我们的证据除了刀上有你的指纹,还有你自己打的110,说是你杀了你丈夫。”
“有,我的短裤上有他的精斑。”
“还有其他证据么?”
“让我想想。”随心试图暂时不想小眼镜,集中精力想着证据,证据!她要为小眼镜报仇!
她告诉自己再醒一醒,于是她狠狠地掐了自己的大腿,她就在那里绞尽脑汁地想,想了一会儿,她说,“我记得我抓了一把他的头发,算不算?”
“算。在哪儿?”
“卧室的床上。”
“好,赶紧去拿!我们会连夜查DNA!”
“该告你们的我都告你们了,我可以见我的丈夫吗?”随心哭着恳求着。
“对不起,因为你是犯罪嫌疑人,你对他们家人,说不定对社会还是很危险的。”警察一脸严肃地给她下了个结论。
随心被送回看守所,她顺着栏杆倒了下来,她抱住两腿,把头埋在双腿间哭泣,“小眼镜,你不能走,你不能走。天哪!这不是真的。。。我对你做了什么?”
往事一幕幕地浮现在眼前,那个善良的戴着眼镜的翩翩少年,那个为了别的孩子打抱不平的大男孩,那个一遍又一遍地听着唱着她参加歌泳比赛唱的“我一见你就笑”的多情的同桌少年,那个给她爸爸出钱治病对他疼爱有加的老公,怎么会弃她而去?
都是她的错---她永远不能被原谅的错。如果她不闹着去参加同学聚会,这一切就都不会发生了。
如果,再有如果,她宁愿一头撞死到墙上,把小眼镜换了回来。

可是再没有如果了。。。

她狠狠地打着自己的腿,揪着自己的乱发。

她知道,这一辈子,她的泪要为他流了。

(未完待续,谢谢阅读,版权属若妖所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支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