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妖笔耕录

我乃潇洒人间一若妖,轻挥手中魔棒,点缀您美丽如花的生命!
个人资料
若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男人一部曲:失火的青春(21)小眼镜告诉他爸爸,他要跟随心结婚

(2013-06-27 15:20:02) 下一个

(随心给小眼镜打了电话说同意跟她结婚后,小眼镜从车站接了随心)
小眼镜从后视镜里看着随心,“随心,我想带你去见见我爸爸!”
从歌厅出来时随心坐在小眼镜旁边,这次她要求坐在后面,许是要把痛苦藏起来,许是思念浩子的心思不能曝光于小眼镜面前。在和小眼镜确定关系以前,他还是她的同桌,她说话可以口无遮拦,嬉笑耍闹,现在,他即将成为她的丈夫,这一层新的关系,让她很不适应,所以只好躲在后面。
“我是应该去,可是,我家和你家一点儿都不门当户对。要不,你先跟你爸妈打个招呼,征求一下他们的意见?我也要征求一下我爸的意见,这么大的事儿,不管他听见听不见,我得跟他念叨一下。 ”
“好吧,我先把你送回去!我跟我爸他老人家打个招呼再说。”
小眼镜陪着随心上了医院的楼,看了看躺在病床上的随心爸爸,“那我先走,一会儿我来接你。”
随心点了点头,坐了下来,坐在爸爸旁边,握住爸爸的手,贴到自己脸上,哽咽道,“爸,对不起,我没经过你同意自己做了个决定,决定把自己嫁出去。。。你放心,小眼镜人很好,你也知道他的,高中时喜欢我的那个戴眼镜的男孩儿,他们家很富裕,我吃穿不愁,爸,你快点儿醒来吧,我想你和妈了。。。”
这个时候,随心特别想自己最亲的人---爸爸和妈妈,想和他们说话,想和他们撒娇,想和他们倾诉。说完了这些,随心慢慢地挪近窗户,盲目地追逐着外面熙熙攘攘忙碌的人群,忙碌的汽车,和在汽车和人群中自由穿梭的自行车,不知道是该告别过去,还是该迎接未来。告别过去的苦痛,是她的心和整个的人所不能承受的,而未来却是多么未知的未知数呀,这个未知数却不管不顾地席卷了她的浩子,让她和他从此天各一方。。。
戚总的门被推开了,夹了一股风进来。
“少华,怎么啦?搞得风风火火的?”戚总从办公室的桌子上抬起了头,透过老花镜看着他的宝贝乖儿子。戚总虽然手下干将不少,好多事却总是亲历亲为,他经常忘我地查阅资料,更好地观测目前的形势。祖上的规矩很在理:要成功,首先要下得了辛苦,吃得苦中苦,才有甜上甜,才做人上人。
“爸,你还记得我以前一直喜欢的那个女孩吗?”小眼镜的眼神急匆匆的。
“随心吧。”戚爸平静地说。                                                                                               
“老爸,你连名字都记得?”
“你把老爸的耳朵都念叨的起茧了,我还能不记得?”
“爸,她答应嫁给我啦!”戚爸看到儿子每一处都透着兴奋。
“说说看,听起来好象是天上掉下来一个馅饼,正好砸你头上了!有点儿突然了!”戚爸的声音依旧平静。
“没有,就是她对我有了好感了!你难道不觉得你儿子有出息了?”
“我儿子有出息没问题,不过,这有出息的儿子没有说实话。”戚爸笑了起来。
“你怎么知道我没说实话?”
“儿子,这天大的好事,你难道会等到今天才告诉我吗?”
“老爸,姜还是老的辣,早知道瞒不过你,还不如实话实说呢,她爸病重,她需要一笔钱,所以同意嫁给我。”
“这不好吧,她不爱你,她是为了钱才嫁给你!”
“实话,爸!可是我不管,我爱她,我一定要娶她!”
“你们这样没有什么婚姻基础,我记得她喜欢别人。”
“爸,随心给我许诺了,以她的为人,她会好好跟我过日子!我相信她!”
“孩子,天底下有那么多好女孩,像我们家这样的条件,还愁找不到一个爱你的?为什么非她不娶?”
“可是,爸,这么多年了,那个女孩子入过我的眼?您打算让儿子打一辈子光棍儿?爸,您给妈做做思想工作,好不好?”
戚爸看着儿子,儿子的真诚让他很心疼,“儿子呀,你大哥是不用教就能学坏,而且要多坏有多坏,你呢,再好的老师教你学坏你都学不坏 。”
“爸,求您高抬贵手!”小眼镜调皮地笑嘻嘻地把双手握在胸前做了个揖。
“好啦,好啦!别装得这么可怜啦,我去试试。不过,我要先见见这个随心。” 戚爸拿这个儿子没办法,他总共俩儿子,大儿子戚成天朝三暮四,寻花问柳;这个小儿子,别看体格比较瘦小,可是人特别聪明,做事踏实,从不去惹事,将来戚氏下的产业一大半都必须交给他来打理。
“爸,你要干什么?你别吓着她!”
“爸都同意了,不过是走走过场,你还要你老爸怎么样?”戚总装作生气的样子。
“好吧,好吧。我去找找她看。”
“你可别跟我说你的新娘子找不着,我不信。”
很快随心就被找着了,小眼镜对随心说,“你要是不想见我爸,我跟他拖一拖。”
“见不是迟早的事儿吗?我跟你结婚,能不见你爸妈吗?谢谢你,视死如归了!”
“真有那么可怕吗?”小眼镜笑出了声。
随心的脑子一片混沌,她就像一个机器人,前面一切程序都已输好,她只消一步一步地按照程序走就行了。
 

(未完待续,谢谢阅读,版权属若妖所有)
上一节            下一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