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妖笔耕录

我乃潇洒人间一若妖,轻挥手中魔棒,点缀您美丽如花的生命!
个人资料
若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男人一部曲:失火的青春(5)杨浩晕倒了

(2013-05-28 20:29:59) 下一个


“没什么,可能是新鞋,穿穿就和脚了。”杨浩大大咧咧地说。

 

随心一边帮着杨浩慢慢一点一点褪下袜子,一边抹眼泪,“杨浩你骗人,你这双鞋穿了有一年了。你是不是走了好多路磨的泡?”

 

“嗨,没走几步,你就别难过了,当军人的走走路又咋地啦?”

 

“浩子,等我们有了钱,给你买一双好皮鞋,里里外外都是软软的好皮鞋,你的脚就磨不下泡了。”随心含着眼泪说。

 

“对,我们将来会有钱的,会有好多钱,心,我们会幸福的,我要让你幸福。”杨浩拍了拍随心的头。

 

随心默默地给杨浩搓着脚,尽量避开有泡的地方。

 

杨浩觉得气氛有点沉闷,忙笑嘻嘻地问,“我的脚臭不?”

 

“不臭。”随心带着哭腔说完,默默地给杨浩洗脚的每一处,月光倾洒在随心专注的脸上,杨浩握住随心湿漉漉的手,“心,我真想现在就娶了你做我的老婆,我们爱一辈子。”

 

“爱一辈子。”随心抬起一张纯洁的脸,看着杨浩的眼睛重复道。

 

晚上,两个人挤在医院里小小的一张陪床上很快睡着了。梦中,杨浩梦见他和随心穿过时光隧道,可是他和随心最终却在不同的时光隧道里,他的时光隧道五彩缤纷,而随心的时光隧道黑得像个无底洞。他在梦中寻找随心,喊着随心的名字。有人推他,他睁开眼睛,随心就在眼前,他摸了一下额头,已经冷汗淋漓。

 

“你在喊我的名字?”随心睡眼惺忪地问。

 

“我做了个梦,梦见我们在不同的时光隧道里,我找你,却找不见。”杨浩握住了随心的手,随心觉得杨浩的手又冷又湿。

 

“傻浩子,梦是反的,没事儿了,接着睡,啊!”

 

后来,随心发出呼呼的小鼾声,又睡着了,大概这几天太累了。

 

杨浩却再也睡不着,白天护士来催款,说随心爸爸的病重,需要很多钱。去哪里弄钱呢?王剑的钱明天应该会到了,两千块钱最多也只能坚持一两天。

 

上午杨浩去了趟银行,王剑的钱果然来了,五千块!想必是王剑又找其他同学借了一些。杨浩很感动,都说穷学生穷学生,可是这穷学生也是“义”字当头的。

 

出了银行,杨浩又给小姨,他妈妈唯一的妹妹打了电话,“小姨,您能不能借给我一万块钱,随心,你知道,我女朋友,她爸爸在工地上受了重伤,在医院里。您先别跟我妈说,我妈最近血压特别高。”

 

小姨说,“杨浩,你别急,小姨这就给随心把钱打过去。”

 

重症监护室里护士很多,暂时不用家属做什么,杨浩便在随心的催促下回到了C市,他没有去学校,而是请了假直接去了工地,只有晚上才回到宿舍睡一觉。

 

工地上的钱也不是很好挣,因为搬砖打下手的活儿没有什么技术含量,外地的民工很多,结果人多活少,工头把工资尽量压得最低,一小时八块钱,你愿意干就干,不干就走人。

 

杨浩觉得那钱来得太慢,去电线杆子上到处贴的广告查看,结果看到有这么一则广告:请来献血,帮助人又挣外快,一次150块!杨浩一算这相当于他搬砖搬将近二十个小时,又不费吹灰之力。

 

于是除了去工地又去卖血,除了每餐吃俩馒头就是在工地上玩命儿地搬砖。结果第二次献完血后正要迈进学校门口的时候就给晕倒了,晕倒以前满世界飘的全是百元一张的钞票。

 

小影正好去看他,在围着的人群中发现了晕倒的杨浩,她扶起了杨浩的头,放在自己胳膊上,“杨浩,杨浩,你怎么了?你快醒醒!”

 

杨浩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躺在一个人温暖的怀里,隐隐约约还听见轻轻的抽泣声,睁开眼睛,渐渐看清了是小影。

“杨浩,你吓死我了!”小影睁着一双担忧的眼睛说。

(未完待续,谢谢阅读,版权属若妖所有)

上一节            下一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金重阳' 的评论 :

说得好!谢谢!
金重阳 回复 悄悄话 细细倾听您的呼吸,慢慢体会您的心跳。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圓的评论:
圆圆的瓜子自然是有,还有同学聚会一醉方休呢!(谢圆圆关心)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妖妖好!瓜子还有吗?要回YC娘家了。 See you there...;-)

借你的地儿问心言大哥好!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心言的评论:
别担心,这厢磕着瓜子呢!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别担心,这厢磕着瓜子呢!
by心言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快手,注意休息,别把眼睛搞得太疲劳了。敲电脑很累眼睛。
登录后才可评论.