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妖笔耕录

我乃潇洒人间一若妖,轻挥手中魔棒,点缀您美丽如花的生命!
个人资料
若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失火的青春(60)丧子之痛

(2013-10-28 08:39:26) 下一个


戚建邦赶到儿子被送去的
A市第一人民医院的时候,急诊室里却静悄悄的,没有人跑来跑去,完全没有一副慌忙紧张的抢救病人的迹象,他心里有种强烈的不祥的预感。果然,在急诊室里,一个白色的床单下面,躺着他的儿子。
“少华!”他悲痛地喊了一声,试图抱住儿子的身体,可是他的双腿一软,支撑不住他的身子,于是他跌坐在地上。
“还有没有其他家属?您要不要通知他们一下?我们要先送太平间,然后尸体要被法医带走。”一名警察扶起了他。
“哦。”他用颤抖的手拿出了电话,好不容易才把几个数字拨齐,“梁叔,麻烦你带美倩到A市第一人民医院来一趟,我在急诊室。”
电话那边的声音很急切,“戚总,您怎么在医院,严重吗?”
“不,不是我,是。。。少华。梁叔,少华没了,我的儿子没了。”他在电话里哭了起来。这么多年,梁叔给他打理戚氏公司,已经成为他的家人一样。
“好吧,我尽快带太太过去。”梁叔不再多问,赶紧挂了电话往戚总家赶。
路上,戚太一直问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梁叔说具体怎样我也不清楚,到了再说。这么大的事儿,他怕戚太一时承受不住,他必须先把她好好地带到医院去。
戚太到了急诊室,急诊室的人说已经把戚少华送到了太平间。
“怎么是少华?梁叔,到底怎么回事儿?”戚太哭着问。
“太太,我也不太清楚,咱们走。”这么多年,少华对于梁叔,已经象儿子一样;梁叔象所有的人一样,喜欢他的单纯,阳光,温和和体谅下属。
戚太和梁叔两人一路步履蹒跚着,不知道是谁扶着谁。
太平间里,戚太看见丈夫孤零零地守着一张移动的床。
梁叔看到,戚总是那样地憔悴,似乎老了很多。
戚太扑了过去,看见了少华的脸及整个的人,她不停地喊着“少华,少华”,可是她的儿子,躺在那里,一动不动,没有了生息。
她晕倒了。
醒来的时候她躺在丈夫的怀里。
“谁干的?好好的一个儿子!”戚太愤怒地圆睁着眼睛,咬着牙问。
“说是随心,警察正调查呢。”戚建邦面无多大表情地说。
“她这个没良心的,给我把刀,让我一刀砍了她给少华报仇!”
“怎么会呢?随心那孩子看上去挺善良的,不是闹错了吧?”梁叔皱着眉头,很不信的样子。
太平间里冷飕飕的,戚太使劲儿把床单往儿子的身体下面捏了紧,抱紧儿子的身体,她的泪珠儿成串地往下掉,她说,“建邦,孩子太冷了,能不能给他找床被子?”  
“我去。”梁叔说。
戚太不断地喃喃着,“妈妈给暖一暖,暖一暖;暖一暖,你就暖和了!”
梁叔很快抱了一床被子过来,轻轻地给少华盖上。
“慕华呢?弟弟成了这个样子,他人呢?”戚太跺着脚问。
戚建邦于是坐在地上,开始给戚慕华打电话,没人接。他一遍一遍地拨着他的手机号,始终没人接,最后只给他好留了言。
门外,两个警察守着,看着这伤心的一家人。

(未完待续,谢谢阅读,版权属若妖所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心言' 的评论 :

对,我好好写,劳逸结合。谢谢!
by心言 回复 悄悄话 好好写,注意休息。:))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希望您有一个愉快的周末和一个星期的快乐的开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