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妖笔耕录

我乃潇洒人间一若妖,轻挥手中魔棒,点缀您美丽如花的生命!
个人资料
若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失火的青春(37) 交错的爱情

(2013-08-22 20:05:36) 下一个

单纯美好的小影让杨浩看着心疼,可是他必须表明自己的态度,“小影,你真是个傻孩子,你忘了一个不该爱的人吧。我这一辈子,很难会再爱上另外一个人了。我这话虽然无情,可是我不愿意因为我言语的不坚定伤害到你,你就是跟我到另外一个城市,我还是不能给你什么承诺。我的心已经为随心封住了,封得死死的。”
小影不说话,杨浩的决绝,让她知道自己说什么也没有用,她很伤心,伤心欲绝,爱一个人却不能得到他的爱,这便是世界上最痛苦的事;她可以尽自己最大努力去做任何事,可是爱却是不同的,爱是必须由两个人来完成的。
小影开始后悔自责,她不该在随心结婚后这么短短的时间内杨浩的伤口还没有愈合时提出来,可是她没忍住,她觉得那是对杨浩的一种安慰,现在她醒悟到自己做了一件非常愚蠢的事,为什么不等等再说呢,等一等会有机会的。
小影啊小影,你的名字叫愚蠢!就是这样!
“小影,我还是很感激你作为好朋友那么仗义帮我们筹钱分忧的事儿,我会一辈子都记得。走吧,一起吃点儿饭去!”杨浩站起来,拍了拍屁股上的土;小影也站起来,机械地跟着杨浩拍了拍屁股上的土。她站起来的时候身形有些趔趄,杨浩赶紧扶了她一把。小影的眼泪就挂在眼边。
“不了,杨浩,我想回去,我来就是看看你。看看你好好的,我就放心了,杨浩,我挺为你自豪的。”小影真诚地说。
“自豪什么呀?一个窝囊废而已。傻小影,我还能去自杀去?”杨浩看着湛蓝美丽的天空,“我会好好活着,让你们每个人放心。”杨浩其实说的是让随心放心,可是他没有说出随心的名字。不要说随心的名字,就是想一下随心,他的心都会疼得像刀割一样,象万箭穿心一样。
“杨浩你这样想就很好。”突然小影指着天上,“杨浩你看,上面飘着一个风筝,多美呀!”
杨浩看到天上不知什么时候多了一个风筝,在那里随风飘荡,他多么想挣脱一切,去做一个自由自在的风筝,飞到随心的身旁,陪她,看着她,为她带来欢乐,却不让她发觉。
小影多么想象那风筝一样高高地飘啊飘,无论飘到哪儿都能看到杨浩。她希望那风筝的线飘到杨浩手心里,被杨浩抓牢,紧紧地不松开。
同一个风筝,此时此刻却寄托了两个人不同的情思。
“小影,一块儿吃饭吧。”两人一同凝望着风筝的时候,王剑出现在面前,两人毫无结尾的谈话和此后看着天空的卖呆也就顺其自然地结束了。
“不了,谢谢你王剑,我这就回去!”小影答着王剑的话,眼睛却飞快地瞟了杨浩一眼。心里,还是希望杨浩把她留下。
王剑说,“小影你要这样走了,就显得我们哥儿俩太不够意思了,吃饭时间让人家姑娘饿着肚子回去。你看,我这饭都买好了,给你买了一份葱爆肉,小炒。”
王剑把饭盒递到情绪不高的小影面前,“喏,你闻闻,香死了!”
肉香和葱香的味道适时地钻到小影的鼻孔里来,她咽了口唾沫,犹豫着要不要接,还是王剑把饭盒塞到了她手里。
小影打开了饭盒,“王剑,你怎么知道我爱吃葱爆肉?”
“你以前说过的呀,你说你看见肉就走不动了,尤其是看见葱爆肉。”
“什么时候,我都记不清了?”小影有点儿夸张地笑着,又瞟了杨浩一眼,杨浩不爱她,毕竟还是有心人在意她的。
“那次去F县郊游时。”小影目前的脑子也只能记起郊游的事,其他的细节一概混沌不清,但是她还是很感激王剑的,王剑算是关键时刻出手拯救了一把她已经落了地的自尊。
他们三个各怀心事地在餐厅吃着饭。王剑看出小影情绪不高,努力地找着话题问小影,逗小影,小影回答着,虽然努了力,却是有一搭没一搭。杨浩几乎不说话,没表情地闷着头吃饭。末了,他从座位上站了起来,飞快地抹了一把嘴,象是下了很大的决心,“你们聊吧,我走了。小影,谢谢你来看我!”
