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妖笔耕录

我乃潇洒人间一若妖,轻挥手中魔棒,点缀您美丽如花的生命!
个人资料
若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失火的青春(30)杨浩闯婚礼2

(2013-07-25 14:10:30) 下一个



随心没有后退,没有挣扎,因为这许是杨浩给她的最后一个拥抱,她怎么能在这么刻骨铭心的,让她终生难忘的拥抱前挣扎呢?她的全身不住地在杨浩怀里颤抖着,连同她的发丝,她的毛孔,她的呼吸以及盖住她的婚纱。
“心,我要带你离开这里!跟我走吧,我不能没有你!”杨浩对着随心的耳朵说。带着她走,走到任何地方;带着她一起飞,飞到辽阔的草原上。
浩子,我何尝不想跟你走?我爱你爱的那么深,深至我的骨髓,深至我的灵魂。随心抬起一双朦胧模糊的泪眼,在婚纱下深情地望着她亲爱的浩子,整个心都被他翻搅着,生疼。
“杨浩,我的父亲现在正躺在病床上,在等着用钱,他的命在我的手里,请你忘掉我这个负心的人吧,这个世界上我第一个对不起的人就是你!”随心在杨浩呼出的热气中颤栗不止,随心声音低低地背叛着自己的灵魂,“忘掉我吧!小影昨晚告诉我她喜欢你,她是个好姑娘!”
杨浩知道,他的挽留是自私的,随心是有牵绊的,随心的牵绊是她躺在病床上的父亲。他应该光明磊落地松开这自私浑浊的怀抱,让随心去完成那个婚礼。可是他的理智无法说服情感----哦,天哪!他怎么能就此撒手眼睁睁地看着他心爱的人成为别人的妻子,从此与他不能相爱相见,天各一方?他可以没有一切,可是他怎么可能没有随心?他的目光是不舍的,坚定的,它在请求随心,你别走,别离开我,我是那样地爱你!我无法想象我没有你的任何一天!无法想象没有你的日子!
别了,浩子!我的身体离开了你,可是我的灵魂永远与你在一起,陪你度过你生命的痛苦抑或快乐的每一天,每一个酷暑寒冬,和你分享你生命的每一分每一秒,直到地老天荒,直到在天堂里我们的灵魂与肉体合二为一。

他眼中的坚定和不顾一切慢慢地开始动摇,因为她眼中的乞求让他觉得心疼,那心疼让他痛不欲生。他爱她,他不能让她伤心,他更不能看着她如此伤心,如此痛苦。他透过她深情与他对望的双眸,看到了她的灵魂,她纯洁的,美丽的灵魂,因为她是牺牲了自己的爱情甚至一生来救带她来到这个世界的伟大的父亲。他在她那高贵的灵魂面前,开始融化,感到自己的罪恶,他的手慢慢地松开了。

他给了她一个微笑。

那微笑是勉强的,却是杨浩在此时此刻能给与她的最美好的微笑。

她把那微笑紧紧地印刻在脑海里,骨头里,给它包了一层最美丽的丝绸,藏在心里最美丽的角落。

别了,我最爱的人!她猛地挣脱开他的怀抱,提起婚纱朝前飘了去。

一个趔趄,她摔倒了,人们“呀”地惊叫出了声,她却没有摔倒在地上,她觉得半空中有一只温暖的胳膊接住了她,让她完好无损地躺倒在他的怀里-----那是小眼镜,正微笑着看着她。那笑,是欣慰的,明媚的,知足的。

杨浩站在原地没有动,看着他心爱的人远去。。。。。。

他知道,他的悲伤对于随心的悲伤,是远远不够的,随心还有一个躺在床上昏迷不醒的父亲!他在心里搧了自己几个耳光,也许他本不该来的,或者即使他来了,他应该躲在一个角落里默默地祝福她。他对他所爱的人做了什么?!是让她难堪吗?他看着她瘦小的可怜的身体在那婚纱里颤抖哭泣着朝前跑去,他后悔刚才所做的愚蠢的事。他于是平静了一下,等待着他中了毒的灵魂变得洁净,然后离开他,追上了他挚爱的随心,与随心的灵魂一起,在教堂上方交集,哭泣,唱歌。
他觉得他的话没有说完,他的事还没有做完,他追了上去。小眼镜一家看见杨浩跑了过来,马上全体戒备。小眼镜把双手伸开,往后一挡,“我来处理,我的婚礼上绝对不能打架!”
他走到杨浩面前,声音朗朗地说,“哥们儿,今天随心和我结婚,给个面子!”
毕业三年来杨浩头一次见小眼镜,小眼镜看上去依旧文邹邹的,他那样笑着,天真无邪,就象一个小弟弟,让人不忍心去伤害他。
杨浩没有接过小眼镜的话,走过去,轻轻地拉住了随心的胳膊,径直走到小眼镜面前,一字一句地说,“对不起,哥们儿,我把随心交给你,请你爱她要象爱你自己一样,不要让她受一丁点儿委屈,拜托了!”其实,他心里说,你要对她不好,我杨浩饶不了你!不过,总算是做了一次男人,总算给随心在这么多人面前挽回了点儿面子。
在小眼镜的眼里,杨浩还是象当初一样帅气,他的帅气和他曾经拥有随心的爱情让他自惭形秽。这时他看着杨浩的镇定有些惊奇,本以为今天杨浩要大闹一场,没想到杨浩说出了这番理智的话来,他立即握住杨浩的手,说,“哥儿们,你放心,小眼镜在一天,绝对会对随心好一天,我以命来担保!兄弟请留下喝杯喜酒吧。”

(未完待续,谢谢阅读,版权属若妖所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jlai的评论:
谢谢您的阅读和鼓励!您说得很中肯,我争取自己也脑子清楚一点儿,把他们俩的脑子也弄得清楚点儿。我再加把劲儿!常来做客呀!
cjlai 回复 悄悄话 故事很感人! .可惜女的男的脑子不清楚。女的牺牲自己的感情去救父亲,应该先和父亲,男的商量。所以两个还不是佳偶, 女的没把对方放在首位。男的好多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