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妖笔耕录

我乃潇洒人间一若妖,轻挥手中魔棒,点缀您美丽如花的生命!
个人资料
若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失火的青春(29)杨浩闯婚礼1

(2013-07-23 11:02:56) 下一个


“哦,那是大事儿,我就不跟你们说话了,我专心开车!”师傅拍着胸脯保证。
车上,杨浩一句话不说,只盯着前方,王剑推了推他,递了一片面包过去,杨浩把王剑的手推回去,王剑执拗地再把面包递过去,“杨浩,你不吃饭怎么有劲儿去抢人?”
杨浩看着好兄弟关切的目光,人家又误了课来陪他,心里虽狂乱却过意不去,他接过了面包,恨恨地咬着。王剑看见,欣慰地笑了,又赶紧递了水瓶过去,杨浩二话不说接过,往喉咙里灌了一大口,水太冲,溢了出来,洒在衬衫上,杨浩一边咳嗽一边看着湿了的前襟,愤愤地在心里说,这他妈的什么世道?!这人不顺了连凉水也来追打着呛你!
王剑从口袋里摸了一把卫生纸出来,紧忙地给他擦着,“没事儿,没事儿!一会儿就干了!”
杨浩拍了拍王剑的肩膀,眼里有些湿润。王剑明白了杨浩的意思,那是:好兄弟,谢谢你!然后回拍了杨浩的肩膀,意思是,好兄弟,甭客气!
这师傅把式还真不错,一路飞车也没让警察逮着,二话不说就把车子直接停在了教堂门口,还问,“要不要我帮忙?”意思是多一个人多一把手,多一把手多一把力。
“谢您了,师傅!您已经帮了很多忙了!”王剑掏出钱给师傅,手伸出去给了师傅一个老虎钳式的握手。
师傅抽回手的时候,突然意识到自己身处在很远的地方,心想,光顾上冲动做好事了,这回去至少得开一个半小时空车呢!今天的生意可不划算了!不过,要是他们抢回了新娘,有情人终成眷属,那他可就为祖祖宗宗,子子孙孙积了德了。想到这里,他打开了录音机,美滋滋地跟着哼起了歌。
教堂门口两侧醒目地各摆放着一个足有一人高的鲜花的篮子,招招摇摇五彩缤纷繁花似锦地立在紧闭的双门外。
教堂外出奇地寂静,空无一人,停车场里的车却停得满满的,杨浩突然看见这些车里曾有无数个人走了出来,人山人海地步入教堂,参加随。。。心。。。的婚。。。礼。。。
杨浩想是不是已经举行结婚仪式了,心里大喊了一声,“不!随心你不能嫁人!晚了,我来晚了!!!”便三步并作两步地冲过去“哗”地推开了门,眼前的景象让他慌乱,惊讶,不知所措。
教堂里黑压压地坐满了人,在最前面,站着一个身材玲珑有致的新娘,头上裹着白色的花纹头纱,纱长及腰,一袭婚纱长长地拖曳在地,他的随心,梦中千百回的他的新娘子!---世界上最美丽的新娘子!可是却不是他的新娘子!
“婚礼现在开始!”司仪微笑的脸和朗朗的声音在这寂静却涌动着喜悦的教堂里回旋流转。
他积蓄了一路的力量刹那间象火山带着炙热的岩浆喷发,爆发,勇往直前,他撕心裂肺地喊了一声“随心”!

随心在这凄厉悲怆苍凉的喊声中心里不断地呼唤着,“浩子!你不该来的!你不该看到这一幕的!”她回转了头,一双水汪汪的眼睛望着杨浩,那双眼睛里有太多新娘子不该有的内容,那是悲哀,心痛,无奈和内疚。浩子,我说过给你当牛做马的,是下辈子的事,这辈子恐怕是不能了;我给你打电话,是因为我无颜面对你,面对你的眼睛。如今,你站在这里,你知不知道你在面对着最残忍的一幕?我们相互间面对着,却在割着对方正在流血的心脏,你让我觉得我太残忍,太无情!

所有的人,所有的眼睛都一个不漏地瞪看着他。

这是王剑所料不及的,他原想杨浩可能看看随心结婚就死了心,没想到杨浩已经什么都不顾了。随心头纱下的脸上已经满是泪水,也许,这泪水一直流着,不管是在心里,还是在脸上,从来都没有停止过。

突然,杨浩被两个人死死地从两侧抓住,原来这两个人早就候他在此的,是戚总特意安排的保镖。因为他知道,这个世界上还有一个怕是永不死心的杨浩。只是他们在外面戒备了好久,戚总以为平安无事了,就让保镖也进来观一下戚家婚礼的盛况。现在保镖们知道,他们一直在等待的猎物来了!

这个猎物虽勇猛,但在他们的手心里,那发出巨大声音的不过是一只受伤着的全身颤抖着的小鸟,这个小鸟企图挣脱开他们的控制,可是他们在雇主面前必须是忠心耿耿地使着蛮力,对得起那三倍的薪水的,小鸟在这蛮力的控制下动弹不得,束手就擒。

戚总不动声色声音平缓地说,“放他出去!我们继续!”

新郎小眼镜走近他爸,跟他爸耳语了几句,随即轻轻地对随心说,“Darling,你去解释一下,我在这儿等你!”

然后他对着那两名保镖高声说,“请你们先把杨浩放开!他是我同学!”

随心慢慢地朝杨浩走了过来,小影心里通通地跳着紧随其后,信儿是她透露出去的,现在她只祈祷事情不要变得太遭,她随时随地准备接受随心的质问。

随心沿着那条短短的路走了过来,本来走一步,应该更近杨浩一步,可是随心觉得每走一步,就离杨浩远一步,因为她要重新告诉她心爱的人她要结婚了,新郎是小眼镜,不是他杨浩。

随心终于在杨浩的注视中慢慢地走到了杨浩面前,在一尺外站定,四目相对,恢复了自由的杨浩突然伸出双臂,一把把随心紧抱在怀里,呜咽着,“心,心!”

所有的人都惊叫出声!

霎那间,只听见“咔嚓咔嚓”的声音,杨浩和随心被闪光灯层层包围了起来。

戚总对其中坐在座位上的一个人招了招手,那人立即走了前来,戚总对着他耳语了几句。

 上一节    下一节

(未完待续,谢谢阅读,版权属若妖所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心言的评论:
谢谢一直读呀!谢谢说好故事呀!
by心言 回复 悄悄话 我一直都在读呀,好故事!:))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选此歌,只是因与《上海滩》里许文强喊“程程”的情景很相似。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