他的语气不容商量,眼光里又一次散发着决绝,他也只是简单地看了小影一眼,就大踏步地走了。小影从那一眼里没有看出一丝的留恋,顿时双眼发红,眼泪不听话地在眼眶里打着转。
王剑瞅着小影,“小影你别怨他,他为了随心心里很难过,脑子也不太够用。”
“我知道。”小影眼里饱含着泪,一个小姑娘家,昨晚一夜没睡,想着怎么跟杨浩开口,好不容易鼓起勇气示爱,却被拒绝,心里的委屈是可想而知的。这一顿饭,小影吃着她最爱吃的葱爆肉,把肉都嚼烂了,还是没有吃出葱爆肉的味道。王剑一门心思地寻思着小影的表情,也不知道吃进去的饭是进了肚子里还是吃尽了脑子里。
有人开始把饭厅里的桌子椅子折叠起来,放到饭厅的一角,小影好奇地问,“怎么回事儿?”
“今晚有舞会,小影你留下来跳舞吧,拯救一下我们公安学校的光棍们!”王剑热情地说着,声音里透着兴奋,双手把裤子两边往上提了提,似乎整装待发似地。
可怜的小影是最喜欢跳舞的人,一听见“跳舞”两字心里就抓狂,“我们得拯救多少光棍呀?机械学院的男孩子们也老往我们学校跑。”
“艺术学院的漂亮的女孩子多嘛!”王剑盯着小影的脸。
“我也算吗?”小影张着一张小嘴巴巴地问,就像一个等着被夸奖的小孩子。
“算,当然算,小影是最漂亮的!我说的是真的!”王剑的话是真诚的,发自内心的,现在在他的眼中,小影那小鼻子,薄薄的单眼皮儿,小嘴儿就是天下最完美的,最无双的。可惜他认识小影以前心里埋着一段不为人知的初恋。
那是一段干净而美好的初恋,没有拉过手,甚至都没有表白过,只是她会看着他笑,他会看着她笑,他们互相的对笑超越了其他男女生之间的对笑,那笑里多了一层很深的对方都能读懂的含义。
她是他的高中同学。高二的下半年,她突然约他出来,王剑心里激动地怦怦乱跳,以为他们之间朦胧的序幕会拉开,可是她告诉他她要辍学了,家里太穷,坚持不下来了。他说,我们可以一起想办法,我把爸妈给我的钱分给你一半。她只笑着含着眼泪说了谢谢,但是她第二天就从他的世界里消失了,她真的辍了学。
他找到了她所在的村子,打听到了她家,可是她的妈妈站在门口告诉他她闺女去和一个相好的男同学同去深圳打工了,都没让他进门儿。也许香宁知道告诉他真相的时候王剑难免揪扯一番,不能成行,故意撒了谎。
那时候大家都挑灯夜战为高考拼搏,王剑也没顾上多想多怨恨她,痛苦了几个礼拜就投入到了紧张的复习中,后来他安慰自己她对他的笑是没有任何深意的,是虚情假意的,是自己自作多情啦。
高考完当天,王剑把所有的课本一本本扔上天去,告别了,我的书们!我解脱啦!终于解脱了!
他把书扔上天的时候,他突然想起了她,想起了她亲切的笑和她清汤挂面一样自然的面容,当书雨从天上降下来的时候,他闭上双目跌坐在地上的书丛中:其实,过去的一年半中,他一想起她和她无言的离开,就心痛。
“你是王剑吧。”一个女人的声音。
王剑睁开眼睛仰起了头,面前的阿姨似曾见过。
“我是香宁的妈妈。”
“哦,阿姨您好!”王剑赶紧站了起来。
“考完试啦?”阿姨一边和蔼地问着,一边帮助王剑把地上的书归拢起来。王剑没有看到阿姨低下头细细地抚摸着那一本本书,眼圈红了。
“嗯。考完啦!”王剑点点头,心里疑惑着,不知香宁的妈妈为什么要来。
“我带你去个地方,就是路远了点儿。”
“去哪儿?”
“去我家,看看香宁。”

(未完待续,谢谢阅读,版权属若妖所有)
上一节            下一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有人说,明天更美好,我突然有个想法,我觉得今天更美好,不要期望于明天,今天就要过得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