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妖笔耕录

我乃潇洒人间一若妖,轻挥手中魔棒,点缀您美丽如花的生命!
个人资料
若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失火的青春(38) 香宁的旷世之恋

(2013-08-23 08:31:29) 下一个


长辈的语气不容商量。
香宁,香宁,王剑心中永远的痛。他今天一定要当面问问香宁为什么和别的男孩私奔却非要骗他?她可以直白地告诉他她不喜欢他。
“阿姨,她自己为什么不来?”
“走吧。”阿姨没有给他答案,王剑一路心里犯着嘀咕。
坐了三个小时的车,又走过了一条曲曲弯弯的小土路,王剑被阿姨带着来到了一片小树林里。
在一个小树下面,有一座凸起的土丘,像是一座坟。
“香宁,我的好女儿,娘带王剑来了,来看你了!”阿姨已经泣不成声。
王剑顷刻间泪如雨下,他踉踉跄跄地走了几步,跪在了坟前,他悲哀的声音撕裂了天空,“香宁!”
他把头埋在那土里,抚摸着那土,“为什么?为什么?香宁你怎么了?!”
他看着已经悲痛欲绝的香宁妈,香宁妈从身边的挎包里小心翼翼地掏出了一件东西,那是一个信封,她递到王剑的手里;王剑的双手抖动着,就是打不开那信封;香宁妈接了过来,拿出了一张折叠的纸,是香宁的亲笔信,王剑是认识的,字迹工工整整却是虚漂:

王剑,
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是你高考结束的时候。你考得好吗?你会考好的,你那么聪明。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你会在这儿看到我。
别难过,你难过的时候心里想想我的笑。
我们虽然没有相互表白过,但是我从你我的眼里看出,我们是有爱情的,我们的爱情是心与心的交流。
王剑,我得的是白血病,我不想让你知道,我不愿意拖累你。因为高考是残酷的,只有百分之七的升学率。我要你考到大城市去,带我看看城里的大马路,大楼,替我坐坐火车。
王剑,别伤心,我生病期间,你也没有离开我,你俊朗温暖的笑一直陪着我。我即使死了,也是活着的,因为有你的爱陪伴着我,今生和明世。
王剑,你是个讨女生喜欢的男孩子,我大概是怕竞争不过其他的女孩子,带着你的爱早早地溜了。
王剑,你答应我,好好的,一定要好好的。。。

其实,王剑去找香宁的时候香宁就躺在屋里的床上,一门之隔,却是一世之隔。
王剑捧着那信发呆,没提防到阿姨从他手里把信拿了过来,当他反应过来的时候信已经被一根小小的火柴点燃,他急着扑过去抢,不要,不要,阿姨!这是香宁给我留下的唯一的东西!
香宁的信在香宁的坟前慢慢地化成了灰烬。王剑哭着瞪着阿姨,那是香宁留给他的唯一的念想!
阿姨眼里滚动着大滴大滴的泪,“孩子,别怨阿姨,这是俺孩香宁。。。的嘱托,阿姨是答应了。。。她的。她本来不想让你知道真相,我说不能让你恨她;她说恨可以让你忘掉她;可是我不想让任何人恨我的女儿,我跟她谈了很久,直到她快走。。。的时候才把心里话写了出来,但是她要我烧掉这封信,她是不想给你将来的生活。。。带来。。。麻烦。”阿姨哭着坐在地上,悲哀让她再也说不成一句完整的话。
可是王剑还是把有香宁亲笔信的那团灰烬用树叶包着小心翼翼地捧着带回了家,这团灰烬,轻轻的,却是一颗少女沉甸甸的心。
“好孩子,回去吧。”阿姨说。
“阿姨,我们一块儿回。天快黑了!”
“不妨事儿,你先走吧,阿姨陪香宁再坐坐。”
王剑给香宁磕了个头,又给香宁妈磕个头,走了。
走了一会儿,远处传来哭声,他终于再也憋不住了,用手狠狠地砸在树上,大声地哭了起来。

香宁,我来晚了。

香宁的眼睛不大,笑起来象两道弯弯的月牙儿,带着两个深深的酒窝,许是因了这酒窝,香宁特别爱笑,这小丫头,好像世间没有让她发一丁点儿愁的事。香宁不笑的时候就认真学习,思考的时候紧锁着双眉,一付小大人忧国忧民的样子。香宁就是香宁,她的一颦一笑,一举一动都是王剑喜欢的。
大学开学,王剑第一次登上了开往大城市的火车,火车加足了劲往前开的时候,王剑说,香宁,我带你坐火车来了,咱们这就出发了;香宁,你就坐我旁边,我们一起倾听火车突突突往前奔跑的声音,一起看火车外迎风闪过的美丽风景。当他穿上公安学校的校服的时候,他对着他们的大楼,给香宁好好地敬了一个礼。香宁长得瘦瘦小小的,却是最最伟大的。
到现在王剑都很感激香宁妈妈,带着爱,心里是暖暖的痛,想来还是幸福的;带着恨,对香宁是何等地不公平。
这段往事,少年王剑把它带到了大学,就是他兄弟一样的哥们儿杨浩,他都没有跟他提起过,他要把它悄悄地藏在心里,静静地想它,不去扰乱香宁的宁静。
王剑在大一刚开学的时候就认识了小影,因为随心很快和小影成了好朋友,王剑迅速和杨浩成了好朋友,随心和杨浩去玩的时候会把剩下的两个叫上,一是王剑和小影之中的一个不会孤单,二是后两者也没有灯泡的嫌疑,当然随心和杨浩私自出去的时间多些。
王剑初见小影时眼前一亮,小影是那种乖乖女孩,长得瘦小,一付小鸟依人的温柔样子,笑起来皱起眉头的样子跟香宁有几分神似,他的眼光跟着小影移动的时候,他悲哀地问自己是不是已经背叛了香宁?小影是不是香宁的替代品?
其实后来他也看出随心和杨浩是在撮合他们俩,朋友有了男/女朋友了,他们也希望朋友的朋友有男/女朋友。可是王剑没有出击,小影也没有跟随心说过喜欢王剑的类似的知心话。
每年一放暑假的时候王剑就去香宁的坟前,陪香宁坐上大半天,半下午的时候坐上返回城里的车。今年他去的时候发现已经有一个人坐在坟前,走近一看是香宁妈,他喊了声姨。香宁妈转过头来,笑眯眯地上下打量着他,你看你又长结实了,有没有女朋友?
他看了看香宁的坟头,觉得这种问话不应该在这儿发生。
“香宁是个通情达理的人,姨今儿就是来告诉你,要是大学里有合适的,找一个,知根知底儿,一块儿走过来的,多招人羡慕呀!你耽误了自己个儿,香宁也不放心。”

(未完待续,谢谢阅读,版权属若妖所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吉庆有余' 的评论 :

谢吉庆,这次是个例外,看有读者着急,我也hold 不住了,先在这儿发一下。
吉庆有余 回复 悄悄话 这里竟然还有更新,写的很儿女情长。问候妖妖周末愉快。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周末先上个大餐,谢谢支持我的朋友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