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妖笔耕录

我乃潇洒人间一若妖,轻挥手中魔棒,点缀您美丽如花的生命!
个人资料
若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失火的青春(39) 无言的表白和舞会中的崩溃

(2013-08-27 14:37:57) 下一个


最近王剑老是梦见香宁,大概觉得心里装了小影,越来越对不住香宁的缘故。香宁妈妈的一番话,让王剑恍惚起来,也许,香宁真是希望他幸福的。
他深一脚浅一脚地踏着棉花往回走,香宁妈又追了上来,象洞察了他的心思,王剑,好孩子,你要实在忘不了香宁,也没事儿,就是找个女朋友你也可以把香宁放在心里的,谁能保证一辈子就找一个女人呢?
农村的女人家,能说出这样有见识的深刻的话,为王剑拨开了迷雾,于是他心里豁然开朗起来,于是他把香宁小心地藏在心底一个温柔的角落,开始思念小影,开始想象和小影在一起的未来日子。
这时的小影从杨浩那儿失望而来,本来是万念俱灰的,现在却听见王剑说她漂亮,于是她拾回了一点儿自信,也不好意思拒绝人家,嗫嚅着说,“那,好吧,我们去跳舞吧,正好我今天穿了裙子。”其实,可怜的小影是个喜欢跳舞,一听见舞厅音乐响起就抓狂的人。
现在,王剑的心咚咚咚地狂跳着,象敲着战鼓,他要跟小影表白,就今天。
舞场的气氛是浓烈的,公安学院的舞会一个月才一次,少得可怜。男孩子们雄性激素早己分泌的要爆了,可就是没有让他们雄心勃勃的场所,现在终于有机会了,所以男孩子们早就西装革履了。好多男孩子似乎也早有准备,从其他学校挖了一些女生过来。可是,还是僧多粥少。
王剑搂着心爱的小影的小腰,不管爱情有没有把握,这一刻他是最幸福的,幸福得冒泡,幸福得发疯,幸福得想跑到大街上狂奔大喊。他还告诉自己,不管前方是什么,往前走吧,往前一步是幸福。
小影随着王剑在舞池里翩翩起舞,使得众男生艳羡的目光变得火红,可是一曲一曲跳完,王剑紧攥着小影的手,加上敌意的目光,别的男孩子也就只有观望艳羡的份儿了。
小影不管这些,她的身子在飞舞,她在努力地告诫自己我就想跳好今天的舞,可是她的脑子里一会儿是杨浩的影子,一会儿是随心的影子,随心曾经和她,是艺术学院的两姐妹花,随心经常是舞会的中心,她是一个用心做事的人,她用心弹古筝,用心来跳舞,用心来说话,用心来做人,用心去谈恋爱。她恐怕不能再与她在校园里的舞场里一起飞舞了!再见时,不知道她将会是一个什么样子,会是一朵枯萎的玫瑰吗?
舞池里突然响起“恰似你的温柔”这首歌:某年某月的某一天,就像一张破碎的脸,难以开口道再见,就让一切走远,这不是件容易的事,我们却都没有哭泣,让它淡淡地来,让它好好地去。到如今年复一年我不能停止怀念,怀念你,怀念从前。。。。
 杨浩的脸这时因了“怀念你,怀念从前”固定在小影面前,她禁不住抽泣起来,王剑一看不对,赶紧拉了她从舞场中央旋转出来,“怎么啦?小影?”
小影没有回答,挣脱开王剑跌跌撞撞地往外冲去,王剑紧跟着跑在后面,小影突然一回身扑在王剑的肩头哭了起来。
“王剑,我做了一件蠢事,非常蠢的事!我告诉杨浩我喜欢他,我应该等一等再告诉他的。”
王剑被小影靠着,本来小影有苦水倒给他他是很幸福的,他以为福从天降,以为可以安慰一下小影,趁机表白一下,哪承想心里窃喜了一秒钟不到就被这苦水当头一棒!
可怜的王剑,他已经准备好了向小影表白的时候,小影却跟杨浩---他的好哥们儿表了白,而且自己的肩头被借了给喜欢别人的人来取暖。
他心里疼着,嘴里问,“你,你喜欢杨浩什么?”实际上他在问小影为什么不喜欢他王剑。
小影的眼里带着泪花,却放着光芒,“喜欢他略带忧郁的气质,深邃有内涵的眼睛,眉宇间的英气,喜欢他高高的个子,他的文艺范儿,反正,他的一切我都喜欢,王剑你说,这不就是爱吗?”
