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妖笔耕录

我乃潇洒人间一若妖,轻挥手中魔棒,点缀您美丽如花的生命!
个人资料
若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男人一部曲:失火的青春(6)爱你一辈子

(2013-05-29 09:14:37) 下一个
 


“我就是最近有点累。”杨浩从小影的胳膊上挣扎着起来。

 “杨浩,你别瞒我了,我都知道了,王剑告诉我的。” 

“小影,你千万别告诉随心。”

 “我可以不告诉她,可是你这样做也不是个办法,你有多少血可以卖?你要是卖血再卖出个爱滋病怎么办?再说,医院里就是个无底洞,你卖血的那点儿钱哪儿够?这不是个长久之计。我看,我们不如号召大家给捐一些钱。” 

“小影,可是,大家都是穷学生。” 

“那不是人多力量大吗?救人要紧!我们可以在你学校和我的学校同时筹款。”

 杨浩想了想,小影说得也没错,除了这个办法,大概就剩抢银行钱来得最快了。 

于是杨浩动笔,小影动嘴,两人很快就草拟完了筹款启示,当即就打印出了很多,准备先去杨浩处发,再去小影处就是随心曾经所在的学校去发。

 时间已近晚上,杨浩说,“小影,我带你去吃点儿饭。” 

小影说,“算了吧,省点儿钱给叔叔治病,咱们买点儿方便面,去你宿舍泡一下。”

 “那好吧,辛苦你了,小影!” 

“没事儿,谁跟谁呀?我不是随心的好朋友嘛!”

 两人一块儿吃了方便面,接着筹集资金。 

正在那儿筹集资金呢,年级主任刘老师出现了,什么都没说往盒子里塞了1000块钱,杨浩说,“谢谢,刘老师,您捐得太多了!”

 刘老师心痛地看着他,“杨浩,你女朋友的事,我们听说了,我们都表示同情,但是杨浩,你准备做多长时间,你已经有好几天没上课了,而且马上要考试了,你准备怎么办?” 

“再给我一点时间,好不好?”杨浩开始乞求刘老师。

 刘老师严肃地说,“杨浩,你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学生,我不想让你失去好的分配机会。” 

刘老师走了,杨浩发了一会儿呆,接着又如火如荼地忙起来了。

 杨浩和小影又赶到小影的学校,然后他俩一起把筹来的两万块钱打给随心。 

寄完钱,杨浩觉得浑身上下轻松了不少,他给随心打了个电话,告诉钱打过去了。

 随心在电话的另一头直哭,“浩子,小影跟我说你出去打工,还卖血,你,你还晕倒了。。。” 

杨浩说,“别哭啦,傻姑娘,我壮实着呢!”

 “杨浩,你好好学习吧,你不能再去卖血了!现在咱俩就指望你上大学了!” 

“别说傻话,你完了还要回学校呢。你给我照顾好自己!”

 “杨浩,你抱抱我吧,让我坚强一些。”随心哽咽着说。 

“准备好了,抱啦!抱得紧不紧?”

 “紧,很紧!”电话那边的抽泣声紧了起来。 

“心,我爱你!爱你一辈子!”

 “浩子,我也爱你!爱你一辈子!”随心虽然掩住了话筒,可是杨浩知道她的随心哭得很厉害。 

“心,你别哭,让我再抱抱你就好了!”

 杨浩放下了电话,心里堵得慌,在随心最需要他在身边的时候,他却无奈地选择了逃避。 

过了五天,护士小刘来催款,随心问,“不是刚交了一万么?怎么又没了?”

 

(未完待续,谢谢阅读,版权属若妖所有)

 

上一节  下一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金重阳' 的评论 :

急需要钱而没有钱的时候是很痛心的时候!谢谢!
金重阳 回复 悄悄话 真的,金钱不是万能的;没有钱真是万万不能的啊!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想啊!有信息?
by心言 回复 悄悄话 很感人,你想出书或者在杂志上发表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