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妖笔耕录

我乃潇洒人间一若妖,轻挥手中魔棒,点缀您美丽如花的生命!
个人资料
若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失火的青春(59)夫妻生离死别和随心被抓

(2013-10-23 11:11:40) 下一个


她的泪模糊了双眼,“小眼镜,你是天底下最好最好的丈夫,你是我们家的恩人,我一辈子都感激你!我要你活着,你就是残废了,我也要伺候你一辈子!”她跪在地上,哭着用双手抱住了他的脸,泪流在他的脸上,咸咸的,带着她的体温和她的悲痛欲绝的心。
“我最亲爱的宝宝,我爱你!你不知道我有多爱你;因为爱你,让我变得自私。”小眼镜扬起一张越来越苍白的脸,也许,自己时日不多,他要睁大眼睛好好看看她。
“别说了,我只要你活着!好好地活着!我们一起看日出日落,我还要给你生几个孩子,我们一起把他们养大!再一起去看日出日落。”随心颤抖着双手抚摸着小眼镜越来越苍白的脸,“你别走,宝贝儿,别离开我!让我好好爱你!我是爱你的,我爱你!你听见了吗?”
小眼镜听到这一声深情的“宝贝儿”,“好好爱你”和随心第一次说的“我爱你”,笑得异常开心明媚,“宝宝,我听见了,我怎么可能没有听见?你这样说让我很幸福。赢得了你的爱,我没有白来这世上一遭。你快走吧,去找杨浩!警察会抓你的!”
“不,不,我不走!我要陪你去医院!我要和你在一起!”随心使劲儿压住小眼镜流血的地方。
“不要记恨爸爸,他是为了你。”随心哭着说。
“不记恨,我现在很想他,很想见他,见妈妈,请你跟爸爸说。。。对不起,跟妈妈说我爱她,让她好好。。。保重。宝宝,没有我的日子,你要照顾好自己。。。”小眼镜哭着虚弱地说。
随心一手紧紧地紧紧地握住小眼镜的手,一手抱住了他的身子,“我不允许你那样说,你会没事的!你要挺住。。。都是我的错,我的错。”
“宝宝,你去把那张卡藏起来。快去快去!警察会把它拿走的。”
随心又跑了去把卡藏了起来。
然后两人就相互握着手,互相看着,望着,要把对方的一丝一毫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

小眼镜,如果岁月回转,让我再从头爱你一次!
宝宝,没有我的日子里,你要照顾好自己!
我是有福的,小眼镜,因为有你这样爱着我。请你不要离开我,我用我的后半生来偿还你。
我是有福的,宝宝,因为我从少年起就爱着你,谢谢你让一个少年的奢侈的梦成为现实。

。。。

“宝宝,我因了和你同桌认识了你,爱上了你,和我唱《同桌的你》吧,纪念我们美好的高中时代。”
“我会唱,我们一起唱。”随心哭泣着越发握紧了小眼镜的手。
“宝宝别哭,我们好好唱!”小眼镜笑了一下。
“好,我们把这首歌唱好!”

明天你是否会想起
昨天你写的日记
明天你是否还惦记曾经最爱哭的你
老师们都已想不起猜不出问题的你
我也是偶然翻相片才想起同桌的你
谁娶了多愁善感的你
谁看了你的日记
谁把你的长发盘起
谁给你做的嫁衣

你从前总是很小心
问我借半块橡皮
你也曾无意中说起喜欢和我在一起
那时候天总是很蓝日子总过得太慢
你总说毕业遥遥无期转眼就各奔东西
谁遇到多愁善感的你
谁安慰爱哭的你
谁看了我给你写的信
谁把它丢在风里

。。。

救护车呼啸着来了,警车也来了。
全副武装的五个警察冲进来的时候,他们两个正握着手,深情对视着轻轻地唱着歌。
警察们互相看着,这一幕让他们惊讶,不解和手足无措,因为这场景是那么地温馨,让人感动,让人不忍心去打扰他们,拆散他们。不过,地上流的血让警察门必须尽他们的职责。
“上氧气,补液,赶快送医院!”有人喊道。
警察们一边抬小眼镜一边问他,“110说是有个叫随心的杀的,随心是你的妻子?”
“不,不,是我。。。我的。。。。”小眼镜努力着却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
 “你叫随心?”
“嗯。”
“你打的110?”
“嗯。”
“这是你丈夫?”
“嗯。”
“那你跟我们走一趟!电话里你说你捅了你丈夫,情况属实吗?”
“请让我跟他去医院,我要照顾他!他需要我!”随心没有回答警察的话,小眼镜被抬上了担架的时候,随心的手紧紧地抓住小眼镜的手不放,她怕那是生死离别,怕她一放开了手,她就永远永远地失去了他。
“我们要把他送医院抢救,请你配合!”警察最终只好把她的手扯开。
她又抱住了丈夫的腿,边哭边喊,“小眼镜,宝贝儿,你不能死,不能死!是我害了你!是我害了你!求你们快救救他!救救他!”
她疯了一样地喊着,“一定要救他!求求你们了!”
“对不起,你得跟我们走一趟!你涉嫌谋杀你的丈夫!”警察一脸的铁面无私。
我要跟他去医院,他是我的丈夫,你们放开我!”随心仍不死心地撕心裂肺地喊着,可是载着小眼镜的救护车呼啸着离去了。她满脸都是泪,浑身发软,倒在地上。
警察带了手套,拿了那把带血的刀,装在塑料袋里,随后又在现场拍了一些照片,问随心,“这房子里还有什么人吗?”
随心边哭边喊,“不,不,我没有杀我丈夫,是戚慕华逼我说的!让我去吧,去陪我丈夫!他需要我!”最后她的哭喊因为嗓子的沙哑变成了嘶嚎,“你们放开我!小眼镜,小眼镜!”
“我问你这房子里还有什么人没有?”
随心刚摇了摇头,一个手铐就“啪”地一声锁住了她的双手。她的心和她的呼喊仿佛被那冰凉和无情的金属锁住了,把她钉在了冰冷的地上;她的心肝肺全都跟上小眼镜走了,被锁住的,只有空的躯壳。
她的躯壳发着抖,眼神呆滞着,她知道,她的挣扎已成了徒劳,只好看着小眼镜离去的方向。
这时,一个人急匆匆地跑了来,随心一看是她的公公,小眼镜的爸爸。
“怎么回事儿?”戚建邦问警察。

“你是谁?” 一名警察问。

“我是戚少华的爸爸戚建邦。”
“哦,戚少华受了重伤,已经送医院了。110说是妻杀夫!”一个警察干脆地说。
“人怎么样了?”
“恐怕是不行了。刚送往医院。”
戚建邦想起刚才呼啸着与他擦肩而过的救护车,一下子冲上来,揪住随心的领子,仿佛要撕碎了她似地,“怎么,你,随心,你杀了我儿子?你陪我的儿子!我的儿子刚刚还好好的!”
“爸,不是我!是戚慕华!是他!”随心哭着说。
“唉!”戚建邦猛地甩开随心,往医院追赶过去。

(未完待续,谢谢阅读,版权属若妖所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心言' 的评论 :

谢谢一贯支持,我再加把劲儿!
by心言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小说故事很好,继续支持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