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妖笔耕录

我乃潇洒人间一若妖,轻挥手中魔棒,点缀您美丽如花的生命!
个人资料
若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失火的青春(27)你要嫁给谁?

(2013-07-16 09:50:07) 下一个

“什么?你要嫁给谁?”这是真的吗?这怎么可能是真的,这不是真的!随心你在说什么?杨浩脑子里像被“我要嫁人”这几个字掏空了,抽空了,挖空了,掘空了,掠空了似地,生硬硬地一片空白。
“浩。。。子,我需要钱给爸爸。。。治病。”随心分明在哭。
“什么?不不不,宝贝儿,你一定是伺候你爸累得糊涂了,你在说胡话,你在哭,你舍不得我,你怎么舍得我?告诉我,你根本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根本不知道!”杨浩拼命地自己给自己摇着头。
“浩子,没有,我没有说胡话,我说的都是。。。真的。。。 ”电话那头传来了随心压抑的哭声。
“随心宝贝儿,你再想一想,好好想一想,想一想我们的过去,好好摸一摸自己的心脏,摸一摸我的心脏,世界上只能有一个随心嫁给一个杨浩,我们俩要永远在一起!永远不分开!”
“浩子,我昨天骗你的,我爸。。。病情重,需要做手术,还需要很多。。。钱。”
“我妈没给你送过钱去吗?”
“送了,我爸需要几十万。浩子,为了爸爸,我只能嫁给小眼镜了。我谢谢你们全家了!”
“小眼镜?谁是小眼镜?小眼镜是谁?他怎么会叫小眼镜?”杨浩的脑中又一片空白,他的拳头紧握,似乎要向那小眼镜冲打过去。
“就是我的。。。同桌。。。小眼镜。”
哦,想起来了,杨浩的眼前出现了一个小眼镜,小眼镜穿的衣服比任何孩子的都好,原因是小眼镜的爸爸开了无数个钢铁公司。小眼镜是喜欢随心的,高二的时候对随心展开过猛烈的追求,似乎对他和随心的感情视而不见,曾在大庭广众之下买了九十九朵玫瑰跪着给随心,可是随心大庭广众之下挎住了杨浩的胳膊,直接拒绝了他的爱,那是随心和杨浩的地下恋情第一次公布于众。后来班主任找他俩谈话,直到他俩写了保证书保证绝不耽误学习,还要互相促进帮助才罢休。不过,最后班主任的感慨是对着他俩的背影说一声:俊男靓女。嗨,拆散这俊男靓女良心上还真过意不去,算了,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
杨浩听说小眼镜没考上大学,但也没负众望,经营起了他爸的公司,而且还经营得有模有样。
世界上的事竟这样奇巧,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从高二到现在以前的五年时间,他以为他早已经打败了小眼镜,从来没有觉得小眼镜会是他的威胁,可是今天小眼镜突然出现在他们俩的生活里,让他败得一塌糊涂;可是怎么能服气?他败给的其实是金钱,并不是小眼镜本人。
杨浩就这样死盯着门房的墙壁想了这么多,最后是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浩子,你怎么啦?你说话呀!”随心听见没有了声音,着急起来。
“哦,我。。。在。。。,我在听你。。。说话。”杨浩抹了一把脸,手上全是泪,他根本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哭的,大概眼泪自己流下来了,就像窗外哗哗哗哗哗哗永不停歇的雨。
“浩子,我对不起你,你忘了我吧,把我忘得干干净净。浩子,如果有下辈子,我给你当牛做马。”随心的哭声就像外面的大雨,声声砸在杨浩的心上身上的每一处,砸得生疼无比。
杨浩不知自己何时挂了电话,他甚至也没有说一句祝福的话,他也不知道怎么就象一个没有思想的幽灵一样飘出了宿舍楼。
好!老天,你再下得生猛一些吧!杨浩哈哈地狂笑着冲进了风里雨里,冲进了他和随心曾经漫步过留下过欢声笑语的操场里,他绕着操场跌跌撞撞地一圈一圈地跑,拼命地跑,他一边跑一边喊着随心,随心,随心。。。一遍又一遍,一遍又一遍。可是,大雨把他的呼唤全部残忍地淹没了。。。他和随心之间隔着汪洋,他是汪洋里的一条小船,而随心被隔在岸上,他们互望着,流着泪,却只能互望着。。。
他希望大雨就是从天而降的酒,把他的全身麻醉,麻醉至。。。死!或者让那雨水变成冰,把他的全身冰冻起来,冰冻至。。。死!
天哪!我的随心,我怎么舍得你?我怎么舍得你离开我?谁会和你分享快乐悲哀,谁会像我一样疼你爱你呵护你?
最后,他孤独地趴在冰冷的操场上,任凭那雨水瓢泼着他,任凭那酒把他麻醉。他呜咽着,用拳头狠狠地捶着地,他的泪被冲到地上,与雨水混合在一起,把他的周身托起。他在痛苦的呻吟哀嚎痛哭中失去了知觉。一切的苦与痛都离开了他。

上一节     下一节

(未完待续,谢谢阅读,版权属若妖所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