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妖笔耕录

我乃潇洒人间一若妖,轻挥手中魔棒,点缀您美丽如花的生命!
个人资料
若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失火的青春(26)“浩子,对不起,我要嫁人了!”

(2013-07-12 18:40:49) 下一个

“妈!”随心叫了一声妈,扑倒在杨妈怀里。
“孩子,别哭,别哭,你这一哭,都让妈心疼死了!”杨妈一手搂紧了她,腾出一手给她擦着泪,“浩子知道不?”
“没,还没。。。告诉他!”一提起杨浩,随心又禁不住哭了起来。
“跟他说一声吧,他是个大小伙子,能挺住!你要不想说,妈跟他说!”
“妈,还是我来说吧。”一想到跟亲爱的人决绝,随心哭得泣不成声。
杨妈说,“孩子,你回去看你爸吧,我不耽误你时间了,不管跟谁过日子,好好过,你过好了,妈高兴,浩子他。。。更高兴!”杨妈带着泪花笑了一下。
“妈,别担心,我会好好的!让你和浩子。。。放心。”  
“别哭了,你再哭,妈的心都碎了。”其实,杨妈的心,早就碎了;随心的心,也早就碎了。

杨妈走了,边走边往回挥着手,“回吧,孩子,回去看你爸去。”
随心扶着医院的墙站着,看着杨妈的背影,看热闹的人渐渐地散了,就像一场演出结束了,幕被拉上了。
随心一步三挪着回到了病房,小眼镜只是笑着递给她一个红彤彤的苹果,她把他的手轻轻地推开,摇摇头,“谢谢你,吃不下!”
“那一会儿吃吧。”小眼镜笑笑说。
随心坐在墙角的椅子上,望着小眼镜,即将成为她丈夫的小眼镜在她的眼里突地象个陌生人,因为她的心里眼里全是杨浩,杨浩的身影,杨浩的笑容,杨浩的拥抱,杨浩的吻。。。
杨妈没心思回家,赶到了杨浩的小姨,她妹妹家。
小姨说,“前几天还刚给随心打过钱去呢。”
杨妈碰见亲妹子,眼泪直淌,“唉。。。你说这。。。”
小姨说,“要我说也不能怨这孩子,谁家要是摊上这事儿,还不得急死?随心这孩子还算幸运,有人给她爸出钱治病,要是因为没钱,她爸再有个三长两短的,这一辈子咱们家哪个心里能过得去?”
“说的也是,可是我担心的是浩子,这孩子就长那么一根筋,知道了还不定怎么地呢?要不,我去他学校跑一趟?”
“姐,你就别添乱了!你血压还高着呢,你要是再有个什么闪失,咱们家人还活不活了?你让这俩孩子心里怎么过意得去?杨浩是个大孩子了,你就让他自己处理吧,难过上一阵儿,就过去了。你在我这儿住两天吧,帮我在院子里种点儿韭菜。”
 
“怨不得咱娘说你一肚子心眼儿呢!你这是怕我找浩子搬弄是非把我软禁在这儿了!”
“姐,你这是吃了便宜还卖乖呢!我何苦来着?还得给你管饭!好吧,你愿意呆就呆着,不呆你就家去!我去邻居家打个招呼,明儿问她要点儿韭菜根儿去!”小姨笑着。
“我去院子里刨坑去!”杨妈利索地站了起来。
“天黑了,你看得见?”小姨诡秘地一笑。
“我这股气儿憋着没处出!”杨妈挽起了袖子。
送走随心的当天下午,夕阳在外面洒了点点的红,杨浩一个人漫步在校园里,他想起了今天在旅馆里随心妩媚可爱的样子,唉,要是今年毕业就好了,毕了业,就可以和随心结婚了。
心宝贝儿!你好吗?你知道我在想你吗?你知道你刚走我就想你了,或者你还没走我就一边送你一边想你了?他这样想着,伸出还留有随心余温的胳膊,欲把随心拥在怀里,又一看,双臂间空空如也。他把胳膊收回,摇了摇脑袋,往四处看了看,傻呵呵地笑了:其实,一年过得飞快,明年再娶随心也不迟。
从认识随心的那一刻起,在杨浩的爱情字典里,世界上只有一个随心和一个杨浩,一个随心只能嫁给杨浩,一个杨浩也只能娶随心,一辈子都不变。
晚上,杨浩想,妈妈给随心送去了卡,这十万块钱能挺一阵儿呢。杨浩躺在床上,很快就睡着了。这么多天以来,头一次睡得这么香。

送走随心的第二天下午,杨浩觉得肩膀上轻松了许多,回归了正常的校园生活,他和王剑等哥们儿痛痛快快地踢了一场足球,把一身臭汗痛痛快快地甩在操场上,然后肩膀上搭着毛巾,一边吹着口哨一边往水房晃去,准备洗洗清爽一下,就听见门房的瞿叔叔在楼下门房喊,“209的杨浩,电话!”

好好的天气,突然外面大雨滂沱,杨浩接起了电话。

“浩子,是我。”随心小小的声音,象是从另外一个世界里发出来的。

“心,怎么,想我了?昨天不是才。。。”杨浩嘿嘿地笑着小声调侃着随心,把所有的甜蜜都用手扪在话筒里。

“浩。。。子,对不起,我要。。。嫁人了!”随心的声音低低的带着哭音,似乎也是尽量鼓足勇气在把话说完之前不让自己哭出来。

外面,一道闪电带着雷的喧嚣“嚓”地从空中划过。

(未完待续,谢谢阅读,版权属若妖所有)

上一节            下一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周末快快乐乐,吃饱喝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