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妖笔耕录

我乃潇洒人间一若妖,轻挥手中魔棒,点缀您美丽如花的生命!
个人资料
若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男人一部曲:失火的青春(22)随心见戚总

(2013-07-01 15:42:08) 下一个

车子里这时没有音乐,为了专注地谈话。
小眼镜一边开着车,一边试图打破这沉闷,“随心,你别怕,我爸爸是个好人,为人仗义,每年定期都有慈善款捐给山村,他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农村的孩子因为贫穷而不是因为智力失去教育的机会太不公平了。”
随心说,“小眼镜,那么你很象你爸爸。”
“你要是当初这么想就好了,跟你同桌时给你买个钢笔,笔记本什么的,你都不要,其实,不完全跟我喜欢你有关,我只是觉得你家里清贫,想帮你一下。”

“那,我现在心里接受了,谢谢你!”随心微微笑了笑,“小眼镜,你是个很好的人。”
小眼镜笑着打开了CD,“我一见你就笑,你那翩翩风采太美妙”又响了起来,他这个CD盘里存得满满的,但只有这同一首歌,在循环放映。
车开到一个大院子里,随心仰头望着眼前高大的五层楼和鲜红醒目的几个字“戚氏钢铁公司”,深吸了一口气,跟在小眼镜后面走了进去。
戚总办公室的门开了,又关上了,小眼镜被关在门外。
随心觉得自己很突兀地站在戚总的办公室里,像个丑小鸭或是要偷人家钱的小偷。
戚总的办公室很大,足有随心艺术学院的大礼堂的一半,右首一个休息室,正对面是戚总的办公桌,正对着一个悬挂的巨大的电视,背对着一个整座墙一样的大窗户,屋子一角,竟有一个小型的高尔夫球场,办公桌与球场中间,有好几盆花,叶子郁郁葱葱的,该开花的 开得正艳,她唯一能叫上名字的是竹子。红漆的家具泛着奢华的光泽,墙上有一幅巨画,是一群山里娃仰着黑红的脸朝一处望着,似乎在期待着什么。
 “叔叔好!” 随心怯怯地叫。
 “随心,请坐请坐!不必拘谨,我这办公室是布置得复杂了一点,我这人很实际,每天在这里上班,总是要看上去舒服有情趣一些。”戚总站了起来,上下打量着随心,随心忐忑不安,她毕竟是为了钱来的,做得不够正义和理直气壮。
“是的,看上去象现代宫殿一样,谢谢叔叔!您也坐。”随心坐在戚总的大桌子前面。
“你很漂亮!说话声音也这么好听,举止也这么优雅!怨不得我儿子对你念念不忘非你不娶呢。”戚总哈哈哈地笑着,洪亮的声音在这巨大的办公室里回响。
“哪里,都是父母给的,谁也没法选择外貌。”戚总一连串炮轰式的夸奖让随心心下放松了一些。
“说得好!”戚总的表情里开始对她有几许赞许。
随心笑了笑,垂下了头。戚总脑子里突然显现出了年轻人时髦的一句话,最是那一低头的温柔。想必我儿子喜欢她真是有理由的。
戚总坐了下来,声音和蔼,表情略有些严肃,“随心,我听说你是为了救父亲。”
“是的,叔叔,不好意思。”随心垂下了眼帘。
“你这样的义举我很佩服,但是,随心,”戚总拿出了一张纸,很客气很礼貌很和蔼地说,“请你在上面签个字,我也是为了我的儿子,不得已而为之。我儿子不知道这件事,他现在不知道,以后我也不希望他知道。”语调虽然柔软,但是话里带出来的话却坚硬地象把带着利刃的刀子。
随心忐忑着接过了那张纸,看到上面写着:随心,与戚少华结婚后,不能再和原男友或其他男人来往。 若有来往,赔偿损失一百万。
随心没有抬头,手里的那张纸已经沉甸甸地犹如千金鼎一样压在她刚刚有些平和的心上,她只觉得“不能再和原男友或其他男人来往”那不多的几个字,个个都像把锋利无比的刀,把她盯在耻辱架上,盯得牢牢的,死死的。这是一种彻头彻尾的耻辱,对她人格的侮辱!有那么一刻,她觉得自己不能喘息,她觉得自己要疯掉,她真想冲出去大吼一声或者干脆逃出来:随心,一切还来得及!
可是,理智在心底的最痛处不停地哀嚎着,呼唤着她:不要冲动!谁会救你的爸爸呢?于是,在这屈辱面前,她低下了头,也许,她还需要一点时间,需要一点时间挣扎,她心知那是无用的挣扎,可是,她就是不甘心地要挣扎一下子。
“你没必要觉得这是对你人格的侮辱,我是个生意人,只相信纸上的字。”戚总看着她不动声色地说,似乎已窥透了她幼稚和脆弱的内心。
她心里咬着的牙向他发了亮闪闪的光,她信手一挥,几乎是闭着眼睛在那合同或是卖身契上签了字。她不得不承认,自己已经跪在了钱的面前,这时候,钱就是一切,钱就是万能的上帝,自己只是一只小小的可怜虫。。。
“现在就领证,我刚打电话给安排好了,后天就给你们举行婚礼,怎么样?”
“这么快?不是还要体检吗?”随心觉得自己已掉在一个深深的洞里再也出不来,戚总看似征求意见,事实上已经都安排好了。
戚总点了点头,笑咪咪地说,“随心,你说得对,体检完了可以补嘛!你们两个看上去健健康康的。先把证领了,孩子,你爸不是等着用钱吗?”
是的,这不就是她今天来的目的吗?她怎么突然给忘了?不都是早晚的事?她木呆呆地点着头,看着看上去依旧慈祥的戚总。
当戚总笑着目送她的时候,随心的脚底象踩着棉花似地深一脚浅一脚地迈出了戚总的门,小眼镜已经等在外面,赶紧笑着迎了过来。
戚总跟在随心后面出来了,对楼道里门两侧的其中一个保镖说,“阿华,你现在就送他们去民政局领证。”
“领证?”小眼镜眼里无数个问号拥挤着向戚总直扑而来。
“对,我已经打了电话,他们同意给通融一下,紧急情况嘛!”戚总看见儿子那个惊呆的样子,心里说,小子,这不是你希望的吗?
“我自己开车就可以。”小眼镜看着随心没有表情的脸坚持着。
“阿华的车已经备好了,你陪着随心坐在后面就可以了!”戚总说完大踏步地走了,头也不回地关上了办公室的门。
小眼镜和随心一下明白了戚总未言的用意:尽快领证,免得节外生枝;证一领,婚一结,尘埃落定。

(未完待续,谢谢阅读,版权属若妖所有)
上一节            下一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