“就算是吧,可是小影,他连吉它都没有摸过,你从哪儿看出来的文艺范儿?我还能拨拉几下吉它呢!”
“王剑你别打岔,他看上去就是有文艺青年的气质,再说了,喜欢一个人需要理由吗?”小影还挺坚决。
小影,我喜欢你也是不需要理由的,我怎么看上去就没有文艺青年的气质了?王剑心里呐喊。
那不喜欢一个人的理由多了去了!他王剑跟杨浩比,缺了什么呢?他太大大咧咧了就没有内涵了?不深邃了?太爱笑就没有忧郁气质了?眉宇间就没有英气了?小影小姐,有没有搞错?王剑心底沉沦着,想不出什么话来反驳杨浩在小影心中的光辉形象。
唉,他只好叹了口气。
“你叹气干嘛?” 小影问。
王剑心想,你都喜欢杨浩成这样子了,我还不能叹口气?我恨不得一头把前面那棵树撞个包出来!
“你这傻孩子,我是说你不懂杨浩,他今天告诉你不行,明天也会不行,一个月后,一年也是不行。”王剑的语气突然快得惊人,双手握紧了小影的胳膊,摇晃着,对着小影严肃地说。
小影突然把头抬起来,用手擦了一把泪眼,“我不管,我喜欢他,我就是喜欢他,我就等他,等他一年,等他两年,两年不行,等他三年,五年,一直等,等。。。”
王剑心里说,小影,我喜欢你,我也可以等你一年,两年,三年,五年,一直等!可是他不敢斗胆说出来,他知道或者他怕,他一说出来,小影以后就要躲着他了,他们之间的友谊和这样的亲密就再也不存在了。
“你真是认准了一条路的傻孩子!”王剑无奈地摇了摇头。
“王剑,我想回宿舍。”
“这么快就要走,我还想带你去吃宵夜呢。”
“还宵夜呢,刚才吃饭。。。”她想说那葱爆肉都没吃出味道,又怕伤了王剑,赶紧闭嘴打住。
“好吧,我送你回去。”王剑心里被一小刀搅着,嘴里只好爽快地说。
“不用了,我自己走。”小影招手准备离开。
王剑装着大大咧咧地笑着说,“小影,就你长成这样,就是白天公共汽车上的色狼都不放过你,更何况大晚上,我能放心吗?”
小影的身子定住,目光赶紧跟上发怯,王剑说的没错儿,有一次她被一个男的跟着下了车,她不敢回学校,怕人家知道她住在哪儿,只好跑到商店装作买东西。那人就站在她旁边,还握住了她的手,她使劲挣脱开手,也没敢声张。这年头,敢打抱不平的人也不多,她只好想想办法把此人甩开。她几乎是小跑着走到另一个柜台边,正好一男的,大块头,在那里举着箱子光着胳膊上货,她灵机一动,“哥,你怎么到这儿来了,让我好找!”
再转头时,跟她的人已经不见了,大概被她“哥”那大块头和那胳膊上鼓鼓的肌肉吓跑了。
现在王剑一提起这事儿,正好歪打了小影的软肋,小影笑笑, “行啊!只是让你这未来的警察大材小用了!” 义不容辞的王剑总算可以充当护花使者了。
“不不不,小影,这叫小材大用,你的安全比我更重要!”王剑说的是心里话,可是小影看着他滑稽的样子,径自笑了起来。
王剑也跟着笑,一路上笑着,让无数个怒放的心花拂着面,把小影安全地护送回学校。

小影临上楼前对王剑说,“王剑,你的舞跳得挺好的!”

舞算是得到了小影的肯定,王剑问,“那我这个人好不好?”

“好,挺好的呀!谢谢你!王剑,你是个好哥哥的样子!”小影转身跑开了。

完了,也就只捞了个好哥哥。

看着小影的背影上了宿舍楼,王剑靠着一颗树,点燃了一支烟。烟火一忽儿明,一忽儿暗地照着他有些忧伤的脸---他给自己打气,万里长征已经开始了半步,前面的路虽然艰辛,他已经做好了万里长征的准备。
(未完待续,谢谢阅读,版权属若妖所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opersmama' 的评论 :

酷妈就是酷,留言也这么酷---精炼干脆!谢了!敬献绿豆汤一碗!
coopersmama 回复 悄悄话 描写细腻,文笔流畅;

人物丰富,情节精彩;

抢个第一,敬献大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